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去香港吃飲茶,我們那個年代是陸羽茶室最夯,記得那時候飲早茶真的超像菜市場的,根本就聽不到同桌的講話聲,而且香港服務態度不太好,但是.........香港的茶點真的好道地啊!!!後來常常有機會在兄弟飯店飲茶,很懷念那種推車沿桌叫菜的方式,現在好像已經沒有這樣的服務了,去年開始在台北就能吃到地表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等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但是聽說排到天荒地老,一直都不敢去嘗試,後來在新光三越A8開了分店,姊妹們揪一揪就相約去排隊了,ㄆㄆ~~~果然是為了吃不顧一切的姐妹團啊!!!!!



IMAG1513

    大約排了一個小時,聽說這樣已經算是很幸運了,在排隊時,店員就已經拿了菜單讓我們點餐,所以排隊也可以有點事情做,呵呵~添好運的位置不會太擁擠,所以互相的聊天聲比較不會被干擾到,添好運裡面很多牆上都用蒸籠來當裝飾,雖然沒有很美,但是也是一種整體的特色。

IMAG1556  

    桌上的醬料,辣椒醬、醋、胡椒粉、醬油,都是吃飲茶會用到的。

IMAG1526

香煎蘿蔔糕(Pan Fried Carrot Cake 3pcs)$98
    我非常喜歡這道蘿蔔糕,因為軟軟嫩嫩的,吃得到白蘿蔔原本的香甜,就像是老媽自己做的一樣,還吃得到蘿蔔絲、蝦米和肉末,兩面都煎得赤赤的,確又不會焦,蘿蔔糕本身就很有味道了,不用再沾醬油,真的超級推薦。



IMAG1527



鮑汁燜鳳爪(Braised Chicken Feet with Abalone Sauce)$118
    噗噗~~我們一直以為這道應該就是平常印象的鳳爪,但是沒想到一端上來卻是活生生的雞爪樣,哈哈哈哈哈~~~我馬上就拒吃,但是大家都說雞爪很入味,我才願意啃一支,果真很入味,鮑魚汁很香甜,雖然雞爪有被滷到入味,卻沒到軟爛,皮還是在骨上,但是一咬骨頭就分離了,蠻厲害的。

IMAG1528


蘿蔔柱侯牛肚(Beef Tripe with Daikon Radish in Chu Hou Sauce)$118
    這道餐點是港式的經典味道之一,使用醬油老抽與辛香料製成,步驟挺繁瑣的,需要先清蒸牛肚至軟爛,再用花椒、八角、薑、蔥等辛香料調和與柱侯醬調味,把蘿蔔與牛肚以溫火煨煮,本來也怕太難咬而放棄,結果居然我這個牙套大嬸咬得斷耶!!!!!太感恩了,這牛肚真的好吃。



IMAG1529


白灼時蔬(Poached Fresh Seasona lVegetables)$98
    其實以燙青菜而言,這個真的貴,但是不知廚師是怎處理的,這西生菜非常的青脆,配上醬汁真的會讓我有值得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IMAG1530



煎蛋牛肉飯(Rice with Beef & Fried Egg)$138
    以為這個就是食神裡的黯然銷魂飯,因為看起來超美味的,我覺得蛋真的煎得很好,淋上甜鹹的滷汁,真的美味加分啊!!!!

IMAG1531


    煎蛋下面是一層感覺是牛絞肉和麵粉混合的製品,有點像是加了很多粉的漢堡肉,雖然肉塊裡有蔥,但是吃起來真的沒有啥美味的fu,完全就是靠那黑黑的醬汁和煎蛋在撐場啊,因為實在不怎樣,後來還請服務生再幫我們多加一點醬汁淋上去。


IMAG1547



臘腸北菇雞飯(Rice with Chicken, Sausage & Mushroom)$138
    我們大家一致覺得最美味的就是這道臘腸北菇雞飯~可以看見上頭有臘腸、滑雞、香菇...等,服務生當著我們的面,將黑黑的醬汁淋上,不知為何,就是這幾個配料、醬汁和白飯攪拌均勻後,飯粒吃起來真的粒粒分明啊!!!而且澆到醬汁的白飯瞬間美味。


IMAG1532



青芥末明蝦餃(Wasabi Salad Prawn DumPling 3pcs)$128
    像是炸餃子的明蝦餃,上面淋著芥末沙拉醬和蝦卵,外皮炸到酥脆,裡面的餡料很Q彈,算是很有口感的一道餐點,芥末沙拉醬不會太嗆,但是鰻提味的,餡料裡的蝦肉非常飽滿,真的好好吃啊!!!蠻推薦大家點這道的。

IMAG1535




賽螃蟹春捲(Spring Roll with Egg White 3pcs)$98
    春捲皮很酥脆,以為賽螃蟹是因為裡面有包著蟹肉,沒想到是誤會一場啊~而且英文名稱根本也沒有螃蟹咩,在估狗上爬一下文,原來賽螃蟹這道料理,相傳是因為慈禧太后想吃螃蟹,但當時並非螃蟹的季節,御廚就用蛋白和魚肉來模仿蟹肉,結果慈禧太后吃了覺得比真的螃蟹好吃,所以這道料理便有了「賽螃蟹」的稱號,中文真的很厲害,用賽來代表超越了螃蟹的美味。



IMAG1536

    蛋白和魚肉的內餡我是吃不出有魚肉的感覺,倒是覺得是蝦子,添好運真的是將蝦子運用到極致了!!!

