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感傷,因為是在郵輪上的最後一天了!!!不僅要離開舒適的郵輪,還要跟旅伴們道別,下一次見面不知是何時呢!!早上的重頭戲就是介紹遊輪的餐廳,公主劇院的舞台改成廚房,介紹了主廚還有其他在幕後的副廚們,也介紹了餐廳裡的服務生,這是個感恩的時刻。




2016082901

    之後再從劇院到真實的廚房參觀,廚房一塵不染,應該是做過大掃除了吧XDD。

2016082902
    這位廚師可以當微笑先生了,一直對著來往的遊客微笑,厲害的是,手上對於沙拉的裝飾也沒停過。

2016082903
    這位在裝飾盤子,原來我們吃到的料理是這樣分工做出來的。


2016082904
    對於廚房的衛生管理有清楚的標示。

2016082905

    大概花了半小時參觀廚房,到了中庭大廳發現整個裝潢又不太一樣了,到處掛滿了彩色繽紛的旗幟,就像是慶祝甚麼Festival似的。


2016082906

    剛好看到BAND正在準備開場,一直很想拍到那個帥帥長號手的正面,旅伴們也一直聳恿我到正面去拍,但是我就是害羞東方人,不敢太張揚,只能默默的從樓上往下拍,真的不太清楚的正面照。

20160829007
    今天的地平線餐廳非常得熱鬧,不僅大家都在這裡用餐,餐檯上也多了非常多的裝飾蛋糕。


20160829008

    漂亮到捨不得要廚師切給我們吃。

20160829009
    在郵輪上最不缺的就是食物,沒有餓過,所以看到這些美麗的蛋糕也只是發出驚呼聲而已。


20160829010
    這款受到最多小孩的注目,太有趣了~

20160829011
    整個自助餐吧都裝滿了食物,像這區,蝦子、淡菜、小龍蝦,堆得跟山一樣高。


20160829012
    午餐幾乎是蔬果+海鮮,吃的超級滿足的,但是一定要留點胃的空間給晚餐!!

20160829013
    下午又繼續紅酒的聚會,一直以來都是WOMEN'S TALK,最後一天終於有一位MAN的加入,他們在酒吧點了調酒,我們雖然也都躍躍欲試,但是還是得把帶來的紅酒喝完啊~~


20160829014

    今天依舊海風很大,偏冷些,下午烏雲密布的,感覺都快要下雨了!!!今天在船上就是吃吃喝喝,轉眼間又到了晚餐了。


20160829015
開胃菜
海鮮三拼、柑橘、鰐梨(Trio of Seafood)龍蝦、蝦、魷魚,加香橙片,青檸香菜油醋汁
在郵輪上讓我最開心的就是有超多海鮮可吃,龍蝦、干貝都是我的最愛啊~~


20160829016

湯與沙拉
冰鎮咖哩南瓜奶油濃湯(Pumpkin Soup)在椰奶中加入小茴香、胡荽、小荳蔻提味
最後還是點了冷湯,咖哩香料味很濃郁。


20160829017
主菜
堂煎石鱈魚片、配微辣咖哩醬(Kingklip)青豆、胡蘿蔔、蕪菁和香米
要不是菜單上寫的是魚片,我現在看根本是雞胸肉啊!!!



20160829018

公主美味"BLT"牛肉漢堡(Beef Buger)搭配培根、蔬菜、番茄、法式炸薯條
這道餐點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平常除了普通的菜單外,都會有另一張「公主摯愛」的菜單,今天剛好有漢堡,所以我就點了,一直被同行的旅伴詢問,你真的要點漢堡?這在台灣也是吃的到啊.....我就是想吃看看郵輪上的漢堡咩,反正掙扎到最後,我獨排眾議的點下去了。"BLT"是啥咧,指的就是美式漢堡的精神指標,Bacon培根、Lettuce生菜還有Tomato蕃茄的簡稱。


20160829019

    當漢堡送到時,我看到乾乾的牛肉就突然想替他加點料,小小聲的問了旅伴,我能不能請服務生給我花生醬,旅伴覺得很好奇為何我要花生醬,我張大眼,很理所當然的說"加在漢堡裡啊!",花生醬漢堡雖然在台灣很平常,對於這些美國朋友可是驚呆了,他們紛紛問我加了花生醬能吃嗎,是甚麼味道,不會很噁心嗎,我一直跟他們保證台灣這樣吃很平常,也約他們下次來台灣旅遊我一定帶他們吃,但是他們還是狐疑的望著我,就連服務生聽到我要花生醬,也覺得驚訝,旅伴問了服務生,曾經看過有人這樣加在漢堡裡嗎?服務生猛搖頭,甚至!!!!!當他把花生醬端來時,還告訴我們,廚師也問他為何今天的餐點需要花生醬,服務生笑而不答,他說若是告訴廚師,他可能會離開廚房跑來餐廳跟我聊聊XDDDDDD。



20160829020
    但是美國朋友們覺得要ketchup是很正常的,甚麼都可以沾ketchup,沾了ketchup後的食物都會很美味,我們果然有文化差異啊~~~




20160829021  
    將!!將!!!將!!!!將!!!!!我的漢堡組合好了,加了花生醬更好吃啊~~他們不懂!!!!

20160829022
    餐點還沒結束,突然一陣歡呼聲,原來今天餐廳的重頭戲就是服務生甩餐巾舞,餐桌上的遊客也跟著一起甩,一陣歡樂笑聲和驚呼聲,實在是超嗨的!!!


20160829023

    聽說以前是火把,現在為了公共安全變成蠟燭,幾個服務生出席跟遊客們致意,我們家的服務生剛好微笑入鏡。

20160829024

    結束了晚餐,到甲板上看夕陽,早上明明烏雲密布,傍晚居然出大景,夕陽超大顆!!!這是在船上最後一次看夕陽了~

20160829025
    已經漸漸看得到陸地,在陸地上方是美麗的火燒雲。


20160829028

    晚會時,主持人特地提到晚上9點會行經松德海峽大橋Øresundsbroen,是全歐洲最長的行車鐵路兩用的大橋隧道,大橋的主跨是世界上其中一段最長的斜拉橋主跨,有490米,大橋則全長7,845米,大概是瑞典和丹麥大陸距離的一半,這條大橋連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和瑞典城市馬爾摩這兩個都會區,哥本哈根的消費較高,很多人都選擇住在瑞典的馬爾摩Malmö,通勤到哥本哈根上班,快接近大橋時,好多人都擠在甲板上,其實海風超大!!!


20160829026
    因為風太大了,我拍了兩張照片就回到地平線餐廳喝熱茶,後來聽到其他台灣旅客說,經過船下時幾乎都可以摸到橋了,也可以看到橋上的車子,總而言之~最後一個晚上大家都很興奮!!!

    可是我們得早早睡覺,因為大約5點就靠岸了,我們訂了往機場的交通車,7點就要出發!!幸好每間房間的行李都由船上的員工運到交通車上,至少有一些時間還能吃早餐,這十幾天的小旅行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時間了,認識了Lawrence和Ondine,真的是很合拍的旅伴,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一起出去旅遊。



20160829027
BYE~BYE~~Northern Eur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