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了白色迷宮後,走出來又見一片寬闊的海洋,坐在堤防上往右邊望去,看到各種色彩繽紛的木製陽台懸掛在涯壁上,這一幕好熟悉的感覺,就像是置身於威尼斯運河一樣,原來就是米克諾斯的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啊!!!小威尼斯位於Castro和Scarpa之間,在17-18世紀時,在這個區域的海盜非常猖狂,這裡曾經是他們最有利的出海通道,並裝載被盜貨物,這個社區充滿了典雅而華麗而且歷史悠久的老房,都已被改造成各種舒適的商店、餐廳及酒吧,這些老房子面對海洋的一側危險的架在大海的邊緣,這里是米島上最浪漫和國際化的區域之一,許多旅行者都愛上了這個迷人的街區,從這裡您可以享受全希臘最美麗,最浪漫的日落之一。
 

P1014228_副本.jpg


    坐在堤防上往喬拉Chora丘陵看過去,便能看到五座風車聚集的卡特米利風車Οι ανεμόμυλοι στην Χώρα,島上的風很大,據說一年大概2、3百天都是起風日,所以風車就是米克諾斯最具代表的建築物了。

 

P1014230_副本.jpg

    走到丘陵上便能看到右手邊的小威尼斯。

 

IMG_7432_副本.jpg

    這五座風車是基克拉澤式風車,位於Kato Mili 山丘上,在島上的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著名的五座風車,島上大多數風車都朝向北部,目前島上有16座風車,它們大多數是在15至16世紀之間建造的,但從18世紀後期到20世紀初,仍在繼續建造維修中,這裡的風車主要都是富裕家庭的小麥碾磨,而許多風車其實屬於島上的修道院。(果然不論哪個地方,廟宇和教會都是最有錢的)
 

IMG_7431_副本.jpg

    其實遊客超多,機車都亂停,無論哪個角度都能拍到很多人XDDD。

P1014233_副本.jpg


    大多數的風車都在維護中,到現在還保有最佳狀態仍在使用的約4-5個,其中一個是市政處的辦公室,提供各種旅遊訊息給遊客,而另一個則是農業博物館分館。

 

P1014235_副本.jpg

    一間記念品店旁有座正在修繕的風車。

 

P1014239_副本.jpg



    在看風車時,意外見到島上吉祥物鵜鶘Πέτρος ο Πελεκάνος - μασκότ του νησιού,真的超級幸運!!!!(感謝Sandy提供可愛鵜鶘照)

IMG_0264_副本.jpg


     大嘴鳥是米克諾斯大家的寵物,遊客看到他在逛大街,也紛紛跟著他走。(我是其一)
 

IMG_7455_副本.jpg

    背面照在來一張,看他不疾不徐的一步一步往前邁進,似乎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感謝Jennifer提供鵜鶘美背照)
 

2_副本.jpg



    終於有機會跟大嘴鳥自拍,但是陽光超強,根本看不清楚自己到底在自拍啥XDD。

IMG_7464_副本.jpg

    鵜鶘不怕人,熟門熟路的往上走,跟著他,穿越過停車場,又穿越過馬路。
 

P1014250_副本.jpg


    原來是來著跟歐吉桑討水喝啊!!!實在太可愛了~~

 

IMG_7466_副本.jpg


    在風車下方一處沙灘,感覺像是世外桃源,沒有人跡,我們從停車場旁的斜坡走下來,這片長滿山坡的綠色植物好像多肉喔!!
 

P1014242_副本.jpg


     這種花有著厚厚的花辦,感覺也是多肉啊~~

 

P1014244_副本.jpg


    冒險走下來,果然就能擁有美麗的海灘。
 

IMG_7443_副本.jpg


    Sandy立志一定要在米克諾斯下水,她終於完成心願,而且她也順便淨灘了一下,果然是她退休後的志業!!!!
 

IMG_7450_副本.jpg


    清澈的海水,真的讓人想下海啊~~
 

IMG_7440_副本.jpg


    愛琴海的海水很神奇,一點都不黏膩,不知是不是鹽分比較少,清澈又冰涼,實在太想整個人下水去玩啊~~


 

IMG_7449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