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時間,這個餐廳分兩個用餐時段,我們選擇第一個時段6:00/6:15,所以我們都準時6:00在The San Marco門口集合,郵輪上的餐廳,每一桌都是由固定的服務生在服務的,所以在最後一個晚餐,通常都會再另外包小費給服務生(美國朋友的習慣,不是硬性規定),一坐好,服務生就開始張羅餐巾、倒水、給飲料、發Menu、點餐。

 

IMG_7999_副本.jpg


    蠻樸實無華的菜單。

IMG_8002_副本.jpg



    Lawrence細心的發現在MENU上的右上角都會摘錄一些世界名廚語錄,這段是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所說的,她是美國的知名廚師、作家與電視節目主持人,曾登上1966年11月25日的《TIME》雜誌封面,是個成功的女性,我們熟悉的《美味關係Julie & Julia》就是由一位廚師記錄她烹煮柴爾德的524道料理的日常生活經驗改寫的故事。

    Dining with one's friends and beloved family is certainly one of life's primal and most innocent delights, one that is both soul-satisfying and eternal.「與朋友和摯愛的家人共進晚餐無疑是生活中最原始和最純真的樂趣之一,既令人滿足又永恆。」所以大家有緣能同桌共進美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可參考Julia Child Quotes  https://www.thoughtco.com/julia-child-quotes-3529445

IMG_8005_副本.jpg

    旅遊公司送的香檳,經過東歐小夥子的冰鎮後,再用很不專業的手法分別倒給每一個人,他總是倒到氣泡都滿出來,好好倒一杯的成功率很低XDDD,但是不減我們用餐的心情。
 

P8163738_副本.jpg

    Cheers!

IMG_6856_副本.jpg

    圓桌上,常常充滿著各種杯子,香檳杯、葡萄酒杯、冷飲杯、馬克杯和水杯,所以還沒上菜,桌子上已經非常熱鬧!!!

IMG_6853_副本.jpg

    這籃麵包和餐具一樣都是基本配備,麵包籃裡會有三種麵包供大家選擇,法式長棍麵包Baguette和義式麵包棒Grissini是常設麵包,底下都會有另外當天特有的麵包,通常都會比較鬆軟,不同於這兩種,含油量比較高些。
 

IMG_6854_副本.jpg

    同樣的,抹醬也是天天換,常設的是打發奶油,其它的就各式各樣,有加了芥末的、紅椒、蒜.....,族繁不及備載,我其實也全忘了XDDD。
 

IMG_6855_副本.jpg


    菜單上若是吃得下的,基本上可以全點,但是年紀大.....比起2016北歐那次,這次已經明顯覺得沒辦法點二份餐點以上了,首先從前菜Starters開始選,就是開胃菜Appetizer,郵輪上的前菜的選項都會包含沙拉、湯和開胃菜,如果吃得下,當然全部都能選,所以年輕人真的好適合在郵輪上大吃大喝,都是精緻的菜色,絕對讓你的旅遊增色不少!!但是..........點菜真的是一大學問,幸好旅伴大多是美國身分,英文對他們完全沒問題,但是不常看英文菜單的我,完全苦手!!!!

    看到冷湯絕對先選再說,冰鎮泰式椰奶湯Chilled Thai Coconut Soup,以為很清爽甜美,結果我的媽啊!!!!雖然椰奶風味足夠,還有香茅的香氣,但是實在太鹹!!!!!這艘郵輪的冷湯真是不太好欸,非常濃郁的口感也讓我對冷湯的印象大改,結果勉強喝完半碗吧。
 

IMG_E6860_副本.jpg

    旅伴點的奶油野菇湯Cream of Wild Forest Mushroom Soup,大家對於這英文菜單非常有看法XDDD,Wild Forest Mushroom還特別強到野生、森林的,但是有可能嗎???這個品項下面的說明是Mushroom Truffle Fricassee,雖然沒吃到肉,但是有放松露好像也是太浮誇了,但是!!!!比起我的冷湯,這個蘑菇湯好喝太多倍了。
 

P8163740_副本.jpg

    開胃菜我選擇勃艮第蝸牛Escargots à la Bourguignonne,看到說明寫著蔥蒜香菜奶油Shallots Garlic Pasley Pernod Butter,這怎可能不好吃!!!!但是我不得不說,台灣的蒜味重些我更愛!!!
 

