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上老城區Gamla Stan裡斯德哥爾摩王宮Stockholms slott的衛兵交接,我們在瑞典的時間剛好是星期日,衛兵交接的時間是13:15開始,整個儀式大約會進行40分鐘,所以又去趕車了,這次剛好拍到地面電車的正面。


_MG_4217_副本

    電車裡打扮得像是司機的老人,北歐老人都好像聖誕老公公喔~~


_MG_4212_副本

    開始遊車河囉~~一路用眼睛逛路上的商店,這間賣珠寶的商店有皇家的標誌欸!!


_MG_4213_副本

    這間應該是戲劇廳,因為掛著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伯格曼的旗幟。



_MG_4216_副本
    很搶眼的紅色建築物,不知是不是展覽館。





_MG_4218_副本


    衛兵交接會從軍事博物館Armémuseum出發,穿越老城朝皇宮方向前進,我們剛好看到行進間的軍樂隊,跟著他們就能抵達皇宮了!!!


_MG_4219_副本

    跟著軍樂隊後面來的就是我期待的皇家衛隊,果然是觀光重點之一,瑞典的衛兵也算是頗有顏值的小鮮肉,趕來朝聖是值得的。


_MG_4220_副本

DSC_2127 (2)_副本  



    沿途跟著小鮮肉XDDD。

_MG_4222_副本


    其實這些皇家衛兵也都在偷偷看我們觀光客。


_MG_4223_副本

    抵達主要衛隊陽台Högvaktsterrassen,軍樂隊也就定位開始吹奏。


_MG_4230_副本
    要換班的衛隊從裡面出來。




_MG_4233_副本

    交接的兩隊衛兵,服裝顏色不一樣。


_MG_4235_副本

    衛隊交接時,真不是蓋的,廣場上滿滿都興致勃勃的遊客,幸好我的身高不輸歐美人士,還能在每顆每顆大頭間的縫隙中看到交接儀式,這個衛兵的表情好有戲,他的斜眼到底在看啥XDD。



_MG_4225_副本
    非常雄壯威武的衛兵。


_MG_4236_副本

    曲終人散,王宮斜坡Slottsbacken的一角停一輛遊覽車要接軍樂隊回去,這個位於老城區最大島上的王宮斜坡大廣場(斯德哥爾摩大教堂與皇宫以及錢幣博物館之間)上的青石砌成的方尖碑,碑座上刻滿文字,是為了紀念瑞典與俄羅斯為爭奪波羅的海出海口的戰爭而建立的

 

_MG_4240_副本
   
這是斯德哥爾摩大教堂外的雕像,好像是某個有名望的傳教士。

_MG_4241_副本

    老城區的大街小巷均採用石頭鋪築,最寬處不過5到6米,最窄處不足1米,看這摩肩擦踵的景象就可以想像有多壅擠了!!


_MG_4243_副本


    這感覺很像是某種的圖騰,貼這麼多STOP,是來賓止步的意思吧!!

_MG_4242_副本  
    這是我把手舉高,好不容易拍到的交接儀式,真的是太有氣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