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遊的成員,感覺上幾乎都是吃飯團的成員ㄋ~總而言之~講了好久的宜蘭民宿,我們來了!!!!!!這家民宿老闆娘是胖瓶的同事,老闆姓游,所以民宿取了個好記又好叫的名字游家麗墅,一大早大夥分別從台北各處往宜蘭員山出發,很快的就在礁溪集合了,雪隧真的是大功臣,有了雪隧真的很便利喔,難怪現在常說"宜蘭是台北的後花園",太快速了!!!!

IMG_7172

    民宿位於宜蘭員山鄉,果真是好山好水ㄋ~從外面馬路拍過去,游家麗墅占地廣闊,這樣看過去,一整個就是神清氣爽ㄚ!!!!


IMG_7205




    圍牆外有明顯的招牌和預約電話,如果加上GPS定位,應該會更好定位找到位置ㄋ。


IMG_7203

    從民宿的二樓望過去,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整個心情大好!!!

IMG_7023

    民宿的外觀很低調的華麗著,紅磚色的壁磚還有碎石的點綴,顯露出民宿主人穩重的設計中,看的出精心設計的小地方,像星星的鏤空,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還有幢與幢間的天井,布置著五彩風車,還有寫著"游家麗墅WELCOME"的大石頭,鵝卵石上還隨意的擺著樹枝,這天下著雨,這樣看著天井,也是種樂趣ㄋ~~


IMG_7210


    分配房間後,大家迫不及待的想去參觀自己住宿的地方,我們住的是6人房的透天,樓上兩張雙人床,樓下一張雙人床和一張沙發床,貼心的老闆娘說,因為不想讓客人多花錢,也可以讓家族或朋友都在一起,所以多設置了一些方便客人的地方,像我們住的那棟,若人數再多些,其實可以把沙發床拉出來,至少又可以再睡一人ㄋ!!!


IMG_7026


    這是二樓的全景,其實應有盡有,真的可以啥都不帶的來ㄋ!!!



IMG_7213

    某一棟的二樓是獨立門戶,很適合新婚夫妻住ㄋ!!!!而且又是和式設計,人多點的小團體還可以打地鋪ㄋ!!!!

IMG_7009


    出門在外......老實說我有廁所障礙,因為我對廁所很挑,所以我是第一個衝廁所去看的人,游老闆果然有用心,連廁所都弄得跟五星級差不多,一點都不像是民宿ㄋ,N久前也在羅東住過民宿,就很家庭式,游家麗墅的廁所太合格了,而且我最愛乾溼分離,一整個合我的心意ㄚ!!!!!



IMG_7017

    而且浴室內還提供了沐浴乳和洗髮精,不僅如此,還有牙刷和牙膏及漱口紙杯,真是太便利了,真的啥都不需要帶ㄋ!!!!

IMG_7018



    觀賞完二樓,仔細瞧瞧一樓有啥吧!!!!一樓有一個簡單的客廳,還有一間廁所,也太讚了吧!!!!這樣都不必搶廁所ㄋ,看到落地窗......好奇的往窗邊走去,一打開紗窗,原來後面的陽台是對外開放的,一整個別有天地呀!!!


IMG_7212

    游家麗墅處處充滿驚喜,這個後陽台,從台階走下去就是一大片的草坪,右手邊是魚池,草坪上還有懶人椅,像我們這次一大夥人住了三棟,一推開落地窗也可以在後花園寒喧ㄋ~~隔天早上一起床,我就坐在台階上聽蟲鳴鳥叫,迎接陽光ㄋ!!!!好愜意ㄚ~~~





IMG_7028

    陽台上也有準備了桌椅,可坐在這裡欣賞廣闊的蘭陽平原和山景,聊天看星星,真的都很讚!!!!

IMG_7211

    庭院旁有一棟一層樓的建築物,原來是交誼廳ㄋ!!!!交誼廳的裡外都有設施,最醒目的就是那棵長得非常茂盛的柚子樹了。

IMG_7216

    交誼廳外的花開的好茂盛,老闆娘說插枝在土上就能活了,讓我好心歡喜,她便摘好多枝要給我帶回台北種植的,可是離行前的團拍,讓我把那袋忘記了!!!!!下次一定要記得帶回來!!!!!

IMG_7230

    游老闆真的很能體貼人們的內心ㄋ,在任何地方都設置了可以坐下來聊天的設施,這組桌椅就在交誼聽的外面,真的是可以走到哪就可以坐到哪,坐在任何地方都有不同的風光可以欣賞,不同的心情可以體會。

IMG_7171

    瞧瞧這柚子樹!!!!讓我想到了"結實纍纍"這個成語ㄚ~~

IMG_7036

    每個小朋友都想體會自己摘果實的樂趣ㄋ!!!

IMG_7229 (2)

    民宿也有提供腳踏車,我想....我們這行人應該大家都有騎出去吧~我騎到一個神祕的地方,結果有好多隻狗陪我,著實讓我驚嚇到了!!!


