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ncess Cruise第四站的停泊點是俄羅斯的聖彼得堡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這一站是我最期待的城市,因為早就聽說俄羅斯的簽證難辦,若不是這趟遊輪之旅會在此停泊,有生之年還不知何時才能進來這個神祕的國度咧~

   Regal Princess在聖彼得堡停2天,可以選擇留在船上悠閒享受設施,也可以參加船上安排的觀光團,觀光團有聖彼得堡和莫斯科兩個城市可以選擇,而且景點也是可以自由選擇搭配,我們選的是聖彼得堡全套,還是在促銷時買的行程,要價就超過台幣一萬元,實在是這次旅行中花最多錢的國家了!!!另外還有旅伴因為要參觀美術館,所以早在自己的國家辦了簽證,這兩天完全是自己跑,但是俄羅斯其實有點危險,尤其東方人的臉孔很醒目,很容易被注意到是觀光客,同時間有另一群朋友也是到聖彼得堡一個禮拜,其中一位朋友的七萬元相機在不知不覺中被搭訕的俄羅斯人給偷走了,幸好只是相機,護照和錢都還在,大家去俄羅斯旅行一定要繃緊神經!!!

    參加船公司觀光團的大家一早7:00就被集合到公主劇院等分發,這時才發現參加TOUR的遊客還真不少!!!好像發了將近30輛的遊覽車,這張票券一上車就被導遊收走了。


MG_3694_副本.jpg  
    因為是參加船公司的觀光團,過海關時把票券夾在護照裡,很快就通關了,這張VISA很重要,不能丟掉,否則出關會很麻煩,第二天行程結束後,海關就收走了,都不讓人留作紀念。


IMG_3698_副本.jpg

    整車望過去全是老人家,除了紐約一家人帶的小孩比我小之外,其他的年紀應該都超過60吧!!!
 

IMG_3695_副本.jpg  
    一上車,導遊就發了耳機給大家,就是可以一面走一面聽他的導覽,但是他的腔調太重,我的英文本來就爛了....再加上腔調,我是完全聽不懂他的解說,後來耳機就變成我判斷跟導遊距離的工具,只要遠離他超過50公尺吧,就會出現沙沙聲響,這樣也是一個防止自己走丟的方式啦。


MG_3700_副本.jpg

    導遊是個盡責又緊張的俄羅斯人,除了每個景點都講解超級多,兩天的行程一直在提醒我們小心自己的物品、不要跌倒、過馬路要看車、帶雨傘之類的,他自己也不相信俄羅斯人,總是提醒我們安全,不要隨便拿路人發的東西,而且行程結束時,他問大家是否願意再到聖彼得堡,見大家沒啥反應,他還自嘲說他也很願意大家領養他,讓他離開俄羅斯XDDD,真的有這麼不喜歡自己的國家嗎?!對了.....我竟然忘記他的名字。


IMG_3699_副本.jpg
 
    這張地圖給我其實沒用,我根本不知我們在哪!!


IMG_3725_副本.jpg  
    因為時間非常早,所有的博物館都還沒開放,所以我們安排先遊河,這裡就是涅瓦河的沿途風光,聖彼得堡共有42個小島,由423座橋梁連接,有非常多的人工運河,除了涅瓦河外其中最著名的有莫伊卡河、豐坦卡河、格里博耶多夫運河、Obvodny運河、卡爾彼夫卡河和斯莫倫卡河,由於這些錯綜複雜的運河,聖彼得堡常被稱為「北方威尼斯」。