IMAG1538



鮮蝦腐皮捲(Beancurd Skin Roll with Shrimp)$138
    我覺得這個腐皮油了些,但是內餡還是好吃啦,但是就是油膩膩啊~~

IMAG1537
    其實裡面的蝦子沒有想像的多,有點小失望,再加上腐皮油膩膩,吃多了會很膩,下次若有機會來應該不會再點。

IMAG1539



韮王鮮蝦腸(Vermicelli Roll with Shrump)$128
    我挺愛腸粉的,就是軟軟QQ的口感,這個蝦漿裡加了韭黃,還蠻特別的,添好運的腸粉好吃,但是醬汁更好吃,哈哈~~


IMAG1541


黃沙豬潤腸(Vermicelli Roll with Pig's Liver)$108
    這就是黃沙豬潤腸啊.......................內餡裡是豬肝和豬肉,噗噗~~我們看到室四大天王才點的,但是吃了一口後,就沒人敢吃了,因為豬肝的味道加上粉腸,比較無法想像......


IMAG1543



鮮蝦菠菜餃(Steam Spianch DumPling with Shrump 3pcs)$98
    這個餃子真的特別,韭菜和鮮蝦會譜出怎樣的感覺呢?顏色翠綠的韭菜被半透明的澄粉+太白粉做出來的皮包裹著,雖然有韭菜的氣味,卻沒有平常吃韭菜的那種辛辣感,真的還蠻好吃的。

IMAG1545

晶瑩鮮蝦餃(Prawn Dumplings 4pcs)$138
    到港式飲茶店我一定必點蝦餃,這是我評斷這家餐廳夠不夠水準的一個指標,澄粉皮一定要Q彈,鮮蝦內餡也不能太過於搶了澄粉皮的特色,一定要有很好的協調感才是好吃的蝦餃,添好運的蝦餃真的好吃啊~~~像元寶一樣的內餡裡不知包含了幾隻蝦子,完全就只有蝦子的鮮甜,真的吃得好滿足!!


IMAG1546

酥皮焗叉燒包(Baked Bunwith BBQ Pork 3pcs)$118  
    聽說這倒是在添好運必點的一個超夯餐點,對於叉燒包的印象都是軟軟黏黏的白色外皮,這裡用波蘿麵包那層甜甜的酥皮包住,光是想像就好好吃啊~~

IMAG1548

    一掰開,裡面的內餡多到要流出來,甜甜鹹鹹的叉燒真的好滋味啊~~而且聽說經過11道工序的酥皮也是讓我大驚豔!!!!!!!!果真就是必點的名品啊!!!後來我們全部都外帶一份回家,呵~


IMAG1554




美味燜鮮竹卷(Beancurd Skin Roll with Pork & Shrimp 3pcs)$98
    我覺得這個腐皮的料理真的還是偏油耶~~怎印象中以前吃都不會有這種感覺呢???裡面包的應該是蝦子為主的餡料,雖然有人說好吃,我應該不會再點了。

IMAG1549  



鮮蝦燒賣黃(Pork Dumplings with Shrimp 4pcs)$128
    添好運的食材真的以鮮蝦為主,連這個燒賣裡也都吃得到蝦子,有蝦子的料理真的很難不好吃,外面的燒賣會以豬肉為主,那個吃起來就會比較膩,這個完全不會。

IMAG1550



香滑馬來糕(Steamed Egg Cake)$98
    聽說這個也是必點,但是馬來糕不就是那樣嗎??沒想到添好運的馬來糕真的比較香滑,在外面吃的馬來糕會有點乾乾的,但是添好運的讓我很意外,我覺得應該是加了油類,說不出是哪種油品,似乎是豬油,所以馬來糕意外的軟呼呼的,是好吃的!!


IMAG1551



薏米水(Cold Barley Water)$48
普洱茶(Pu'er Tea)可無限續杯$28
    聽說薏米水也是必點,但是不能續杯,對於我這個水牛,吃東西一定要有水的人,不能續杯真的很難過,所以我們決定就是點一杯大家共喝,大家還是都以點普洱茶為主,薏米水的薏仁味道還算濃,不會太甜,算是好喝的薏仁漿,但是我喝過更好喝的,在SOGO的後面小吃街上,所以我堅持點普洱茶是對的選擇,呵呵~~

IMAG1534  

    後記:我覺得我們吃完這餐應該會有好長一段日子不會再碰港式餐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