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南機場夜市裡有一攤下午限定的秒殺肉丸,今天剛好到了附近,想說去碰碰運氣,攤位就在中華路二段313巷20號轉角處,每天下午1:30開始擺攤,聽說賣完就收攤,常常不到三小時就亮出「今日已售完」的牌子,是一攤會令人緊張的排隊名店,我還沒1:30就到了,剛好有好心人告訴我肉丸攤已經開始在家門口開賣了,人比較少,就循著好心人的指示前往。



2018081106.jpg  
    從313巷走進來,下午一點都沒有任何攤位出現,很怕自己走錯方向。

2018081102.jpg  
    果然遠遠就看到排隊的人,不加思索也跟著排上去,這彰化肉丸只賣肉丸和兩種湯,竟然還能賣到CNN報導,實在太厲害!!!

2018081101.jpg

    炎炎的夏天,看到老闆在火熱的爐子前真的是像下雨一樣的滴汗,今天剛好氣壓很低,更是悶熱到很不舒服。



2018081103.jpg


    這些生肉丸,外表就像一般的肉丸一樣,一開始也是在思考,明明大家都賣35元的肉圓,怎敢賣一顆50元,每日限量300顆的手工彰化肉丸,還能在短時間就完售,非常好奇這肉丸的魅力是在哪。


2018081104.jpg

    看到前面的顧客每個人都是10顆起跳,大家在老闆旁點完餐,就走到老闆娘旁邊等取貨,看老闆娘熟練的加了白色的甜米漿,還有褐色的肉湯,最後再放點蒜蓉,因為我是外帶,還有給上一袋紅色的辣醬。

2018081105.jpg

    其實在排隊時,就看到老闆如何翻找油鍋內的肉丸,這攤秒殺肉丸店的外皮呈現微黃的焦糖色才會起鍋,但是又不到焦黑,完全是靠老闆的經驗在篩選炸好的肉丸,肉丸要起鍋時,老闆還會把表面上的油抖掉,沸騰的油炸果然比低溫油燜的肉丸來的清爽,以往吃肉丸的經驗,通常醬汁上都會福一層油,這攤的完全看不到浮在醬汁上的油膩。



2018081107.jpg
 
    把Q彈的肉圓切開後,才知道為何他可賣50元,完全是滿滿的筍絲和厚實的肉餅啊!!!

2018081110.jpg
    瞧這晶瑩剔透的外皮,可是厚薄得宜啊!!幾乎都是瘦肉的肉餅調味的合適,肉丸最重要的靈魂就是他的醬汁了,略甜的米醬配上微香的肉汁,還有我最愛的蒜蓉,在加一點點紅色的辣醬,完全將這肉丸的味道襯托得更加美味。



2018081108.jpg

    不像普通肉丸裡加的是筍干,這裡加的是切得極細的筍絲,沒有酸味,只有滿滿的竹筍香氣,非常有誠意的一個肉丸,難怪是朋友極推的在地美食啊!!!4


2018081109.jpg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南機場夜市)
OPEN:下午1點半開賣~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