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的第二天下雨,這次過海關比較快些了,和同樣一車的遊客一起遊覽,心情依舊沉重,再怎麼奢華的民族,背後總是加速的頹敗,我大概這生只來這次俄羅斯了,若對於聖彼得堡有興趣可點下列連結。


【北歐‧俄羅斯】2016 SUMMER 聖彼得堡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DAY2(Петергоф) 夏宮
【北歐‧俄羅斯】2016 SUMMER 聖彼得堡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DAY2(Миндаль) Mindal Cafe
【北歐‧俄羅斯】2016 SUMMER 聖彼得堡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DAY2(Спас на Крови) 滴血救世主教堂
【北歐‧俄羅斯】2016 SUMMER 聖彼得堡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DAY2(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 聖以撒大教堂
【北歐‧俄羅斯】2016 SUMMER 聖彼得堡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DAY2(Дворец Юсуповых на Мойке) 尤蘇波夫宮

    晚上回船上最開心的是和旅伴交換旅遊的心得,發現雖然我們走的點不太一樣,但是對於這個國家的感受竟略同,果然是我觀察的那樣啊~因為中餐很早就吃,我正熱烈得期待晚餐的菜單呢!!

開胃菜
蟹肉扇貝大蝦餅(Tian of Seafood)魚子醬、木瓜沙拉
只要看到菜單裡有海鮮,我通常就是選海鮮,這次在郵輪上的海鮮料理都有我意想不到的組合,例如這次的木瓜醬和魚子醬XDD。

2016082601.jpg  

米紙卷(Rice Paper Wrap)豆腐、酥脆蔬菜、薑和辣椒蘸醬
啊這不就是越南生春捲咩~我還以為是甚麼奇怪的食物呢!!看了他的配料我一點食慾都沒有就是了..... 

2016082602.jpg

勃艮地法式蝸牛(Escargots)香蒜、香草、黃油
蝸牛(Escargots)是法國料理中的經典菜色,通常作為頭盤開胃菜的形式,在法國蝸牛中,是勃艮地蝸牛(Escargots de Bourgogne)是老饕的首選,勃艮地蝸牛是法國原生品種,外殼體積較大,肉質滑嫩,這道就是台灣常見的法式烤田螺。


2016082603.jpg  
    這實在比我在台灣吃到的烤田螺可口一百倍,真想叫個兩盤配咪嚕!!!

2016082604.jpg  

湯與沙拉
冷凍酸奶蘋果湯(Yogurt Apple Soup)蜂蜜、羊酪、酥脆葡萄天婦羅
冷湯必點,但是我真是無法接受羊奶味啊~~~


2016082605.jpg  

主菜
香烤龍蝦尾、帝王蝦(Lobster & Prawns)烤蘆筍、米飯、檸檬黃油醬
終於讓我們等到龍蝦了!!!只是龍蝦的SIZE比我想像中的小,有點小小的失望,但是至少他有出現XDD。


2016082606.jpg  

    終於有我們這桌服務生的清楚照片,他們專程幫我們摘龍蝦殼,這11天的航程真的多虧他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們用餐時間很愉快,這位是來自菲律賓的Zenon,妻小都在菲律賓,很辛苦的爸爸。


2016082607.jpg  

    這位是年紀稍長一點的南美人Rhodetick。

2016082608.jpg  
    喔耶~~終於可以吃到鮮甜Q彈的龍蝦了,太幸福!!!!

2016082609.jpg  
    這道應該是主廚特選,不在菜單裡,實在忘記是啥食材了。

2016082610.jpg  
甜點
甜點時間真是值得期待,愈接近旅程的尾聲,甜點愈是讓我驚艷!!!美味的甜點能讓這頓餐點有個美好的句點。


2016082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