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教堂和修道院Convent franciscà de Dubrovnik是杜布羅夫尼克的一座宗教建築物,它由修道院,教堂,圖書館和藥房組成,就位於派勒城門進去的右手邊,教堂因1667年的地震而被摧毀,包括米蘭廣場Pietro di Martino da Milano的雕像,剩下的唯一元素是門上的裝飾,這裡是俯瞰主要大道史特拉敦大道Strand的起點。圖書館和鐘樓曾在戰爭中被破壞,建於17世紀的圖書館,館藏了20,000多種書籍,其中包括1200 幅珍貴的舊手稿,137具不朽物品,7本帶有古老的教堂珊瑚以及1317年以前的Friars Minor Pharmacy的詳細目錄。圖書館裡還設有一個展覽,包含禮儀工件有15世紀的鍍銀交叉和銀製香爐、從耶路撒冷的18世紀的十字架和老主人的一些畫,如“Ecce拉”由弗朗切斯科·雷沃利尼,也稱為弗朗西斯Francia的(15世紀)還有一個14世紀的聖烏蘇拉遺址。修道院內藥房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317年,是世界上第三家仍在運營的藥房。杜布羅夫尼克詩人伊凡·岡杜里奇IvanGundulić葬於這座教堂。
 

P8163885_副本 (2).jpg

    我們參觀了修道院,是要門票的,但是門票多少錢實在很難說,因為賣票員實在太風趣可愛了。
 

IMG_6939_副本.jpg

    大家都躲在這個小巷避烈日,但是這裡就是藥房和修道院的入口,很容易錯過。

 

P8163888_副本 (2).jpg



    走進來後的左手邊就是世界三大古老藥房之一的馬拉布查藥局Franjevački samostan Male braće,強調以天然草藥調製化妝品,在中古世紀很是流行,櫃檯上擺滿了試用品,可是同行旅伴對這個興趣缺缺,我進去逛一圈也不覺得吸引我,所以全身而退。


 

P8163891_副本 (2).jpg

    就是他!!!!可愛的小哥,旅伴們跟他搭訕,因為Ares姓"項",所以大家稱他為項公,諧音相公,就是OUR HUSBAND,不知怎聊的,小哥也變成了OUR HUSBAND,後來的票價都隨意,甚至還買一送一,所以這票價很難算XDDD。
 

P8163913_副本.jpg

     不知為何我的相機一進修道院就模糊,所以拍出來的都像是隔了層紗。
 

P8163895_副本.jpg

    很漂亮的中庭。

 

P8163908_副本 (2).jpg

    出去拍中庭的植物,相機又變清晰了,實在太玄。
 

IMG_9063_副本.jpg

    在這個中庭稍坐片刻感覺很寧靜。
 

IMG_6940_副本.jpg

    銷到院裡有很多石雕。
 

P8163896_副本_副本.jpg

    鏡頭真的霧到不行!!!
 

P8163899_副本.jpg


    各種鑲在牆壁裡的文字。
 

P8163901_副本.jpg

    對於這些文字都很有興趣。
 

P8163902_副本.jpg

    鏡頭真的不知發生啥事。
 

P8163904_副本.jpg


    這塊應該是歷史最久遠的,字跡已經模糊。
 

P8163905_副本.jpg

    其實還有很多沒拍,但是鏡頭就是不給力啊!!!
 

P8163907_副本.jpg

    逛了一圈,還包括一間不能拍照的博物館,我們就走出來了,看到史特拉敦大道Strand的人潮真是又倒退一步。
 

P8163917_副本.jpg

    外牆上有一顆許願石,大人小孩都躍躍欲試的站上去,傳言只要能站上許願石,成功踩上去不扶牆轉身後,還能平穩得立在石頭上,則許願會成功,但是石頭表面超光滑,還有點傾斜,要站穩都不容易了,更何況還要轉身咧!!
 

P8163919_副本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