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選擇Celebrity Cruises菁英郵輪Constellation®星座號,參加10 NIGHT GREEK ISLES CRUISE游東地中海,這艘郵輪預定2019/8/15下午4:30啟航,我們早上逛完佩姬古根漢美術館後,就拉行李到車站旁的PEOPLE MOVER,這是最方便到Marittima郵輪碼頭的一個交通工具,看很多人介紹要登船前都會人滿為患,所以我們提早了4個小時出發,不想跟大批遊客人擠人,而且上船後還能去蹭一頓午餐。
 

P8153689_副本.jpg

    機器操作其實很簡單,只是他上面的文字會讓人搞不懂,銅板或是信用卡都可買票,一趟€1.5,覺得便宜!!!
 

P8153690_副本.jpg

    車廂好像才兩節,難怪看大家的遊記都提醒儘早出發。

 

IMG_6750_副本.jpg


    從月台可以看到聖安德肋堂Chiesa di Sant'Andrea Apostolo ou della Zirada Venezia,這是在威尼斯的一座教堂和修道院,教堂裡最值得欣賞的藝術品有多梅尼科·丁托列托Domenico Tintoretto的「死去的基督在聖嘉祿·鮑祿茂和天使之間」(雅各布·丁托列托的兒子),巴黎·博登Paris Bordon的「聖奧斯定與兩位天使」,以及保羅·委羅內塞的「聖熱羅尼莫」,可惜這次待在威尼斯的時間短暫,沒有安排到此。


 

IMG_6753_副本.jpg

    其實一出車站就有免費接駁車,但是我們很怕被載到陌生的地方,所以徒步走到碼頭,拖著行李大約10分鐘不到的距離吧,就會看到一個檢查哨,跟Princess Cruises不一樣的地方,還不到櫃台,這邊就必須把船票+護照給警衛看,我有把票根印出來,但是同房的旅伴沒印,幸好我已經下載APP,就能看到房客的資料,吁~
 

IMG_6759_副本.jpg


    這時間已經很多旅客陸陸續續報到,所以跟著遊客前進就能找到掛行李的櫃檯,這個就要讚賞Celebrity Cruises,上次北歐搭Princess Cruises,掛行李的地方很混亂,這裡有制度多了,掛完行李就會直接幫行李輸送到船內,由服務人員送到房間門口。

 

IMG_6761_副本.jpg

    這裡就是Check In櫃台,可能時間還蠻早的,速度很快。

 

IMG_6766_副本.jpg

    Check In完成便拿到房卡,突然想起上次Princess Cruises的房卡我應該丟了.........其實可以留作紀念的說。另外,Check In時,櫃台會問是否要綁信用卡,依照上次Princess Cruises的經驗,很容易被竊取資料,我就拒絕了,Princess Cruises是硬性房卡要綁信用卡,因為每天有艙房小費要收取,還有船上的消費只能用房卡,Celebrity Cruises彈性多了!!!
 

IMG_6769_副本.jpg


    接著要去排安全檢查,我排的那個機器根本就跳針,每個人經過都嗶嗶叫,安檢人員只好開始搜身,超浪費時間der。
 

IMG_6768_副本.jpg

     Celebrity Cruises Constellation®沒有特別設置可以拍全船身的景點,很可惜!!!這艘9萬多噸,可以乘載2170名乘客和999名船員,2002年開始下水服役,2010年有一次整修,是一艘有年紀的船了,目前她的航程都在亞得里亞海和地中海,預計2020年5月完成大規模的裝修,2020年10月,她將重返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巡遊加勒比海和巴拿馬運河,這是Celebrity Cruises十三年來首次在坦帕市以外的地區開展業務。
 

IMG_6771_副本.jpg

    一上船就有粉紅香檳喝,Celebrity Cruises很小氣,一直提醒杯子不能帶進艙房,本來是想收著在海上巡航的時間可以開自己的葡萄酒來喝,否則用馬克杯多沒情調啊XDDD。
 

IMG_6772_副本.jpg

    快到開船時間(16:30),我們紛紛走到甲板上,因為等等會從聖馬可廣場的潟湖開出去。

 

IMG_6803_副本.jpg

    碼頭風光,看到快艇從郵輪旁飛馳過去,真心好想開船啊!!!!!到哥本哈根也是講這一句,到了威尼斯一樣,還是有相同的心願。

 

