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海上巡航,我們正從挪威啟航到德國,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呢!!!


2016082101.jpg  
    因為整天待在船上,所以今天大部分都要依靠郵輪上的地平線餐廳了,這是一間24HR的BUFFET餐廳,隨時都會有熱食和飲料,每到早上可是人聲鼎沸呢!!!從這裡走出去就是充滿躺椅和JACUZZI的甲板,每天早上想要找個好位置都有點困難,今天睡到自然醒,還在餐廳找了個視野很好的靠窗位置,LUCKY!!!!

2016082102.jpg

    都來到北歐了,決定一早就來個奢侈的燻鮭魚早餐,好吃的燻鮭魚難尋啊!!!在台灣真得很難得吃到好吃的燻鮭魚,本以為自助餐廳應該不會有多好品質的食物,沒想到竟然讓我在這吃到了,燻鮭魚配上洋蔥和酸豆,真的不知該說有多搭啊~


2016082103.jpg


    其實除了普通的吐司、麵包外,還有現做的滿福堡、法國吐司,也有燕麥粥和燉紅腰豆這些熱食,平常在台灣可以看到的火腿拼盤、起司拼盤也是有很多種類,想得到的各式肉類食物,更不用說還有許多水果可以選擇,餐廳為了滿足各種國家的遊客,體貼的準備了各國的調味料,每天早上都是在這裡享受第一餐,有選擇困難的朋友可能會不知所措喔XDD。


2016082104.jpg   2016082105.jpg 2016082106.jpg
    享用完早餐,我們有的各自回房間休息,有的體驗船上的設備,有的去逛大街SHOPPING,下午我們又不約而同的在頂樓甲板上碰面,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到讓我想面對大海大喊「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


2016082107.jpg
    午後來杯自己特調的Lemonade+Ice Tea,雖然我的比例搭的還不錯,但是這艘是美國郵輪,載的大多數是美國人,什麼都超甜啦!!!!

2016082108.jpg
   在哥本哈根的超市買了兩瓶紅酒帶上船,現在果然派上用場了, 幸好我有記得帶開瓶器XDD。
 

2016082109.jpg
    在旁邊的地平線餐廳抓了幾盤的下酒菜,海陸空大餐,各式各樣的食物都有。


2016082111.jpg
 

2016082110.jpg

2016082112.jpg


    現在應該離陸地很遠,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終於可以理解海天一色是甚麼情景了。


 2016082113.jpg

    結束酒攤,旅伴們相約一起去餐廳吃晚餐,今天可以隨意入席,我們找了靠窗的位置坐,所以服務我們的服務生變成東歐人。

開胃菜
糖漿醃漬荔枝西瓜(Lychee & Watermelon)加入八角茴香、小荳蔻、鮮薄荷佐糖霜生薑
沒錯!!!我又是為了荔枝....雖然罐頭荔枝真的不怎樣,但是調味還不錯。



2016082114.jpg


瑞士風干牛肉(Swiss Beef)芝麻菜沙拉醬,配酸黃瓜、醃銀片洋蔥
這個白色的小醃菜我只知叫做ラッキョウ,翻成中文竟然是醃銀片洋蔥??還是外國有類似的醃菜,難得吃到深綠色的生菜,雖然口味普普,就當嚐鮮吧~


2016082115.jpg
湯與沙拉
冰鎮西班牙風味蕃茄湯,番茄湯,內有黃瓜、甜椒、紅葡萄酒醋、橄欖油和塔巴斯科辣沙司
點這到冷湯是因為我覺得這個餐廳出的冷湯都不錯,再來就是那個塔巴斯科辣沙司實在是太有趣了,TABASCO就TABASCO,幹嘛翻成中文啊XDDD,而且看起來番茄味十足啊!!喝了一口...........真的是鹹到一個不知該說甚麼!!!!而且還辣,所以我喝了第二口就喝不下去了。



2016082116.jpg  

主菜
四川香辣蝦(Siechuan Shrimp),以米酒和海鮮醬調味,放入蒜、薑、芝麻油、豆芽、香菜配炒飯
雖然我已經對亞洲料理失望了,但是看了菜單的介紹還是有點心動啊~就算不道地,這樣的搭配總不可能有太大出路吧!!!一送上來有點小小失望,實在是小份,跟平常美國人的大SIZE差很大,這是日本SIZE,走精緻路線的,口味雖然不像川味,但也還有亞洲風味啦!炒飯上並沒有香菜只有韭黃,我覺得在北歐能吃到韭黃實在很不容易啊!!



2016082117.jpg  

祖母口味紅酒燉雞(Coq au Vin),勃根地葡萄酒燉雞,搭配培根酥片、珍珠洋蔥、烤麵包、叉吃土豆
看到他的翻譯我不禁笑了...Coq au Vin明明是法文的紅酒燉雞,硬要加上祖母口味,老奶奶的紅酒燉雞應該更好吧!旅伴說口味很不錯,我不太喜歡吃外國的雞肉料理,所以在國外很少吃,現在想想其實應該吃吃看的。




2016082118.jpg
甜點
今天甜點的擺盤都很美,味道也很讚!!果然吃甜點可以撫慰人心啊~

2016082119.jpg




2016082120.jpg




正當我們還在用餐時,服務生跑來跟我們說靠岸了,原來在晚餐時間我們已經接近德國,期待明天的德國小旅行。


 

2016082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