close
    早在半年前,コウ君就向我央求中秋節可不可以準備烤肉材料,請他父母中秋節來烤肉賞月,所以好幾天前便邀請婆婆約公公一起來,因為這裡雖然是公婆的房子,但是他們只住幾個月,而且那時房子才一層樓,雖有前庭後院,但是他們應該不會準備那些東西吧?!打從我認識他們,凡事都是在各大飯店慶祝,鮮少在家裡搞東搞西的。


   我這新手媳婦可是傷透腦筋ㄋ,因為對食材種類很挑剔的公婆,我還真怕在傳統市場會買不到,而且我也不會看東西新不新鮮,所以就上拍賣網站尋找烤肉食材,方便又輕鬆,找了一個評價甚高的賣家發現有特惠就跟著競標,本來1元起標的東西,每每都超過50個人來搶,所以結標金額也都跟賣價差不多,氣起來乾脆直接訂購,這就是低溫宅配的生鮮產品,準備這次烤肉用的,愛買的我當然還買了其他東西,以後再慢慢介紹這賣場的品質到底如何。

    我訂購的是990元套餐,牛小排x6、活動白蝦x30、三節雞翅x5、墨魚香腸x5、九層塔花枝丸x10、日式麻糬x6、魷魚串x3、飽卵柳葉魚x10,除此之外我自己還準備了香菇、南瓜、地瓜、香腸、洋蔥、青椒、蘆筍,還有去骨雞腿和牛五花肉,而且每樣肉類的食材我都用不同的醃料醃製過,還特地買了韓國的烤肉醬和辣椒醬,打算來個不同口味的烤肉。



    這就是我在網路上買到的烤肉醃醬,2大瓶幾乎快1000ml只要$280元,那辣椒醬1公斤也只要$200元,那烤肉醃醬雖說是無防腐劑的,打開後要放冰箱保存,但是我試吃了那烤肉醬,還是有一種防腐劑的味道,大家都說我的味覺很靈敏,連防腐劑都吃的出來.........但是我也不想ㄚ!!

    飯後水果我也是一顆一顆的削好,有水梨、蘋果、奇異果還有美國進口的無子葡萄,當然還有應景的文旦囉!! 那文但是舅舅自己在淡水種的,每年都能吃到好吃的文旦,真幸福!!  

    雖不是用炭火烤的,用的是黑金爐+烤盤,也是可以烤出好吃的東西喔,尤其是公公真的是讚不絕口,因為他最討厭搞的髒兮兮的,也很怕煙霧瀰漫,怕干擾到鄰居,所以這樣的方法真的最適合他們這一家正港台北市中心的人。



    因為我家算是這附近比較低樓層的,怕月亮出來了會被房子給擋住,沒想到8點左右,我們就發現月亮出來了,聽說月亮要正圓形是要等到農曆17號,但是在中秋節賞月比較有氣氛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