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到了風之島The Island of the Winds-米克諾斯Μύκονος,這個風有多瘋狂呢!!就是被吹到厭世的那種狂風,會有種我在哪裡?我是誰?的感覺,米克諾斯是希臘最早開發旅遊業的島嶼之一,早在1960年代,各個國家的遊客就蜂擁而至,直至今日,米克諾斯島的夜生活是歐洲充滿活力的夜生活之一,而島上最著名的小威尼斯則是遊客最喜歡駐足的區域,而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前往舊港Παλιό Λιμάνι。

    島上的居民被稱為米科尼奧斯Mykonios或Μυκονιάτισσα。根據神話,這個島是以英雄米克諾斯Mykonos的名字命名,米克諾斯是Karystos的埃涅阿斯Aeneas和扎里科斯Rarys of Zarykos的兒子。米島歷經很多民族的占領,公元前490年曾經是波斯大地牢,後來被羅馬帝國征服,成為拜占庭人的一個省,但是保留了自古以來的習俗和東正教,1207年由威尼斯的貴族-吉茲家族統治至1390,但是因為沒有後裔,所以被移交給威尼斯共和國。直到1537年遭到鄂圖曼帝國蘇里曼一世的海軍襲擊。自那以後,米克諾斯就落入了土耳其人的手中,後來一直到1821年發起希臘獨立戰爭,直至革命成功後,希臘才成為獨立國家。
 

IMG_E7557_副本.jpg

IMG_7558_副本.jpg


    本來查了各種方法到舊港,計程車、公車,甚至是船運,沒想到一下郵輪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真的瞬間方便了許多。
 

IMG_7386_副本.jpg

    從新港到舊港的路上,對於沿路的景觀都感到非常新奇,充滿岩層的山坡,蓋了白色小屋,果然好地中海啊!!!
 

IMG_7555_副本.jpg

    到了舊港就看到明顯的船運站,在這裡也可以找到船到提洛斯島 Δήλος,這個小島是希臘最重要的歷史、神話和考古遺址之一,在希臘神話中,它是女神勒托的居住地,在這裡她生育了阿波羅和阿提米絲。許多發現的文物都陳列在提洛考古博物館和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ΑρχαιολογικόΜουσείοΔήλου,但是因為島上光禿禿,在這麼炎熱的夏日實在提不起勁去拜訪這座在愛琴海歷史上宗教的聖地。

 

P1014174_副本.jpg

    接駁車載我們到了舊港的停車場,下了車就沿著海岸線往最熱鬧的地方前進,沿途都是依山丘傍海的白色房子,聽說都是民宿,這裡的海水真的是美到無法形容,各種顏色,難怪希臘人樂天,每天都看著美麗海景,也很難憂鬱啊~~

 

P1014173_副本.jpg

    這海水實在太清澈了!!!!
 

P1014178_副本.jpg

    在舊港其實可以看到新港欸!!!!我們的菁英號就在遠方!!
 

IMG_7406_副本.jpg

    藍澄澄的天空加上碧藍的海灣和白亮的小房,一時間忘記清晨跑好幾趟廁所的不適,現在完全沉浸在這美麗的景色中。
 

IMG_7390_副本.jpg

    米克諾斯島隨處都是白色房子和藍色天空,這應該是最能代表希臘諸島風情的一個景色了。
 

IMG_7394_副本.jpg

    就算在港口,海水依舊清澈見底,愛情海的海洋顏色真的是我看過最美麗的了!!!米克諾斯真的是最接近天堂的小島~~
 

IMG_7535_副本_副本.jpg


    接近正中午的陽光灑落在海面上波光粼粼。

 

IMG_7402_副本.jpg


    曼托紀念碑Μαντώ Μαυρογένους 是希臘獨立戰爭中的女英雄。她很富有,並將全部財產都花在了希臘革命中,在她的鼓勵下,她的歐洲朋友為這場革命貢獻了金錢和槍支。曼托廣場又稱作計程車廣場,從這裡開始逛起,是米克諾斯市區最為熱鬧的地方,餐廳、紀念品店和旅館林立,米克諾斯擁有最容易迷路的巷弄,但是卻又是簡單迷人的街道!

P1014271_副本.jpg


    一走進來,映入眼簾的舊是一座紅頂教堂,非常美麗。
 

P1014186_副本.jpg


    跟著人群走,漫無目的的觀光真愜意,還能一邊欣賞美麗的白色巷弄,路邊的這扇鵝黃色木門超可愛。

 

P1014190_副本.jpg

    一間紀念品店門口有著幸運鵜鶘的雕刻,這趟旅程心心念念就是希望看到吉祥物阿。
 

P1014191_副本.jpg

    夏天應該是歐洲最美麗的季節,在希臘各個小島都開滿了桃紅色的九重葛,點綴了白色迷宮,讓白色迷宮不只有白色。
 

P1014192_副本.jpg


 

P1014266_副本.jpg


 

P1014273_副本.jpg


    白色迷宮的這一隅,藍與白相映的特別美。
 

IMG_7422_副本.jpg


    在小巷裡發現厲害的貨車,這麼小的巷子也能駕駛順暢,似乎沒有障礙物一樣。
 

P1014224_副本.jpg

    而且還能會車,我的內心真的完全佩服能開進巷子的司機先生啊!!!
 

P1014226_副本.jpg

    連窄巷都不覺得狹窄髒亂,應該是白色牆面的功勞。
 

IMG_7421_副本.jpg

    發現很多遊客都往這個小巷內鑽入,我們也好奇的跟進去。


 

P1014216_副本.jpg


    原來大家都爬到這個靠海的岩石上拍照,因為風超大,所以海浪也超級大,佩服這些心臟很強大的觀光客。

P1014217_副本.jpg


    湊完熱鬧往回走,不經意的被拍了一張。
 

IMG_9054_副本.jpg


    可愛水手裝飾的門。

 

P1014255_副本.jpg

    美麗的乾燥花環,中間還吊著避邪的惡魔之眼,在這區充滿觀光客的迷宮中,隨便走都能遇到驚喜。
 

P1014259_副本.jpg

    店家前的米老鼠裝置藝術。
 

P1014263_副本.jpg


    只賣白色衣服的服飾店,但是,這裡全部都是白色牆壁,又穿白色不就都看不到了嗎?
 

IMG_7426_副本.jpg

    這件亮片組成的米克諾斯T恤好有希臘的感覺。
 

P1014220_副本.jpg

    地中海氣候好是河多肉啊!!!沿途看到很多長得非常好的仙人掌職務,映在白色牆壁真是好看。

 

P1014267_副本.jpg


    隨便都能看到多肉盆栽。
 

P1014260_副本.jpg


    和Sandy的旅行,只要看到當地的水溝蓋,必拍!!!
 

P1014265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