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訪河床(舊店)2016/03/10

    小樂說他大概連撥了一百通才預約到這家最近很有人氣的甜點店,河床工作室 - Pâtisserie Rivière是由黃先生和亨利兩個人一起創立的工作室,黃先生在日本學甜點,而亨利小姐則是在法國學甜點,兩個人的理念相似關心的事物也相近,所以很快就決定要一起開店了,這家位在烏來山上的山上的一個祕境(其實就是住宅區)的甜點餐廳,沒有門牌也沒有指示,真的完全難找啊!!!要不是小樂帶路,我一個人就算有導航,經過了也不知道已經到了。


IMAG8043_副本


    就在蜿蜒的山區裡,一個住宅區裡,要不是門口超多鞋子,我還真不敢相信這裡有一家超難訂位的甜點店。

IMAG8044_副本
    普通的住家大門上掛著"營業中",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把門打開。


IMAG8045_副本

    果真就是一家甜點店啊!!!!小小的冷藏櫃裡擺設了各式各樣的蛋糕。


IMAG8051_副本

    除了冷藏蛋糕,還有常溫蛋糕。

IMAG8052_副本

    門口的櫃台上,擺著手繪的MENU,但是其實還是要以冷藏櫃的為主,小樂很厲害,就算冷藏櫃裡沒擺出來的,他依舊可以叫出正確的名字問店員是否已經售完,真的有那麼美味,讓他可以不辭千里的奔來這裡吃蛋糕???而且內用和外帶只能兩個,如果自己想吃的口味已經售完,不就白跑一趟!!!


IMAG8077_副本

    河床的布置很簡單,我覺得有點文青風,每個區域的桌椅擺設都不太相同,挺有趣的。

IMAG8048_副本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上,小樂說這是他心目中最棒的王位啊!!!真幸運能坐到店裡面視野最棒的位置了,但是......這實木椅子也太沉了吧!!!根本就搬不動,要在地板滑動才能將木頭椅子移動呢!!

IMAG8053_副本

    河床的單價不便宜,放眼望去,顧客群似乎都是學生,實在很難想像,平常日的下午,下大雨,而且還在烏來的山區裡,怎麼可以來這麼多人啊~

IMAG8049_副本

    我們的位置真的很棒,雖然窗外都是霧氣,但是煙雨繚繞的山區就像國畫一般。

IMAG8054_副本
    這就是我們位置往外看的風景,真的很放鬆。


IMAG8057_副本
    我們決定先點三個蛋糕來試試,每塊蛋糕看起來都好有特色啊~

S__20496390_副本


莓心
這個甜點是由上次做給夥伴的生日蛋糕改編而成,因為很喜歡上次的組合,所以把它轉換成單人份的培養皿甜點,另外利用分子料理的方式把荔枝果泥、酒變成液態球體,切開時會像果醬流出來,這其實也是續樹蛙後以另種生物的卵聯想而成的。
上頭擺著的是三種新鮮莓果(藍莓、草莓、覆盆莓),底下則是白乳酪慕斯,希望能有一種酸酸甜甜清爽的感覺。蛋糕的名字裡的「心」則是利用壽星夥伴名字裡其中一個字。
白乳酪慕斯
青檸蛋糕
荔枝果泥球
新鮮莓果
(FB粉絲頁的介紹)

    小樂說這個我一定會很愛,因為有我最愛的荔枝,荔枝在哪呢,直覺就是那個白色像果凍一樣的物體,冷藏箱裡的牌子是寫著荔枝分子球體,可能讀化工太久了,看到"分子"就一整個吸引了,到底甜點要怎要跟分子結合,實在是太好奇了。

IMAG8065_副本

    我輕輕的把球體切開,哇賽!!!!實在是太刺激了,很特別的觸感,這外面像果凍似的膜是怎麼做的啊???心中充滿了疑惑,小樂催促我快嚐試看看,他說吃下去更有驚喜感。


S__20512770_副本  
    輕輕咬破一個洞,再把裡面的荔枝果泥吸入,真的好荔枝啊~~~果然非常滿足於我這種荔枝人的舌尖呢!!!荔枝的果泥很柔軟,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口感,曾經吃過一種日本軟糖,外皮有點彈脆,內餡就像是在吃真的水果一樣,這顆荔枝果泥就有這種感覺,真的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吃河床的甜點真的驚喜連連呢!!

