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東市場2樓的美食街應該是很多在地人或是觀光客會去覓食的一個地方,以一個市場而言,士東市場算是挺乾淨的,沒在那邊買過菜,所以不知道比起其他市場算不算貴,但是二樓美食街還蠻多可覓食的就是了。



IMAG8682.jpg

    最近迷上海鮮煎餅,所以到處去找海鮮煎餅吃,所以找到了韓貞味韓式料理,果真就是市場的美食街,所有的一切都會看的到,我覺得位置挺少的,可能還有設在其他地方吧,因為我這次是外帶,也沒再問就是了。


IMAG8678.jpg 


    已經下午兩點了,其實還蠻多組客人在等外帶,剛好有其他客人點海鮮煎餅,聽到老闆娘在切煎餅的聲音,喀滋喀滋得,更加深我一定要買到海鮮煎餅的念頭!!!!



IMAG8679.jpg



    韓式料理的另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涼拌小菜,在韓國,家家戶戶都會作小菜一盒一盒的放在冰箱,吃飯時在一碟一碟得盛出來,聽韓國朋友說,韓國吃飯一定要有熱湯和熱飯,因為小菜都是冷的,從早餐開始就要吃飯了,因為這樣才有飽足感,很厲害!!!!




IMAG8680.jpg 

將!!將!!!將!!!!將!!!!!我的海鮮煎餅$200元,這真的算便宜了,又厚又大塊,而且裡面的料還蠻多的,有些海鮮煎餅會加糯米粉增加黏Q的口感,有些會加綠豆粉,但絕不會只有單純的麵粉調製的,其實海鮮煎餅在韓國算是家常菜,可以依據當時節或是家裡有什麼食材而調整要加進去的食材,彈性非常大,在台灣真的很少吃到外表酥脆裡面Q彈的煎餅,要作到這樣可是不容易,通常得靠經驗的累積,調整麵粉的比例,這家的海鮮煎餅真的有外酥內Q彈的口感欸!!!!而且應該是用芝麻油煎的,有芝麻油的香味,煎餅裡面有高麗菜、紅蘿蔔、、菠菜(?)、章魚和蝦子,然後在沾上每家都不一樣的沾醬,通常都是醬油、醋、香油、芝麻等調成的醬料,這家的沾醬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比較喜歡偏酸的沾醬,整體而言,只要外酥內Q彈的煎餅,我就覺得很不錯了。


IMAG8684.jpg


    聽說小菜在那邊吃可以續,但是外帶也沒多給啊!!!他的小菜我覺得還好,水蘿蔔就只有鹹味,韓國的白蘿蔔跟台灣品種可能不大一樣,他們的蘿蔔纖維很細,而且又比台灣的水份多又脆甜,所以真的好吃,至於醬煮甜不辣和涼拌黃豆芽,應該都算OK吧,因為我不太喜歡甜不辣,也吃過更好吃的涼拌黃豆芽,所以我只能說他們家的小菜就還好。



IMAG8685.jpg

    泡菜應該是每家餐廳得核心吧,我最喜歡煎餅加泡菜一起吃了,他們家泡菜還不錯,可惜給太少了......


IMAG8686.jpg

   炒碼麵$160元,光是麵裡面的配料就實在有夠多的,杏鮑菇、菠菜、高麗菜、洋蔥、紅蘿蔔,還有肉絲、蛤蜊、花枝、蚵仔和蝦子,炒碼麵通常都很辣,這家的是我可以接受的辣度,而且湯頭好鮮甜啊!!!可能是加了很多蔬菜和海鮮的關係,而且這個麵條不是普通的麵條,特別的Q彈,不像烏龍麵也不是拉麵,和著辣湯一起吸入真的好吃!!!



IMAG8687.jpg


    非常新鮮的蝦子,應該沒泡過藥水,因為他有海鮮的甜味,泡過藥水的蝦子只有脆脆的,卻沒有海鮮的鮮甜了。

IMAG8688.jpg
  


    我第一次吃到炒碼麵裡有蚵仔!!!!而且還是這麼大一顆,真的超美味的~


IMAG8694.jpg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2樓131攤位
電話:0933 549 183
(周一、周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