IMG_6857_副本.jpg


    旅伴選擇烤甜菜Organic Roasted Red Beets,我看到說明裡有羊奶酪就退步了........朋友覺得還不錯,我覺得擺盤還可以。
 

IMG_6858_副本.jpg

    看到旅伴點雞尾酒蝦Chilled Shrimp Cocatan,繽紛的色彩讓我忍不住加點了,通常把鮮蝦、生菜、番茄和Cocktail Sauce一起用雞尾酒杯裝盤的前菜就叫做雞尾酒蝦,Cocktail Sauce只是很濃郁的番茄醬去調味,台灣的五味醬大贏!!!

IMG_6859_副本.jpg

    接下來進行主菜Entrees,我點的是炙燒鮭魚Broiled Salmon,看到說明寫這段Served Plain or With Classic Hollandaise Sauce,Mashed Potatoes、Seasonal Vegetables,我為了荷蘭醬和時蔬點的,覺得荷蘭醬配蛋白質真的是絕配!!!
 

IMG_6861_副本.jpg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郵輪上的牛排,真的沒吃到過難吃的,大部分的旅伴都點燒烤紐約沙朗牛排Grilled New York Sirloin Steak,我實在無法一次吃掉這麼多肉,否則也是很想嗑一盤牛排啊!!!!這道牛排的介紹寫著「Beurre Maître d'Hôtel」,查了Maîtred'Hôtel是一種法國式的混和奶油(法語: Beurrecomposé),是由奶油、歐芹、檸檬汁、鹽和胡椒製成,特別適合用在牛排上。
 

IMG_6864_副本.jpg

    香煎鮭魚Seares Salmon,大家看到這道,紛紛提出疑問Seares和Broiled有何不同??Seares是在鍋裡油煎,Broiled是由上方直接加熱,這個對於英文苦手的人怎分辨得清楚啊,配料有馬鈴薯泥Crushed Potatoes,烤南瓜Grilled Squashes, 初榨橄欖油醬Sauce Vierge(通常都是初榨橄欖油+番茄丁+羅勒葉+大蒜+檸檬汁+鹽和胡椒),因為都是前往靠海國家,所以海鮮容易取得,海鮮類的食物通常都蠻OK的。

 

IMG_6865_副本.jpg

    在來就是我最期待的甜點時間Dessert,香蕉藍莓可麗餅Warm Banana-Blueberry Crêpe,感覺超讚的!!!!還淋上熱的香草醬Served Warm With Vanilla Sauce,但是外國的甜點都是甜死人不償命,所以無法吃太多份,這個可麗餅我就飲恨PASS,結果後來再也沒看到類似的甜點了.........
 

IMG_6869_副本.jpg


    我選的是巧克力櫻桃三重奏Chocolate Cheery Trifle,我無法抗拒的就是巧克力和櫻桃or黑櫻桃的組合,這兩種食物對我來說有莫名的吸引力,可能跟小時候很嚮往黑森林蛋糕有關吧,說明寫著With Devils Food Cake, Black tea and Chocolate Mousse,三重奏就是惡魔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脆粒、巧克力慕斯,光是看到菜單的形容就讓我愛不釋手了,我不喜歡太甜的甜點,但是只要有苦味的巧克力當甜點,好像我對他的甜度就會有很強的包容力。

IMG_6870_副本.jpg

    再來是絕對不會出錯的法式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又稱作烤布蕾,大多數女生都能接受的甜點,濃郁的蛋香,大家都無法抗拒,但是聽說還是很甜XDDD。
 

IMG_6871_副本.jpg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