    這個莓心,用了藍莓、覆盆子和草莓,都好有滋味啊,而且算是甜呢!!搭上青檸蛋糕和白乳酪幕斯,我還覺得不夠酸,因為蛋糕體比較甜,這上面的莓果都太甜了,我比較喜歡偏酸的口味。

S__20512773_副本


櫻花🌸
前陣子河床的路口開滿了櫻花
只是櫻花盛開的花期很短
一下子就掉光了
所以製作了這款慕斯蛋糕
讓櫻花繼續盛開著
櫻桃薄荷慕斯
優格慕斯
櫻桃果粒
抹茶蛋糕
(FB粉絲頁的介紹)

    這枚蛋糕完全讓我大喜,本以為不怎樣的外表,但是其實卻是我最喜歡的滋味,超推薦。


IMAG8066_副本

    櫻花的外表就是櫻花花瓣,切開他後,發現有另一個天地的感覺,這樣的層次呈現很有日式風味,粉紅色的部分是酸甜的櫻桃薄荷幕斯,但是我吃不出薄荷的香氣,但是隱隱約約有一種草本的滋味,白色部分是優格慕斯,這優格慕斯也是讓我驚喜的味道,吃起來就像我自己做的優格滋味一樣,很天然的味道,酸甜帶點淡淡的奶香,單吃是一種滋味,跟櫻桃慕斯混在一起吃,又是另一種感覺,很厲害!!!綠色部分是抹茶蛋糕,我對抹茶甜點很挑剔,幸好他的抹茶味道不會太嗆,沒有搶了櫻桃的滋味,這個蛋糕讓我超喜歡的。


S__20504578_副本

酸雨
春夏季是酸雨的季節,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原來酸雨是有污染物質的雨水,酸雨淋到植物上多多少少都會收到傷害。工廠冒出來的煙擴散在空氣當中,沒下雨時空氣變得很髒,一下雨就變成了酸雨。
因為知道是受了污染的雨水,所以決定用咖啡色去呈現雨滴,可能不說還不知道是什麼對吧。咖啡色的泥土裡藏著巧克力跳跳糖,是我想去描述的天氣型態。
伯爵茶蛋糕
黑巧克力伯爵慕斯
佛手柑奶餡
巧克力脆餅
伯爵茶布蕾
(FB粉絲頁的介紹)

    我一直都喜歡酸甜口味,所以像太奶或是太巧克力的甜點通常都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但是這個酸雨的介紹吸引了我,很想嘗嘗巧克力跳跳糖的滋味,佛手柑奶餡搭著茶味的慕絲不知會是怎樣的邂逅,很是期待!!

IMAG8067_副本
    河岸的手藝真的讓我很驚喜,讓甜點有很多種型態的展現,外殼像是一層薄薄的伯爵巧克力吧,沒有巧克力那麼濃郁,帶點淡淡的奶茶味,內餡是黑巧克力伯爵慕斯,幕斯裡居然還放著茶味很濃的伯爵茶蛋糕,光是切開就很驚喜了,沒想到裡面的口味層次感又這麼豐富,好搞剛的一到甜點啊!!!

