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知道我集將面臨人生的一個關卡,特地買了精緻的甜點幫我打氣,來自斗南的Salon de Marie Antoinette 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超MAN的甜點師原來是大學同學弟弟的同學,好吧~這關係有點遠XDDD,這甜點工作坊成立於2014的那個春天,目前是網路上的工作室,很訝異這麼精緻美麗的甜點是來自男生的雙手和巧思,很厲害!!!

    甜點的盒子設計非常古典,印刷的圖案取材應該就是運用法國傳統的繁複又奢華的圖樣,是有跟法國甜點連上一點點邊啦,但是顏色這麼多,反而無法襯托盒子裡精美的甜點呢~



2018082801.jpg

    巴法華斯小蛋糕Bavarois$180, 有蕾絲花邊的抱枕造型,他們家的甜點是枕頭造型的有兩款,一款是紫色,我吃的這款是莓紅色,本來很好奇蕾絲是怎弄上去的,吃了後才知道是棉花糖做成的,怎麼這麼厲害,非常細的線條是怎麼畫上去的,而且棉花糖很容易融化啊!!!!



2018082803.jpg

    切開後,可以看得出美一層的層次,第一層是lspahan慕斯(玫瑰+覆盆子+荔枝)裡有荔枝餡,中間紅色的是覆盆子果醬,玫瑰烤布蕾,最下面那層是海綿蛋糕 ,一整口吃下去有說不出的合啊!



2018082804.jpg

    這麼細緻的滋味融和在一起,真的只有幸福感!!!


2018082806.jpg

  日本柚檸檬塔Tarte au Citron Yuzu$180, 雖然外型沒有很威的檸檬塔, 味道也是無法挑剔的好吃。 



2018082802.jpg

    最上面的黃色那層應該是巧克力做的, 中間淺黃是鹿兒島日本柚和糖漬日本柚子皮, 底層白色是台灣本土萊姆與法國進口黃檸檬, 口感滑順,檸檬的滋味細膩微酸,真的完全擄獲我的嘴啊~~



2018082805.jpg

    我覺的檸檬塔的塔皮是他的靈魂,因為好吃的塔皮能襯托內餡的滋味,整個一起吃,真的是既濃郁又有清新感啊!!!
 

2018082807.jpg  

地址:雲林斗南鎮 (135.21 km)南昌路124號
電話:0975 753 38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lon.de.ma/
官網:https://patisserie.qd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