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特色之一就是夜市🦧!說到台北夜市,除了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通化夜市、寧夏夜市外,位在萬華的南機場夜市也是很多國外觀光客愛來的夜市喔🤩!通常我都是觀光客回台才會帶著去大啖台灣小吃,這次竟然是帶著夏家來踅夜市🤣🤣🤣。
    只是南機場夜市完全不接近機場、附近也沒有空軍基地,到底為什麼會取名叫「南機場」呢?從谷歌大神那得到解答,一開始日治時代是日本政府陸軍專用的「練兵場」,當時的陸軍都是騎馬的🐎🤠,所以當年這裡就是有名的「馬場町」🧐,後來由於台北當時沒有機場,便把寬闊的軍營暫當飛機起降地✈,不過,隨著台灣航空業的發展,這塊軍營地無法讓客機使用,在1930年興建了現在的松山機場,當年稱作「台北北飛行場」,而這裡便改稱為「台北南飛行場」,現在除了人聲鼎沸的夜市外,練馬場、飛機場、練兵場已不復見。


 

IMG_9947.JPG


    夏把鼻看了網路推薦,指名要吃的八棟圓仔湯,因為有他兒時濃濃回憶的酒釀,這間攤位就是從南機場夜市牌樓進去後,左手邊的第六攤,編號14號,所以就算是第一次來也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喔👀!!圓仔湯從1977年開業至今,已經傳承三代了,完全是傳承古法製作這些傳統的甜品,每每到了冬至、元宵節真的就是大排長龍,一碗難求😍。
 

IMG_9957.JPG

 

    店裡的阿姨熱力四射,嗓門也很大😂,一進門就嚷嚷著要我們先找位置坐下,會有人過來幫我們點餐,看到餐台上十分乾淨,甜滋滋的湯湯水水沒有沾得檯面上黏踢踢的感覺,裡面的座位沒有很多,也是乾淨的不銹鋼桌和壓克力隔板,而且店裡面竟然還容身了一棵大樹🌳,客人太多不好意思拍,真的很神奇欸🤩!!第一印象很好👍🏾👍🏾👍🏾。


 

IMG_9959.JPG


    果然是名店,連價格也這麼高貴,來嚐嚐鮮還OK,這市井小吃無法天天吃啊😅。

 

IMG_9960.JPG


    因為我們一到夜市就去買了火紅的紅豆餅🫘🔥🔥,一夥人的胃被紅豆餅整個攻陷😆,完全無法再進食其他東西,所以就點了這三種熱呼呼的甜湯嚐嚐😋。
 

IMG_9974.JPG


    來這一定要吃吃遵循古法做出的花生湯🥜,配上百年老店李亭香的泡餅,泡餅花生湯$90是傳承了40多年的經典美味,花生湯曾經嘗試著做過,真的十分難熬的一種甜湯啊!花生仁要跑水2小時候在送進冷凍庫,拿出來後再歷經費時的蒸煮,直火雖然可以讓花生仁粒粒飽滿,但是必須在旁邊顧著,免得鍋底燒焦,真的就壞了一鍋花生湯了😅。這裡的泡餅(台語:膨餅)不像外面的一樣,是包著糖糕,很意外的是包著「奶酥」,是奶酥耶!!賣尬!!!其實我無法想像奶酥和著餅皮再加上花生湯😅,店家送餐前會先把泡餅放在碗裡搗碎,再倒入滾燙的花生湯,就像是甜口味的台式酥皮濃湯😆,包著滿奶酥餡,挖著內餡奶酥和甜滋滋的花生湯,真的只有這裡吃的到。
    雖然不算死甜,但是也是甜到我覺得鎖喉啊🫢,為什麼花生湯總是這麼甜,其實是一種物理作用😂,因為夠甜的話,花生就能浮在甜湯上了,這樣看起來就會覺得滿滿都是花生仁🤣🤣🤣。

 

IMG_9973.JPG


    很久以前吃過酒釀,但是就覺得沒有那麼驚艷,所以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再吃過了,這次夏把鼻特別推薦酒釀甜蛋湯$55,真的無法想像加了雞蛋的酒釀是甚麼滋味🥚,一送上來感覺就是蛋花米粒湯😆,和我印象中的酒釀不太一樣,以前吃的酒釀是白色粥狀,這個是糙米+黑米欸!!

 

IMG_9963.JPG



    初嚐酒釀蛋湯覺得是種自然酸甜,還有種酒精發酵的淡淡清香,和以前吃的經驗不一樣欸!!甜甜的酒香非常順口,他們家的酒釀是自家用天然酵母慢慢發酵而成,所以是種自然的味道,喝起來味道不這麼酸氣刺鼻酒氣濃厚的口感,非常好喝😋,聽說加了雞蛋是為了讓酒味更加醇厚,酒釀喝起來比較溫潤順口,我覺得很可以喔👍🏽👍🏽👍🏽!!而且寒流來襲的天氣,喝一碗酒釀真的會讓身體暖呼呼的,很舒服😌。

 

IMG_9966.JPG


    酒釀花生芝麻圓$90,原來上面的菜單是可以隨意搭配的,我們問了老闆可不可以混搭,他很爽快的說當然可以,所以這碗原本只有一種口味的湯圓就變成兩種口味了,比起加了雞蛋的酒釀,這碗明顯的比較濃郁,酸味和酒氣都更明顯,依然很順口,難怪大家都說喝了南機場的八棟,就不想再吃其他人的酒釀了😁。

 

IMG_9967.JPG


    他們家的芝麻和花生湯圓都是自製的,皮薄餡燙口的湯圓是用椰子油搭配芝麻和花生餡去做成的,所以素食的朋友都可以安心享用,軟Q外皮裡面就是濃郁讀內餡,咬一口馬上爆漿,甜甜的餡料和酸酸甜甜的酒釀好適合啊,難怪這兩種食物常常搭在一起。 

 

IMG_9980.JPG.jpg



    大家都推崇他們家的花生湯圓,花生內餡濃郁充滿油香,一口咬下就有著濃濃的花生香氣蹦出來,甜甜的香氣真的很吸引人啊🤤,不管是芝麻口味還是花生口味我都愛🥰。


 

IMG_9984.JPG

八棟圓仔湯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307巷內(南機場夜市攤號14號)
02-23329617(30碗以上可外送)
15:00~凌晨0:00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