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海上巡航,大家睡到自然醒,但是老人家我.......固定時間還是會起床的~
 

IMG_E7080_副本.jpg

    在頂樓自助餐廳透過玻璃窗看著海面,深深覺得愛琴海真的是我看過的大海中最美麗的!!!

 

IMG_7087_副本.jpg

    在海上沒事情做,只能一整天吃吃喝喝,完全就是養胖行程啊!!!在郵輪上,真的有吃不完的海鮮和牛肉,喜歡肉類食物的捧油可以大飽口福。

 

IMG_7095_副本.jpg

    今天的甜點也不一般,明顯是精緻許多,看到各種新鮮的森林莓果都非常興奮,那些住美國的朋友都覺得我太有趣。
 

IMG_7096_副本.jpg


    正中午的,陽光照耀在海面上非常耀眼奪目啊~~
 

P1014018_副本.jpg


    遠方都能看到陸地,所以我常窩在頂樓收WIFI,買了10G的網路,追劇也開心!!
 

P1014029_副本.jpg



    下午Tea Time就是我們的Drink Time~~

IMG_7098_副本.jpg


    今天開兩瓶,都是在威尼斯買上船的。
 

IMG_7099_副本.jpg

IMG_7108_副本.jpg


    精英郵輪很小氣,香檳杯不能帶進船艙裡,所以大夥只能用馬克杯乾杯。
 

IMG_7101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神力Ondine,這個被掰斷的軟木塞卡在瓶口,幾個大男人都無法拔出,神力Ondine靠著巧力就取出來了,真的是太厲害了!!!!
 

IMG_7109_副本.jpg



    下午茶時間的特別甜點,搭配紅酒剛剛好!!船上很難排隊的義大利冰淇淋,用新鮮水果特製的,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真的太好吃。

IMG_7110_副本.jpg


    才吃完下午茶,馬上又進餐廳吃晚餐,今天比較早吃晚餐,光線還明亮著,食物的顏色在自然光下真的比較美麗,每天餐前麵包搭配的三種奶油,雖然顏色看起來一樣,可是卻都是不同口味的喔!!
 

IMG_7112_副本.jpg

    煙燻海鮮餅Smoked Seafood Cake其實不是煙燻,根本是裹上麵包粉的海鮮馬鈴薯餅用油去煎炸出來。
 

IMG_7113_副本.jpg

    很像可樂餅コロッケ的海鮮餅,裡面滿滿的蟹肉、魚肉和蝦子,味道算是不錯,是個會令人開心的開胃菜。
 

IMG_7115_副本.jpg


    義式雞肝凍Chicken Liver Parfait是很適合搭配法棍麵包或是蘇打餅乾的前菜,能做到沒有腥味的雞肝醬需要很多材料和新鮮的雞肝,蠻怕濃郁味道的食物,所以只沾一小口,真的適合搭味道單純的乾麵包來吃。
 

IMG_7114_副本.jpg

    韃靼三文魚Salmon Tartare的主角就是鮭魚,通常都是以洋蔥、酸豆、胡椒和檸檬汁調味的前菜,晚餐這款裡有芹菜根、魚子醬、蒔蘿、蘋果、葛根,吃起來爽口不膩。
 

IMG_7117_副本.jpg

    嫩菠菜與特雷維索沙拉Baby spinach and Treviso Salad,很奇妙的一道前菜,我知道提拉米蘇的發源地是特雷維索這個城市,但是特雷維索沙拉就不知是啥了?因為這坨已經煮熟的波菜葉沒有那種稱作特雷維索的紫色生菜痕跡,而且淋上藍起司醬.....我一點都不想嚐試XDDD。

 

IMG_7124_副本.jpg


    水梨蜂蜜甜湯Chilled Pear And Honey Soup還淋上馬斯卡彭奶油,酷愛冷湯的我一定要嚐試的啦!!!!但是菁英號的冷湯真的沒有公主號的好喝。

 

IMG_7119_副本.jpg


    玉米濃湯Yellow Corn Soup還有切碎的細蔥,蠻詭異的,但是不影響玉米濃湯的基本味道。
 

IMG_7120_副本.jpg


    香烤鴨胸佐橙汁Seared Duck是紅肉中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這道料理的配菜很有趣,竟然搭配“炒”野生米,到底為何外國人都愛用wild來形容食材是天然的,哪來的米是野生的啊??還有瑞士甜菜和歐洲防風草,但是炒成一盤的炒飯實在看不出有啥料?但是重點是鴨胸肉美味就行了!!
 

IMG_7125_副本.jpg


    女神牛排Steak Diane又稱作黛安汁佐牛排,黛安汁Diane Sauce是一種經典的美國牛排醬汁,以濃郁的蘑菇酱和加入白蘭地,以明火點燃煎鍋為特色,正規牛排館的Steak Diane,會把烹飪差不多的醬汁推到客人的餐桌前,再完成最後倒入醬汁的步骤。菜單上的說明有風琴馬鈴薯Hasselback potatoes,但是根本不夠道地!!!

IMG_7126_副本.jpg

    科羅拉多烤羊排Roasted Colorado Rack Of Lamb也是我最愛的紅肉餐點之一,今天的晚餐真是另人難以抉擇啊!!!喜歡羊小排的原因是一側有層薄脂肪層,另一側是排骨,所以燒烤時既可以讓羊排肉增添風味,排骨又可以防肉質過熟。外國廚師真的都能好好處理各種紅˙肉,真的非常美味。
 

IMG_7127_副本.jpg

    希臘酥餅Phyllo Dough Tuup是第一次聽過的甜點,菲洛麵團比普通的糕點麵團更薄、更脆,這個酥餅製作成杯狀,裡面放了柑橘奶油醬,上面鋪了新鮮的水果,算是很清爽的甜點!!

 

IMG_7133_副本.jpg


        冰鎮草莓湯Chilled Strawberry Soup也是個神奇的甜點,中間白白的那一大塊是酸奶布丁,看菜單說明裡還有檸檬酪乳和羅勒,聽說挺不賴的!!
 

IMG_7134_副本.jpg


   溫熱蘋果盅Warm Apple Crumble À La Mode,只要看到類似蘋果派的甜點我絕對不會錯過,搭上香草冰淇淋,真的是幸福滿點啊!!!

 

IMG_7135_副本.jpg

    Ares點了瓶白酒,聽說是DRY的,適合紅肉和白肉,我個人真是無法接受太DRY的酒啊~~~
 

IMG_7121_副本.jpg


    夕陽灑在香檳杯上,真的是光彩奪目。
 

IMG_7130_副本.jpg

    用完晚餐剛好趕上夕陽西下,在愛琴海上能看到夕陽落到海平面下,真的是非常浪漫。
 

IMG_7139_副本.jpg


    南歐的夕陽大約都是晚上八點半左右,天空還亮著呢,其實已經晚上了!!
 

IMG_7149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