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聽音樂會,跟Ling約在西門町吃晚餐,本想去三味食堂的,奔到店面卻發現公休,我真想哭!!!所以又轉回西門町,決定吃很久很久沒吃的美觀園日本料理,可能太久沒到西門町了,美觀園還分兩家耶,我都忘記學生時代吃的是哪一家了。

    後來爬文看到,原來第一代從1946創建,開了一家"俗又擱大碗"的平民式日本料理,一直維持到現在已經第三代了,為了舒緩人潮,所以在第二代兄弟就在斜對面開了另一家,要說哪家是原始店,其實兩家都一樣啦,菜單啦,內部裝潢幾乎都一樣,老師傅似乎都是在新的這家。



IMAG0255.jpg

    其實還不到六點,人潮就超級爆炸多,不僅一樓滿滿滿,連二樓也是滿坑滿谷的顧客,我們都排隊到樓梯上了!!!


IMAG0257 (2).jpg
  


    綜合天婦羅$250元,明明是日本料理店,怎都不講究擺盤ㄚ!!!!我看不過去,所以又重擺了一次。(這是上菜的原樣)


IMAG0265.jpg 


    我真覺得我比廚師有美感多了,上面那擺盤根本無法讓我下嚥,這是我自己再重新擺盤一次的樣子,日本料理店....起碼注重一下擺盤咩,又不是路邊攤的價格,這裡的麵衣真的很台式,內容物有魚肉、蝦子、香菇、地瓜和茄子,幸好食材都算新鮮,蝦子除外,哈~~真的!!!蝦子是個很難料裡又難保存的食材,所以我本來就對炸蝦不抱任何希望,蝦子的麵衣跟其他食材不一樣,很有辦桌的那種風格。


IMAG0270.jpg
    天婦羅的沾醬我嫌少了些,但是滋味不錯,我真的很愛白蘿蔔泥調成的沾醬ㄋ!!!


IMAG0263.jpg



    勝丼(炸豬排蓋飯)$110元,一上菜......我們倆都嚇一跳,這是燴飯吧!!!哈哈哈~~醬汁有勾芡的那種喔,Lng說不難吃,但是就跟印象中的豬排蓋飯差很多,應該要改成豬排燴飯的,果真是很台式的日本料理耶!!!

IMAG0268.jpg   

    另我們兩驚奇的還有這個醬瓜,隱藏在勾芡的醬汁和豬排下,哈哈哈~~我簡直笑翻了。


IMAG0275.jpg  



    附餐的味噌湯也好喝,偏甜的那種,我自己煮味噌湯也會加冰糖喔~

IMAG0271.jpg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36號
電話;02 2331 7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