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在第一時間更新食記,因為我對湯咖哩真的很有愛啊❤~~2021/12/11大好天氣、大好週末🌞,雖然我的狀態不佳🤦🏻‍♀️,有點恍神的監考完後,當然要拿試務費來大大犒賞自己💰,記得第一次是在札幌吃的湯咖哩(那時候老闆特別說是札幌名物😏),吃了一口湯咖哩真的大大大驚艷啊🤩!!!因為一直以來都以為咖哩就是要有濃稠感才是好吃的,沒想到那時因為好奇點的スープカレー,記得那時候是介紹成藥膳咖哩,其實就是充滿香料、洋蔥還有雞高湯,那時候很窮,只吃得起蔬菜😂,但是意外的發現蔬菜不會搶了這個比濃稠咖哩更多香料味的湯咖哩的味道,所以後來只要是湯咖哩,我幾乎都點蔬菜口味的🥬。
 
    這來自日本「咖哩一級戰區」北海道的「Suage湯咖哩」於今年8月在統一夢時代展店了🎉🎉🎉,Suage去年獲得日本知名美食評論網站《tabelog》評比「2020年百大咖哩名店」第三名,還曾獲得日本《Tripadvisor》旅遊情報雜誌第一名,日本湯咖哩都有「マジックスパイス」🪄,就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不停,所以就算我來的時間已經下午1:30了,仍然還要等6組客人啊🤦🏻‍♀️,果然是weekend 🎈。



 

IMG_2761.JPG

 

    MENU上清楚標示,先選擇主菜口味,然後選擇湯底,這間有三種湯底,原味、椰奶和墨魚,辣度有6種,但是印象中北海道湯咖哩很辣🔥,所以只敢選擇小辣🌶🌶🌶,再來是選擇飯量🍚,主菜的部份其實很想吃海鮮🍤,但是帶殼的海鮮太多了,好怕又過敏,所以乖乖點「綜合蔬菜湯咖哩 Mixed Vegetables Curry」,在點好餐點後不久,餐前沙拉和醃白蘿蔔先上桌,餐前沙拉🥗的醬汁微酸還有柚子的清爽滋味,很不錯👍。

 

IMG_E2765.JPG



    日本Suage的定番菜色是帶骨雞腿,但是我很喜歡湯咖哩的素炸蔬菜,一番各種小劇場輪流上演後,我最後還是選擇有各種蔬菜的湯咖哩,因為覺得只有蔬菜才不會搶了湯咖哩的滋味,Suage素揚げ在日文中是「素炸」的發音,就是用最天然的方式高溫油炸,保留食材最原本的風味,這點日本真的很厲害,各種炸物都好好吃😋,綜合蔬菜有花椰菜、南瓜、馬鈴薯、紅蘿蔔、茄子、舞茸、蓮藕、秋葵、櫻桃蕃茄、青椒、紅椒、黃椒、玉米筍、金卷萵苣,超級多種!!!!茄子有一種烤過的香氣,厚實的茄肉真的很Juice,在台灣的茄子很容易炸成軟軟爛爛的,日本茄子比較有口感些,覺得馬鈴薯🥔、南瓜🎃和紅蘿蔔🥕真的好好吃啊😋。


 

IMG_E2769.JPG



    最喜歡將黃檸檬徹底擠壓,好怕浪費任何一滴檸檬汁🍋,加入了檸檬汁的紅米飯,基本上就是多了一個果香,沒有想像的濃厚酸味。原味湯咖哩裡的洋蔥味道非常的濃厚,就算到了晚上還是覺得嘴巴裡有洋蔥味😅,搭上有著酸酸果香味的白飯,是不是很好奇這樣的結合啊!!

 

IMG_E2770.JPG


    我習慣先舀一匙飯,然後再把湯匙浸入咖哩湯中,讓湯汁濕潤米飯,再舀起來吃,我不喜歡盤子弄得髒兮兮的😆,這一瓢有著酸、甜、辣、香四味一體,風味完整而平衡,沒有絲毫誰搶過誰的問題,覺得下次我可以再挑戰🌶🌶🌶🌶的辣度。
 

IMG_E2774.JPG


 

    那半顆水煮蛋🥚沾上湯之,真的好適合啊!!!

 

IMG_E2775.JPG



    挖到蓮藕也覺得驚喜。
 

IMG_E2777.JPG

    最後將盤子剩下的所有米飯會全數挖進剩下的咖哩湯中,不浪費任何一滴湯和一粒米,真是太幸福的一餐了🥰
 

 

IMG_E2780.JPG




Suage北海道湯咖哩(統一時代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
OPEN:週日至週四11:00-21:30; 週五六、假日11:00-22:00
IG:https://www.instagram.com/suage.soupcurry/
FB:https://www.facebook.com/Suage.SoupCurry/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