P8153699_副本.jpg

    郵輪準時起航,這時兩艘領航船出現。
 

IMG_6819_副本.jpg


    大船慢慢的往潟湖行駛過去。
 

IMG_6829_副本.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天主教玫瑰聖母堂Chiesa dei Gesuati,華麗的洛可可裝飾風格,僅花30年就全部落成,也是一個經過卻沒時間進去的教堂。

 

IMG_6825_副本.jpg


    再來就是看到安康聖母聖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她的建築很醒目,而且位於大運河和潟湖的聖馬可內港間的狹長的尖角地帶,所以到哪邊都可以看到這座威尼斯巴洛克式的建築,是義大利最勝鏡的建築之一。

 

IMG_6834_副本.jpg

    大家站在甲板上,翹足企首就是為了要拍這個瞬間,大船開到聖馬可廣場旁,左邊是鐘樓,右邊是總督宮,在這裡我也在手機和相機上同時狂按快門。
 

IMG_6839_副本.jpg


    沒時間走過來的麥桿橋Ponte della Paglia和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IMG_6840_副本.jpg

    真的只是瞬間而已,很快的我們駛離了斯拉夫人堤岸Riva degli Schiavoni。
 

IMG_6845_副本.jpg

    看到拿破崙花園Giardini Napoleonici的底端,也代表我們漸漸遠離威尼斯了,這裡就是雙年展的所在,實在太遠,否則花半天來看展應該值得!!!
 

IMG_6847_副本.jpg

    Ci vediamo!Venezsia~
 

P8153728_副本.jpg


    欣賞完威尼斯沿岸風光後,我們就要來好好參觀一下郵輪了!!!!

 

P8153701_副本.jpg


    不像波羅的海,地中海上常看到大船的海中央甩尾XDDD。

 

P8163785_副本.jpg

    每天都要搭乘的電梯,我們在七樓,算是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
 

P8163733_副本.jpg


    玻璃窗的電梯,常常可以在海面上,感受上上下下的滋味,保護我們安全逃難的救生艇,似乎是架在5樓窗外。
 

IMG_7083_副本.jpg

    小而熱鬧的大廳。
 

IMG_6807_副本.jpg


    這間感覺像交誼廳。
 

IMG_6811_副本.jpg

    隨便一角都很有藝術感。

 

IMG_6810_副本.jpg

    Martini Bar 馬天尼酒吧 & Crush 酒吧 / Michael's Club 米高俱樂部 / Rendezvous Lounge 酒廊位在4樓船中央,下午開始這間酒吧都會有表演。
 

IMG_6806_副本.jpg

    好美的裝飾藝術,挑高的落地窗,營造很棒的空間感,下面有兩個咩在做瑜珈。
 

P1014026_副本.jpg

    船上一定不能少的Fortunes Casino 財富娛樂場。
 

IMG_7154_副本.jpg


    Celebrity Theater 劇院位在3樓船頭,規模不大的表演廳,設計的很舒適,每兩個座位旁都有一張小桌,可以點飲料喝,可惜只來看表演一次。

IMG_7151_副本.jpg

    The San Marco主餐廳在4樓船尾,每天晚餐使用的餐廳,有一面很美的玻璃帷幕,通常都會看到夕陽,有時候陽光太強烈,布幕就會放下來,在哈尼亞Χανιά這天剛好看到美麗的山景。
    

P8163735_副本.jpg

    這個餐廳裡有很活潑又亮麗的天花板裝飾。

IMG_7037_副本.jpg


    挑高的空間蠻舒適的,那塊粉紅色圓形的燈飾常常會變色,有時候投印在落地窗,會被誤認為是遠方的月亮XDDD。

IMG_7036_副本.jpg

    Oceanview Café & Grill 海景咖啡廳是每天早餐、下午茶、夜宵的溫馨自助食堂,位在10樓船尾,我每天至少報到兩次以上。

IMG_7156_副本.jpg

    食堂外的裝飾藝術。
 

IMG_7155_副本.jpg

    難得空無一人的餐廳,早餐時段這裡可是一位難求啊!!!