IMG_7215

    在後花園的旁邊,老闆設置了盪鞦韆!!!!喔~~~~盪鞦韆ㄟ!!!!我應該有十幾年都沒坐到了,我一直擔心會不會不能承受我的重量,哈~人家是真的擔心它垮了咩,老闆娘跟我保證絕對不會,所以我盪了好幾次喔~而且喝了啤酒....拿著酒也在盪,真的好幸福喔~~~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享受到的悠閒時刻ㄋ,不僅小孩開心,連一群大小孩都很開心ㄋ。




IMG_7031




    除了盪鞦韆外,民宿還幫小朋友設計了玩沙場,不是細沙,而是小碎石礫,我覺得這個比細沙好.....因為撥一撥就會撥掉ㄌ,細沙絕對要用水沖才能洗乾淨。

IMG_7046

    玩沙場旁邊有個戲水池,不會很深,給小朋友玩綽綽有餘了,老闆娘喝了啤酒,一時興起居然也跳進去泡水,好熱血ㄚ!!!!

IMG_7185

    約莫中午左右到了民宿,我們就出去吃好吃臭豆腐,閒逛一下,四點就回來準備烤肉,這次烤肉真的要感謝這位勞苦功高的豆豆先生, 打從木炭生火這艱鉅任務,到烤肉都是他包辦的,真的是勞苦功高啊!!!!另外一爐好像是Illine的老公生的火,還有志明大哥,本團壯丁每個人都好棒!!!!

IMG_7165


    豆豆先生努力生火的樣子在特寫一張!!!好裝業的噴火槍喔~~

IMG_7164


    這次主辦的Illine訂了西北烤肉網的烤肉套餐,啥都有ㄋ!!!!


IMG_7160


    老闆娘知道我愛喝台啤的,準備超多的!!!!真的開心ㄕˇ了啦!!!!!望著有點要放晴的天空敬一下~希望從現在起到隔天都不要下雨ㄋ!!

IMG_7242

    壯丁忙著生火,我們女眷也沒閒著ㄋ!!!因為老闆娘在交誼廳泡了咖啡和紅茶等著我們ㄋ!!!!除了紅茶當然還有小點心ㄚ,我選擇松露巧克力搭配黑咖啡,一整個超幸福的!!!!

IMG_7043


     除了下午茶外,還有現摘現剝的柚子以及Lan買的有名將軍茶葉蛋。

IMG_7037

    而且我們不僅烤肉而已喔,昇芳去買的蒜味肉羹,還有美麗老闆娘煮的玉米濃湯來加菜!!!

IMG_7240

      啤酒配烤肉真ㄉ是超讚ㄉ!!!!我大概連喝三罐吧,太開心了都沒醉ㄋ,到晚上我應該有累積到6罐了吧~~哈哈~我真是潛力無窮!!!

IMG_7241

    西北烤肉網準備的烤肉品項真的很齊全,還有這個麻糬!!!!實在是很特別ㄚ,烤起來意外的好吃ㄋ!!聽說有附黑糖漿,但是這樣就很好吃了。
 

IMG_7195

    民宿是在幽靜的田間,吃得非常撐,還有點微醺,決定出去散步,很棒的地方,很安靜,只有蟲鳴和狗叫聲......這狗~我著實被嚇到了,有三隻狗可能嗅出我是外地人,大老遠的就跑過來走在我後面,就這樣陪我回到民宿,我真是好害怕ㄚ!!!!想了好幾百種應變的方法,假如牠們湊過來的話.......幸好我們都相安無事。

IMG_7204


    民宿的夜晚一點都不安靜,因為泡茶的泡茶,喝酒的愈喝啪數愈高,還有一些人又把沒烤完的食物都烤起來,而我ㄋ!!!!就在交誼廳大顯歌喉囉,唱到12點吧?我也忘記了,反正連20年前的老歌都唱了一遍了。

    隔天一早因為氣候太好了,我早早就起床去運動,回來時,老闆娘已經親自都把早餐備好,而且大部分的人都起來用餐了ㄋ!!!這樣的一應俱全卡司可是VIP等級的好料ㄋ~

IMG_7218

    老闆娘真的很厲害,把食物都處理得好美味。

IMG_7231


    除了現成的食物,老闆娘親自炒了燴百菇和豆乾拌炒韭菜花,而且還有好吃的乾煎雞蛋豆腐和香腸,豐盛又營養,好厲害喔~

IMG_7229


    將!!將!!!這就是我豐盛的早餐,老闆娘還替每個人間了顆荷包蛋,好美味喔~

IMG_7227


    雖然已經這麼飽了,但是看到咖啡和蛋糕,我還是忍不住去拿來吃,而且還有飯後水果喲~~

IMG_7228


    最後不免俗的來張大合照,各位親愛的團友們,很開心我們除了吃飯,也能像這樣出來玩耍個兩天一夜,這些時光真的很開心,住得好吃得好,而且也玩得好,謝謝勞苦功高的Illine,還有準備這麼棒民宿的游老闆和美麗老闆娘,我們一定會再來的喲!!!



                   



   IMG_7232


民宿官網:http://equcalyptus.elandbnb.tw/index.htm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逸仙村2鄰大湖18路81號
預約電話:0932-908268 游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