    培養皿上層鋪的是巧克力脆餅和巧克力跳跳糖,吃到跳跳糖的感覺得很奇妙,在嘴巴裡一直跳,真的狂跳,記得小時候吃過跳跳糖,長大後再也沒吃過了,睽違很久的跳跳糖依然讓我驚訝,巧克力脆餅底下是佛手柑奶餡和伯爵茶布蕾,佛手柑的香氣很淡,只能吃到一點淡淡的酸味,比起白乳酪幕斯我還是愛巧克力一點,呵呵~~

S__20504582_副本


黃金泡菜燒肉鹹派
亨利媽媽是做黃金泡菜的,她們家的黃金泡菜據說是台南的十大伴手禮之一,連我不喜歡吃泡菜的人都滿喜歡的。在想鹹派的時候就想到了她們家的泡菜,自己醃了豬肉和洋蔥、黃金泡菜炒ㄧ炒,把炒出來的泡菜湯汁加入蛋奶餡中,烤出來就是黃金泡菜燒肉鹹派了,而且還是一人獨享,不是切片哦~
(FB粉絲頁的介紹)

    這個鹹派的酥皮很不錯,但是吃了很有飽足感喔~因為充滿了馬鈴薯,黃金泡菜的味道不會太搶味,所以整體感很平衡,以鹹派來說,這是好吃的鹹派。


S__20504579_副本
    將將將~~這就是要自備的外帶保鮮盒啦!!!我們這次很幸運,可能因為大雨,所以有幾組客人取消,所以就有多的扣打可以分給現場的客人,我們兩人很幸運,坐了3個小時,總共內用+外帶可以選8樣,可惜我帶的保鮮盒不夠,否則絕對不只帶這樣回來的,等吃了再來補食記。

IMAG8063_副本  

    在店裡面點的紅玉紅茶,很特別的鑄鐵茶壺,超級重,而且環顧了左右鄰居,發現大家的顏色都不相同欸!!

IMAG8069_副本

    紅玉紅茶的味道很道地,是好喝的紅茶,特有的台灣滋味。

IMAG8070_副本  

    他們兩人對於甜點的創意讓我非常的驚喜,而且他們的文字不知為何,有一種魔力會讓我一直想繼續閱讀下去,很真很誠懇吧!!!FB粉絲頁裡有河床工作室的一些事記,我轉貼出來供大家參考。

*關於河床工作室*

關於店名我和亨利想了大概快半年,一直想要找到一個詞讓人覺得舒服,讓人覺得有歸屬感。台北是一個速度很快很快的城市,每一個人彷彿都被時間追趕著,捷運上充滿眉頭的人也數不清,所以我們一直想要打造一個空間,不只是吃甜點,也讓人忘記時間的流動,像躺在床上聽著溪河流動的聲音,徹底放鬆。而有一天我看到一張我帶著國小學弟學妹到溪邊玩的照片時,河床這個詞就浮現在腦中了,工作室的名稱也就此產生。
甜點對我們來說也想是斷層,每一個層次的甜點都像河床中的斷層,有粗糙的,有細緻的,也有平順流動的。

為了打造我們想要的空間,也因為資金的不足,我們覺得先將工作室設在黃偈的家(位於新店山區),初期採少量製作,工作室面交、內用的模式。也希望吃甜點不只是吃東西這麼單純的事,能藉由環境、遠離城市得到身體真正的放鬆和享受。
目前我們預計最快能在九、十月開始簡單的試賣和出產少量的甜點,而在那之前我們會利用粉絲專頁分享我們打造這個空間的過程,也讓大家更了解我們想要創造的是什麼樣的空間。

我和亨利都還是二十出頭的青少年,可能會有很多事情做不好,或者做得不完整,而工作室也只有我們兩個,請大家見諒,我們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的,謝謝大家。

二訪河床(舊店)2016/03/24

    Q小姐很厲害撥通電話預約到了,所以我又來了......這次來因為有兩組客人帶小孩,變得很吵鬧,讓人想立刻離開,所以用餐就不這麼舒服了。
IMAG8274_副本IMAG8276_副本IMAG8275_副本IMAG8278_副本IMAG8279_副本IMAG8281_副本IMAG8283_副本IMAG8280_副本IMAG8161_副本IMAG8284_副本IMAG8285_副本IMAG8131_副本IMAG8134_副本IMAG8135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