IMG_7089_副本.jpg

 

    現在很流行這種可以透視的地板裝置,我就是不喜歡踏在上面啊!!!!!所以總是要跨過去。
 

IMG_6779_副本.jpg

    自助餐廳在船尾,往船頭走可以看到這片休憩區,我覺得舒適!!!但是幾乎隨時都有人,歐美人士真的超愛曬太陽。
 

P1014021_副本.jpg


    很讚的空間,讓人有慵懶感。

 

IMG_7104_副本.jpg

    頂層甲板上不意外的有泳池。
 

P1014030_副本.jpg

    地中海非常溫暖,覺得跟台灣初夏氣候差不多,其實蠻熱的,大家都跳入Outdoor Pools 室外游泳池區裡,一樣鮮少亞洲人。
 

IMG_7157_副本.jpg

    亞洲人如我都在旁邊座位躲太陽XDDD,這個濕熱的午後,穿黑衣的小鮮肉教練正在泳池內帶遊客做水中有氧運動。
 

P1015417_副本.jpg

    在11樓的船中央有Mast Bar 酒吧,郵輪上真的超級多提供酒的設施,但是這裡的配套方式很容易讓人誤解,有兩位旅伴訂了飲料方案,再了解後,立馬退掉,因為非常貴!!!!瞧~~旁邊就是一尊酒神的雕像呢!!!喝美酒的表情似乎在引誘人趕快一起來享受美酒的滋味XDD。

P1014023_副本.jpg

    甲板上到處有躺椅。
 

P1014024_副本.jpg


    真的不誇張,在海上巡航時間,很難找到空的躺椅。
 

P1014025_副本.jpg

    這裡是夜間電影院,但是夜晚海風實在大,我沒辦法待超過半小時。
 

P8163757_副本.jpg

    這裡的雅座也讓人覺得悠閒,只是鏤空的設計,白天有點曬,晚上吹風很冷。
 

P8163759_副本.jpg

    運動設施發現12樓船尾有Basketball Court 籃球場,其他的沒注意到,我們還看到11樓船頭有Fun Factory & Video Arcade & X Club 遊樂工廠及遊戲機中心及 X 俱樂部,另外我沒發現的還有10樓船頭有Fitness Center 健身中心、11樓船中Jogging Track 緩跑徑,果然每艘郵輪都有她自己的設計。

P8163760_副本.jpg

 

  接下來介紹我們即將住10個晚上的內艙房,這裡就是內艙房,覺得Celebrity Cruises的隔音很好,上次常會聽到隔壁的聲音,這次完全靜悄悄。
 

74286308_1020622374944596_7788173216991674368_n.jpg



    我們這層樓的房客都很可愛,會裝飾自己的房門,像這對是中年白人夫婦,感覺和善。

 

74534098_1382494995254799_3840003613652942848_n.jpg

    這戶好用心,氣球都出現了!!!超繽紛~~
 

IMG_8313_副本.jpg


    將!!將!!!將!!!!我們的房間終於到了,7097將保我們10天好眠。

 

74226615_2496170683992809_2846622749474947072_n.jpg

   

    一進來發現一片大鏡子,果然有營造一些空間感,聽說坪數是比Princess Cruises還大些,但是我怎覺得比較小啊??

IMG_6775_meitu_1_plicate.jpg

    電視後面就是衣櫥,右邊門進去是浴室。
 

IMG_6776_副本.jpg

    雖然坪數變大,但是我沒那麼深刻的感覺一定是這套沙發佔用了位置。
 

IMG_6777_副本.jpg

    浴室的空間差不多,但是我們的門簾太短,洗澡就會搞得外面溼答答。
 

IMG_6778_副本.jpg

    託Lawrence的福,他是GIGA TRAVEL的老客戶,所以我們這團每間房都收到旅遊公司送的禮物,後來全都變成我們的餐酒囉~
 

IMG_6850_副本.jpg

    旅遊公司給的小卡。
 

IMG_6852_副本.jpg


    通常用完晚餐就能看到夕陽,地中海的夕陽和波羅的海的不太相同,這裡的夕陽好艷紅啊!!!!!

P8163748_副本.jpg


    夕陽從海平面消失後,整個天空還是很美啊!!!
 

P8163772_副本.jpg

    上船的第一天,看到粉紅色的月亮冉冉從海平面升起,真的非常大一顆,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大XDDD。
 

IMG_6890_副本.jpg

    Celebrity Cruises 的手機APP會每天給訊息,這個時間點我們正在亞得里亞海上。
 

IMG_E6873_副本.jpg

    終於要啟程往愛琴海出發了,這個表很重要,因為何時抵達和何時開船都是每天大家要互相提醒的資訊,除了杜布羅夫尼克很晚才啟航,其他地點都要早早上船呢!!!

 

1.jpg

    趁著這天的夕陽色溫超讚,大夥在甲板上拍一張Group Picture,之後每個景點也都有大夥的Group Pictur,多人旅行就是這點很有趣,感謝大家這十幾天的照顧,讓我擁有一個充滿回憶的旅行!!!
 

IMG_6904_副本.jpg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