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小妹一到冬天就開始極力推薦酸菜白肉鍋,這酸菜白肉鍋..我只吃過延吉街的長白,只記得那薄薄的肉片真是好吃極了,艾小妹說台電員工餐廳的俗又大碗ㄚ,所以就和小野貓約去吃囉,沒想到我還白目的坐錯站,居然坐到台電大樓站....唉!差太遠啦。

    聽說這餐廳可是要領飯票進場的,而且挺難找的,從和平東路一段75巷進去會比較容易找到小小的門,幸好我們去時已經輪到第2梯,所以沒有大排長龍,首先就看到牆上的食用簡介
1.佐料調配不宜過量,以各半匙為宜。
2.冷盤請直接食用,無須下鍋。
3.火鍋上桌請先將適量之豆腐、蔬菜加入。
4.白肉與牛羊肉川燙不宜過久,可保肉質鮮美。

    一坐上桌,服務生就將很特別的一個鍋子送上,那鍋子可是用木炭加熱的喔!!果真是名符其實的火鍋,好有大陸東北的感覺ㄚ,上頭的蓋子是調節火侯的。

    吃火鍋最重要的就是蘸醬囉,這裡的蘸醬真是玲瓏滿目ㄋ,有白糖、白醋、辣油、醬油、蒜泥、韭菜花、蝦油、麻油、豆腐乳、香菜、蔥花、芝麻醬,以我這重口味的人,當然是什麼都加點囉,但是不知是哪樣配料,變的好鹹ㄚ!!

    這裡的所有食材都是自取的,其中還有特別的冷盤,某種肉凍片、豬皮凍、炸肉丸、涼拌冬粉,但是我覺得普普....應該要把火力集中在涮白肉上,這些配料會讓我分散火力。




    在來就是好吃到爆的極品蔥油餅,酥脆爽口,蔥香味更是無與倫比ㄚ,熱的好吃,放到變冷了還是一個好吃,後來想想....實在吃太多蔥油餅了。

    不知道為何,酸菜白肉鍋裡的肉就是可以這麼的滑嫩,尤其那超薄片的白肉,會讓人忍不住連筷子都吞下去ㄟ,牛羊肉就是普通的火鍋肉片,真的可以將火力集中在白肉上。


    還有一樣不可或缺的就是凍豆腐啦,這凍豆腐將湯汁吸飽後,可是美味的不得了。

    這肉片一定得配上酸菜吃的啦,會降低口中的油膩感,這餐廳果真很適合冬天聚餐時,有圍爐的溫暖感覺。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55巷5號
電話:02-23934780
OPEN:平日 11:00-13:00,假日 17:00-18:00
服務特色:不可錯過的酸菜白肉鍋。不分中午晚上價格皆為3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