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來到這區對我而言需要一點勇氣😅,尤其是這間經典飲茶餐廳🥢,實在有太多從20歲開始的回憶了💭,但是!!到小巨蛋看表演,這間餐廳真的是最佳選擇啊!!!所以硬著頭皮還是來到了位在兄弟飯店二樓的梅花廳(粵菜飲茶),來回味一下絕不錯過的經典手推車飲茶點心😋。
    今天爬文才看到兄弟飯店梅花的Logo,並不是梅花,而是由5個「H」所組成的圖騰,所代表的正是洪家5兄弟,也代表兄弟飯店成立的5大精神。各代表健康(Health)、榮譽(Honor)、協和(Harmony)、誠實(Honesty)、謙虛(Humility),我對兄弟飯店真的很熟,那個Logo竟然現在才發現不是梅花😆。

 

IMG_8687_副本.jpg

 

    就像香港茶餐廳一樣,都有一筆基本茶資的費用,梅花廳一人是30元,感覺好像沒有漲價過🧐,我們選了普洱茶,總覺得普洱茶的發酵風味很適合油膩的港式點心,只是這裡的普洱等級實在很普通,但是姊是來吃回憶的😂😂😂,茶水上來後,接著就會把經典的辣椒醬🌶+芥末醬🍯送上來,這個沾醬真的數十年如一日的味道,不要小看這個芥末醬,是會辣的!!

 

IMG_8689_副本.jpg

 

    裝滿各種小點的手推車終於巡迴到我們這裡了,這一車是各式燒臘,總覺得來到這裡應該要吃的是蒸籠點心、炸點和甜品,所以通常直接忽略這一車😅。

 

IMG_8690_副本.jpg


    將!!將!!!將!!!!!蒸籠點心的手推車來了,當然要亂點一通啊 😁 ~如果這車裡沒有想要的點心,可以直接拿起菜單點起來👍🏻。

 

IMG_8691_副本.jpg


    我們最愛的是筍尖鮮蝦餃$110,聽說這現點現蒸的蝦餃一天可以賣到200份以上,這數據應該是真的,至少我每次來都一定點,晶瑩透明的水晶餃皮,吹彈可破,咬下去筍子的甜味融合蝦子的鮮美,實在非常對味,沾上一點芥末真的會有幸福感喔🥰~~~~

 

IMG_8700_副本.jpg

 

IMG_8698_副本.jpg


    這裡的蝦餃個頭蠻大的,一籠裡有三顆,內行人其實一次都會點兩籠,因為真的不夠吃🤣🤣🤣,聽說好吃的蝦餃,水晶皮上一定會有9-13摺。

 

IMG_8703_副本.jpg


    透明澄皮包裹著至少兩隻蝦的蒸餃,加上筍子,完全增添口感,鮮甜美味真的十分好吃。
 

IMG_8705_副本.jpg

 

    鼓汁蒸排骨$110,這也是必點的經典菜色之一,用豆鼓、蠔油、醬油、糖將排骨調味,再裹上太白粉,蒸熟後,薄博的太白粉變成滑嫩的薄漿,吸滿了醬汁,排骨醃製的入味,咬起來帶有一點口感,太好吃啦!

 

IMG_8692_副本.jpg


    其實平常我不太吃雞爪的,但是特別喜歡梅花廳的鼓椒蒸鳳爪$110,這道港點還蠻費工夫的,需要經過灼、炸、泡、醃、蒸五個環節,雞爪經油炸後再蒸,因發泡而變得鬆軟,加上切碎的蒜頭、豆豉、朝天椒調味,最後呈現誘人又好吃的色澤,一吮就會脱骨,連爺爺奶奶都可以吃的沒有負擔喔~


 

IMG_8693_副本.jpg

 

    以前絕對不會點臘味蘿蔔糕$95,因為感覺比起花俏的蒸籠點心,這種簡單的餐點就容易踩雷,後來吃了添好運的蘿蔔糕後簡直驚為天人,才開始相信港式茶餐廳的蘿蔔糕,蘿蔔糕最怕吸了太多油,梅花廳的不油膩而且外表脆而不焦,可以吃出米香以及臘味香氣,味道也很不錯。

 

IMG_8694_副本.jpg


    朋友堅持要點鹹魚雞粒炒飯 $240,我真的不會在茶餐廳點炒飯😂,因為光吃那些小點,都覺得胃的容量不夠了,點炒飯根本就是為難自己的胃啊~~~但是這炒飯也蠻好吃的,雞胸肉很嫩,讓我們誤以為是魚肉,而且不油也很讚👍🏻。

 

IMG_8696_副本.jpg

 

    港式飲茶必吃的蝦仁腸粉$130,我其實比較喜歡炸兩,就是包油條那種,但是這裡沒有,小時候蠻喜歡腸粉的,現在就覺得還好而已,真的只是來吃回憶的。

 

IMG_8697_副本.jpg


    港式食物的缺點就是都是澱粉和肉,纖維質十分少,前幾年到香港找認識的姊姊,住在他家的那幾天,姐姐真的就是煲湯招待我們啊,姊姊雖然半輩子都在美國工作,退休後才回香港,但是香港人煲湯真的很厲害的👍🏻,完全比外面餐廳好喝,後來香港朋友帶我們去吃的也都是粉啊~肉啊~幾天下來真的很受不了,我比較像是草食動物!!!每餐一定要有菜,所以這盤蠔油小豆苗$135也是我堅持要點的😅,只是這盤在冷氣房推來推去後也太冰了🧊🧊🧊~~~~~


 

IMG_8706_副本.jpg


    本來我很想吃蜂巢荔芋角,但是朋友更想吃酥芝麻球$95,我這麼隨和又不挑食的人當然就是完全配合😁,芝麻球的味道很不錯,只是油了點,起鍋前應該要高溫些,才不會讓芝麻球含著油起鍋。

 

IMG_8707_副本.jpg

 

    這個甜點是我每次必點,奶油千層糕$110,實在非常喜歡吃這裡的千層糕,應該也是種美好的回憶,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有幸福感🥰。

 

IMG_8708_副本.jpg



梅花廳(粵菜飲茶) – 兄弟大飯店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3樓
🚇 南京復興站
02 2712 3456#2188
🕕 10:00–21:00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