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市區,本來應該直接去跟剛抵達哥本哈根的另一組人會合,這邊要特別感謝Lawrence,他覺得還有一點時間,特別帶我進蒂沃利遊樂園Tivoli Gardens繞一圈,門票的價格很驚人,持Copenhagen Card讓我省了120DKK。

    把Tivoli倒過來唸,就是「I lov it」,樂園創辦人Georg Carstensen在1844年曾說:「Tivoli永遠不會消失─Tivoli will never, so to speak, be finished」,而他也表示樂園永遠沒有蓋完的一天,每年都應該要有新設施。根據園區的統計,入園的遊客以本地人居多,外國遊客僅佔25%,大多數的本地人會購買一整季的套票,所以樂園為了要保持新鮮感,新設施和依不同節慶安排活動是必要的。


DSC_2133_副本
    雖然已經晚上了,遊樂園裡的人還是驚人得多!!!難怪丹麥是兒童的天堂,哥本哈根人通常三四點就下班,所以父母下班後還可以帶小孩來遊樂園,果然是個很適合生小孩的國家啊~


DSC_2142_副本
    蒂沃利遊樂園開放於1843年8月15日是世上現存第二古老的主題公園,佔地231萬坪,裡面有24座遊樂設施,37座餐廳,5座大小不一的表演場地,一開始的樂園還有夢幻般東方式的外國式建築物,像這區就是中東區,園內的餐廳中甚至還有一間米其林餐廳「Divan 2」,是一座有音樂表演遊樂場啤酒廠餐廳的綜合遊樂園,晚上還有燈光效果和煙火,是一個老少皆宜的遊園地。


DSC_2143_副本


    除了中東區外還有兩座引人注目的中國式建築「寶塔和戲臺」,建於1874年的中國劇場(Pantomine Theater),在外形、大小、色澤、布局上仿照北京故宮戲台規格,台前屋檐下橫懸一塊木匾,上面寫著的是孟子的名言「與民偕樂」4個大字,這四個字完全反應當時建這遊樂園的宗旨啊。


DSC_2134_副本

    戲台上演得似乎是歐洲古裝宮廷劇,台下看戲的民眾很自然的坐在草坪上,實在愜意ㄚ!!!!

DSC_2135_副本  


    寶塔有四層,塔內層層設有餐廳,一面倚山、三邊臨水,可一邊品嘗中國佳餚,一邊飽覽湖光山色。


DSC_2138_副本
    除了戲台、寶塔外,還見著了長城外型的圍牆,牌坊下還有不太像石獅子的石雕,歐洲人真的很愛中國事物耶~可能對他們而言很神秘吧?!

DSC_2137_副本


     大約走了半圈的蒂沃利遊樂園,我們趕緊和其他友人會合,Lawrence請大家吃一間他覺得算是美味的餐廳,走了一整天,只在飛機上吃了早餐的我,真的是餓壞了,毫不客氣的點了豬肋排,這肋排的調味恰如其分,甜鹹完美交融的醬汁,濃郁口感卻不讓人感到油膩厚重,實在美味極了,更重要的是這豬肉一點豬腥味都沒有,還非常軟嫩可口,果然丹麥真的是全世界最會養豬的國家,還是全球最大豬肉出產國,他們的豬肉特別美味,丹麥人很有環保觀念,還利用豬的排泄物進行沼氣發電,降低住份中甲碗造成的溫室效應,雖然只待了一天而已,我真的愛上這個國家了!!!!


DSC_2147_副本  

    下飛機後,一直到日租套房,整整走了三萬多步,Lawrence和Ondine照顧我一整天,真的十分感謝他們夫妻倆,而且才第一天,我就覺得好充實啊!!!哥本哈根市區應該大部分都被我踏遍了,非常值得的一天。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Christiansborg Slot )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Thorvaldsens Museum)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Amalienborg + Marmorkirken)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Designmuseum Danmark)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Visit Carlsberg)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2(Kastellet+Den lille Havfrue+Rosenborg Slot+Rundetå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