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度38°C的京都街道上走著🌞,真的很容易氣力全無🚶‍♀💦💦,雖然夏天的天空和陽光真的很美,但是陣陣熱風襲面而來,明顯的就是高過自己的體溫,走太久真的會中暑😅,所以走在京都街頭的撇步就是看到便利店就大方走進去降溫🌡🧊📉,要不然就是全部都安排室內的行程😆。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4月份到京都沒吃到わらび餅,實在是太遺憾,所以這次出發前就一直跟朋友說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讓我嚐嚐京都的蕨餅,這間就是我想吃的其中一間。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位在知恩怨門口的吉祥菓寮 祇園本店,位於流經祇園的白川河畔,是一棟經過翻新的90年以上古民家,一樓出售嚴選大豆粉和宇治抹茶製成的點心,二樓則是販賣蕨餅、甜點的咖啡廳,是一個可以讓顧客在長途步行後舒緩身體的空間。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門口有一本MENU,翻一翻,果然就是京都價格😅💸,京都的名物之一就是わらび餅,認識我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愛這種食物,甚至還有朋友買了わらび粉讓我在台灣自己做わらび餅,還有收到葛粉(其實好像太白粉就能做出來了),都來到京都了,再貴也是要走進去💪,這次肯定是一定要吃到わらび餅的,。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一樓是販賣部,賣的是伴手禮和外帶點心。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黃豆粉點心專賣店當然少不了製作黃豆粉的機器了,只是沒看到機器運作的樣子,有點可惜。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朋友點的是パフェ氷〜紅茶蜜〜$1430,這是店家自己用伯爵茶自製的紅茶糖漿,細緻綿密的刨冰淋上紅茶糖漿,這麼華麗的造型,和內斂的京都形成對比😂,朋友說非常的好吃🤤🤤🤤。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一送上桌,完全吸睛的造型,視覺效果超好,難怪也有人推薦說很好拍📸。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玻璃杯裡裝的是紅茶奶凍、紅茶甘納許、珍珠還有紅茶冰淇淋,層次感豐富,MENU上還特別提醒就算吃到最後,也不要忘記刨冰和黃豆粉要一起攪拌著享用。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日本人真的很愛珍珠,好多甜點都一定放珍珠。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店家還附上了一杯紅茶糖漿,可以加在刨冰中吃的。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心心念念的京都わらびもち$1230,這個道點心的性價比真是低,我猜價格都加在餐桌一旁的那一整罐黃豆粉上了🤣🤣🤣。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餐點一上來,我整個愣住,別懷疑,蕨餅就是這5塊,我還以為刨冰下有甚麼驚喜,挖了一下......沒有驚喜🤣🤣🤣🤣🤣🤣。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既然蕨餅的量這麼的精簡,只好用力沾桌上的黃豆粉了,這黃豆粉一開始是7分滿。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一打開黃豆粉的蓋子,那香氣撲鼻而來,當下就跟朋友說,我可以一個人吃掉整罐🤣🤣🤣,我炒過黃豆粉,真的要很仔細,火侯控制需要經驗,否則黃豆馬上就焦了,多一個焦味,黃豆磨成粉後還會多了苦味,所以炒黃豆是個功夫活👍,餐廳用的黃豆粉是深度烘焙的,一樓販賣部就可以買得到。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這裡的蕨餅也和我印象中的有很大的差異,無論是在台灣買到的,或是在日本超市買的蕨餅,都是稍微有點硬度,可以被切成塊,但是吉祥菓寮很柔軟,比蒟蒻和果凍都還要軟得多,太期待口感了。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夾起一塊蕨餅,先沾上一點黑蜜試試,我其實覺得原味的蕨餅才能沾黑蜜,若蕨餅已經有甜味,就不適合再加黑蜜了,果然,日本甜點沒有讓我失望,就算是京都的蕨餅也是甜的😅,所以這黑蜜我只用了一次。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黃豆粉甜品專賣店肯定要舀上一大瓢黃豆粉沾著吃的。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黃豆粉香氣十足,朋友說我根本就是老人口味😂,我也不知從甚麼時候就喜歡黃豆粉的味道,可能就是第一次吃到蕨餅的時候吧!!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等我把五塊蕨餅仔細的品嘗過後,罐子裡的黃豆粉已經剩下一半了,朋友還繼續鼓勵我吃光它🤣🤣🤣。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結帳時,一直想著要不要帶一、二盒回去,還可以帶回博多當歐咪呀給,所以馬上就去選購了,選了深み焙煎きな粉$1080,本來是要把這盒帶回博多,沒想到賞味期限竟只有一天,只好當早餐全部吃掉。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一打開就發現黃豆粉已經沒有那麼新鮮了,果然不能放太久,只能立馬吃掉,附上的黑蜜我是無法加進去的,一早一點都不想吃這麼甜。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幸好蕨餅還是很柔軟,口感還是像在店裡吃的一樣。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店裡還有賣各種口味,像是ラムレーズン🍇、くるみ🌰、さくら🌸、抹茶🍵等等,我選的是保守的くるみ$680,幸好蕨餅就是水做的,否則還真是無法一口氣吃掉2盒😅😅😅。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加了核桃粒的蕨餅和黃豆粉也很搭,覺得好吃,只是吃完這兩盒,我這一年再也不想吃蕨餅了😅😅😅😅😅😅。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這兩盒蕨餅幸好有京都姐姐賞賜的無糖茉莉綠茶一起搭著吃,否則就算我再怎麼喜歡,同樣味道吃這麼多,也是會想反胃的😂。
 

【沸騰京都。快閃福岡】おいしい~深藏祇園古民家專賣黃豆粉🫘、



吉祥菓寮 祇園本店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石橋町306
☎050-5571-9518(予約不可)
🚶‍♂京都市営地下鉄東西線「東山駅」より徒歩約5分
🚶京阪電鉄「祇園四条」より徒歩15分
🚶‍♂東山駅から340m
📌https://kisshokaryo.jp/shop/gion/
📌https://www.facebook.com/kisshokaryo
📌https://twitter.com/kisshokaryo
📌https://www.instagram.com/kisshokaryo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