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認識一個吃素的人,所以才有機會接觸素食,這次約在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上網查有啥素食餐館,結果很幸運讓我查到了這家紫竹林滴水坊,在台中吃過滴水坊的簡餐,覺得很不錯,所以這次就很放心的定了位。

    滴水坊的東西算不便宜,但是茫茫大海中,哪裡有全素的餐廳ㄋ,這個小黃瓜涼粉就要$60元,Fish媽說那涼粉有一種酸掉的味道,我覺得是五印醋的味道,五印醋跟平常的醋不太一樣,但是等級差很多。


    綜合小菜$60元,有海帶、素雞、豆腐皮、菜頭,其中覺得菜頭是最好吃的,魯的夠味,而且不怎鹹,下次再來應該會再點這道。

 

   涼拌苦瓜$60元,很奇特的感覺,因為是甜的,酸味太少了,但是我還是把它吃光了。



    Fish媽點的義大利麵$120元,看起來只有洋蔥、洋菇和番茄,她說這也不是真義大利麵,比較像油麵的口感,但整體而言味道算OK啦!!




    Enju點的酸辣麵$100元,那形態出乎我們意料,因為我們所認知的酸辣麵是勾芡的,這個卻是清湯,裡面挺多料的,試喝一小口湯,很有泰式酸辣蝦湯的感覺,少了某些類似香茅那種香料。



    Cinty點的紅燒麵$100元,看起來很豐盛,有我喜歡的魯菜頭,應該挺好吃的,可惜坐太遠,連照片都照的那麼糊,當然沒辦法試吃到味道。


    紅燒面附ㄉ酸菜,看起來挺好吃的樣子,下次有機會再來吃,一訂要點這紅燒麵試試的!!!





    コウ君難得帶出場,他點的是素排飯$120元,上面的沾醬好像是素沙茶的樣子,素排的味道還不錯,結果是被我吃了2塊。
 





    我點的是南瓜飯$120元,聽說番茄飯更好吃,南瓜煮的很軟爛,完全把南瓜的甜味帶出,除了淋在飯上之外,還有一小盅,滿溢到流出來,這裡的媽嗎們全都是義工,所以沒啥訓練,端湯端碗的真是苦了他們,但是更也顯現出滴水坊的樸實。



    飯套餐所附的配菜有3種,還有一碗湯,這個是芋薯沙拉,芋頭和馬鈴薯都煮的很鬆軟,上面灑些麵包丁,配上素食沙拉醬,一整個清爽的不得了。



    炒絲瓜應該很難煮的難吃,但是更重要的是絲瓜的品質,這道菜雖然已經冷掉了,但是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這個薑絲豆捲(我也不知是不是這名字,反正就是豆類製品),是在我娘家常出現的菜色,這菜就是最怕油膩膩,幸好他們沒煮的很油。



電話:(02)2547-194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