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2010年的第一寫,獻給川國麵館,實在是積壓了太多的食記了,期望新的一年,至少每個禮拜2篇。

   某天去茉小莉那共進晚餐,到之前她強烈推薦我去川國麵館外帶,說這是他這陣子在敦化商圈找到的美食小店,而且特別推薦麻瘋麵,我ㄧ聽到名字就嚇到了!!麻到會發瘋嗎??我不太吃辣ㄟ......但是莫小莉跟我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是辣到很難過的那種,是那種花椒特殊的香氣和麻味,這麼強烈的推薦,我當然要去試試這招牌料理囉。

    痲瘋麵$60元,在等外帶的同時,跟老闆娘聊天,原來老闆一直都在餐飲業,之前還是kiki的廚師ㄋ,因為剛拔牙,特地交代不要弄太辣,老闆娘跟我說實在是太可惜了,他們的辣椒可是天天炒的ㄋ,跟別人家的辣椒醬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他們的花椒粉也是特製的,絕對會愛不釋手,所以我就加了一點點,在煮麵的時候,我發現那麵條不太一樣,特地問了老闆,老闆說.....這可是日本拉麵用的麵條,不是油麵,也不是白麵,很彈牙的,聽了老闆和老闆娘的介紹,我的口水已經流了滿地了,帶去莫小莉那也不管她還在忙,急忙的開了蓋子就蘇嚕囌嚕的吸起麵條了,吃的第一口那特殊的香氣直沖腦門,果真不是常見的味道,而且訝異的不會辣ㄟ,就是香味滿溢,但是後勁倒是有一點,而且那麵條真如老闆形容,Qㄉㄟˋㄉㄟˋ說,好好吃喔!!!


相片0052.jpg


    口水雞$120元,這是莫小莉指定必吃的菜色,除了特殊的調味外,還有又大又香的花生,莫小莉說他不太吃花生的,但是不知是他們有另外處理,還是特別挑選過,這口水雞實在是深得她的心啊!!!因為這口水雞是正常辣度,我只敢吃一片,這雞肉用的是雞腿部位,我猜應該像醉雞那樣,綑起來調味過,但是那醬汁實在令人銷魂,要不是我怕拔牙後會過度刺激,還真想把這份口水雞全喀了!!!


相片0032.jpg


    紅油炒手$50元,這也是莫小莉欽點的菜色,他說這家紅油炒手筆美景(頂好商場地下室)好吃多了,我也吃了一顆,果真那花椒的香味在特殊,因為會很想回味這種香味,而且他的調味,酸鹹比例非常恰當,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不足,難怪挑嘴的莫小莉這愛。


相片0049.jpg



    我這人最愛嚐鮮,看到他有個鮮蝦丸湯$60元,實在是很忍不住的想嚐一下,這裡面大概有5顆吧,我忘了......反正就是很訝異怎會吃不完的感覺,而且吃的到蝦肉ㄟ,忘記問老闆是不是自己做的,而且那湯頭真是好的不得了,除了香菜和青蔥外,不知還有什麼提味的香料在裡面,真的清爽又夠味ㄟ,很難形容這種清爽的ㄕㄨㄚˋ嘴,後來到別人網誌,更推薦牛肉丸湯,下次一定要點來吃。


相片0068.jpg


    皮蛋豆腐$40元,這是老闆推薦的小菜,要我一定要試試,看老闆現場做,才知道老闆有多用心,普通路邊攤的小麵店也是常見的小菜,往往都是一塊豆腐和一顆皮蛋,但是愛吃皮蛋豆腐的人都知道,一定要把皮蛋和豆腐攪碎,和醬油膏拌勻,這才是吃皮蛋豆腐的王道啊!!!老闆仔細把皮蛋切碎,還用篩子把豆腐篩成小塊,然後配上醬料,這真的讓皮蛋豆腐的美味提升ㄟ,微微的辣味,果真還是有那一味特殊的香氣,超推薦的!!!


相片0043.jpg



    豆干$30元,這是莫小莉推薦的小菜,除了刀工細緻的切成細條,還有特選的豆干,有濃郁的豆干香氣,當然還配上老闆特製的辣香油,真的很下飯ㄟ,突然恨不得去買碗白飯來配菜。


相片0056.jpg



    涼拌四季豆$30元,配上蒜末,還有香油,真的也是好吃的小菜ㄋ,我最怕的就是這樣的涼拌小菜拌的太鹹,這ㄍ的味道剛剛好喔,其實從小菜就可以看的出老闆經營餐廳的用心,希望這家小麵館能夠長命百歲,這樣才能讓我繼續吃的這樣的好滋味。


相片0059.jpg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45號(其實很好找,靠近敦化南路)
電話:0927187185,0915295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