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吃拉麵的,因為我不喜歡熱呼呼的食物,而且拉麵的味道對我而言太單調,我一下下就會吃膩了......人生中的第一碗拉麵是在札幌吃的,當時覺得一定要在當地好好嚐嚐日本三大拉麵之一,因為味噌口味最為著名,所以又點了味噌叉燒拉麵,沒想到,簡直鹹死我了!!!不顧老闆瞪大雙眼,硬是把桌上的冰塊水往麵裡面倒,雖然這已經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了,但是對拉麵的第一印象實在是太深刻,若不是朋友強烈推薦,我很難走進拉麵店的。

    但是這家屯京拉麵,我前前後後已經吃了三次了,在我拉麵少少的歷程中,他甚至是比日本一蘭拉麵還好吃的,我覺得........這所有的一切要歸功於這些調味醬,哈~加了芝麻蒜泥,雖然可以滿足我對蒜味的需求,但是因為加了芝麻的原因,這蒜味變得比較柔和,但是最威的還是自家製辣油,我不加辣油的,因為湯已經夠油膩了,加了辣油就會整個變成油湯,我只加渣渣,這個辣椒渣渣真的超級香,又不會真的辣到甚麼程度,所以每次去吃,我大概會把桌上的辣椒渣渣都挖出來,加了辣後,湯頭更有風味!!!



IMAG8545.jpg

    不免俗的,拉麵店絕對是要有冰開水的,我覺得現在的拉麵湯頭太講究濃郁了,這不配著水吃真的沒辦法吃完一整碗,所以通常都會喝掉二杯水,但是濃郁郁的豚骨湯是沒辦法喝掉半口的。



IMAG8546.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快子的設計,筷子的頂端有著像是十字起子的刻紋設計,更方便把麵條夾起來。

IMAG8544.jpg
  



    我們通常都是點超值東京豚骨拉麵$260元,而且這家拉麵店的另一個賣點就是"大盛無料",免費加大碗的意思,超值拉麵裡有4片叉燒,因為吃太多肉很膩,我通常只吃一片,其餘給朋友,還有一顆黃金蛋對半切,筍干、海苔、蔥花和蔥絲,這是屬於味道濃郁的豚骨湯頭,豬大骨為基本,加上雞腳、蔬菜一起熬煮,再調入特製秘方的香濃醬油提煉甜味,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鹹,但是也可以選擇濃淡,若還是覺得太濃厚,服務生還會再加高湯,高湯也是白白的豚骨湯,麵條是我最愛的粗卷麵,屯京拉麵堅持每日手工製作的麵條,並且在麵條中揉入獨特的魚粉,所以到最後一口還是很有滋味,一直覺得能搭上豚骨湯頭的只有粗卷麵了,卷麵又能將湯頭以起帶上吸入口中,切成細絲的白蔥也讓我很訝異,因為他不只是蔥絲而已,應該是有先稍微拌炒過去掉辛辣味。





IMAG8548.jpg 

    朋友不吃蔥,卻又要服務生把蔥花另外放,沒想道一碗拉麵的蔥花有那‧麼‧多!!!!!

IMAG8550.jpg

    京蔥也是一樣超級多,我吃了兩倍的京蔥,整個人的毛細孔都快要噴出蔥的味道了~

IMAG8551.jpg


    這就是我加了芝麻蒜泥和自家製辣油後的湯頭,因為太濃郁了......我根本沒辦法喝半口湯,愛拉麵人士應該覺得我很浪費吧。

IMAG8552.jpg


    哈!!!!友人因為吃麵很容易亂噴,屯京拉麵也有提供圍兜兜服務,需要的人可以主動跟服務生要,真的很方便喔!!!!!!


IMAG8549.jpg


地址: 台北市 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電話: 02-2562-5066
OPEN:11:00–23:00
官網:http://www.foodex.n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