IMG_3705_副本.jpg
   導遊先帶我們到聖以撒廣場 Исаакиевской площади,廣場中央就是尼古拉斯一世Памятник Николаю I的紀念碑,見到俄羅斯的第一個紀念碑,才真正見識到甚麼叫做巨大,後來參觀的幾個景點,完全就可以感受到當時財大氣粗的皇室啊!!!這個雕像是尼古拉斯一世去世一周年後由亞歷山大二世下令鑄造的,青銅製的雕像,大約用了21.3噸的金屬,在當時耗費了753000白銀盧布,底座分別有白色大理石、石英岩和花崗岩組成的,這是當時在歐洲第一個騎馬的雕像,而且高達6米,僅靠馬的兩個後肢支撐,是當時的一種突破性技術,紀念碑的底座裝飾分別寓意著“力量”,“智慧”,“正義”和“信仰”,本來紀念碑沒有設置欄杆,是後來才增加的。
 IMG_3711_副本.jpg

    廣場的另一側是馬林斯基宮Мариинским дворцом與聖以撒大教堂相對,是一座新古典主義宮殿,興建於1839年到1844年,馬林斯基宮於1884年回到帝國手中,一直到1917年都是帝國財產,在1918年後,莫斯科政府在馬林斯基宮安置軍營紅軍,之後還安置過蘇聯不同的部門單位,1929年秋季在這裡開設了蘇聯最高經濟委員會的工業學院的列寧格勒分支,設置了宿舍、禮堂、教員室和電影院。德蘇戰爭期間,這裡改作醫院,遭到密集轟炸。戰後,馬林斯基宮成為列寧格勒蘇維埃的所在地,1994年由聖彼得堡立法會繼承。




IMG_3713_副本.jpg


    在聖以撒廣場附近有很多博物館和五星級飯店,在路口看到的Hotel Astoria就是五星級飯店。

IMG_3715_副本.jpg


    聖以撒廣場大概待了十幾分鐘我們又驅車前進,在路上看到穿著軍服的年輕人正在行走。

IMG_3720_副本.jpg
    後來有在這棟建築物看到更多的軍人,莫非大家在等開門上班?!

IMG_3721_副本.jpg

    遊覽車開到附近,我們等了好久的紅綠燈才走到聖三一橋Троицкий мост(導遊太緊張,一直等了第二次紅燈才放我們過去),這座橋歷經了三次改名,1918-1934是平等橋мост Равенства,1934-1991是基洛夫橋Кировский мост,它連接彼得格勒和第1海軍部島,是跨越涅瓦河第三座永久橋。

IMG_3729_副本.jpg


    在聖三一橋邊就是小艇碼頭Петропавловка С Троицкого,我們從這裡上船遊涅瓦河。

    涅瓦河Нева是俄羅斯西北部的一條河流,源出拉多加湖,自東向西流,流經聖彼得堡,注入芬蘭灣。涅瓦河被俄羅斯水文氣象局認定為「非常髒」,是屬於第三類污染,水中含有很多銅、鋅、錳、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難怪水的顏色很黑,濺起來的水花是黃色的((噁))。


IMG_3731_副本.jpg
    雖說是夏天,但是聖彼得堡的緯度比較高,大部分的遊客都選擇在船艙內,船艙裡蠻大的,還有廁所。

IMG_3733_副本.jpg


    一就定位,年輕的服務生就端了香檳給每一個人,我心想.....果然是戰鬥民族,一早就開喝,香檳對他們而言應該只是飲料吧!!!
 

IMG_3732_副本.jpg

    遊河的途中看到海軍艦艇在晨會,水藍色那棟建築是珍奇屋Кунсткамера,是俄羅斯科學院(MAE)的第一座博物館,它收藏了許多獨特的古董,揭示了過去人們的生活方式。



IMG_3736_副本.jpg
    不知道是不是船長有感受到我們對這艘軍艦的好奇心,有特別開得靠近些,只是船頭的那面旗幟應該不是屬於俄羅斯的吧。

IMG_3740_副本.jpg

    雖然導遊一直提醒我們聖彼得堡一年有70%的時候都在下雨,但是看這天氣,是有愈來愈好的fuㄚ!!希望接下來的行程都能好天氣。

IMG_3743_副本.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