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nty說這家心裡有素餐坊是宜蘭市屬一屬二好吃的素食店,而且名字也是取的很有趣,聽說有重新裝潢過,難怪看起來還蠻新的,我們用餐時已經快8點了,所以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宜蘭人應該都是早早就吃晚餐的吧。

    Cinty大大推薦猴菇蓋飯$80元,看起來挺豐盛的,但是我下午茶的東西都沒消化ㄋ,所以就沒吃ㄌ,聽說猴頭菇在整個台灣中,幾乎只有宜蘭明池、棲蘭這個地區的猴頭菇新鮮到可以生吃。


    生吃猴頭菇的是什麼感覺呢?感覺是有點甜甜,可是入口後不到10秒很快就變得苦苦,接著又有一股鮮味,然後很快又有藥味。總之,吃一小小口、像一節小手指頭那樣一點點就很好吃,可是吃到像一整根像中指麼那多的猴頭菇,就讓人很想吐。不過話說回來,不要生吃,煮湯來吃,那就真是美味到不行。 很少有人會去講究猴頭菇到底好吃還是難吃,因為比好吃更重要的重點是:它真的很健康。


     猴頭菇是一種大型真菌,就跟香菇、珊瑚菇、草菇、巴西蘑菇那一類的菇類差不多,這種原產於中國東北黑龍江,以及西南部四川、雲南一帶的健康菇類,因為長得像個猴子頭,又很像刺蝟,所以就被稱為猴頭菇,或被人稱為菌髮、刺蝟菇等等。 猴頭菇在中國大大有名,與燕窩、熊掌、海參並稱中國四大名菜。猴頭菇含有多量的蛋白質與多醣,以及7種人體必需胺基酸,特別是麩胺酸含量特別高,對於消化不良、神經衰退、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等都有良好功效,在中國也經常被用來治療胃癌等疾病。







    見我吃不下東西,Cinty又跟我鼓吹這香酥臭豆腐$35元,他說這是非吃不可的一道菜餚,絕對會讓我對素食耳目一新,結果真的讓我嚇一跳,除了炸的酥脆的臭豆腐外,還有好吃的泡菜,更特別的是它的醬料,真的猜不出是啥做的,而且還比加大蒜的醬油美味ㄋ。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2段125號
電話:(039)315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