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就很想要吃點熱騰騰的味道,一樣是一種清冰箱的概念,把買了一陣子的香菇和鴻喜菇,和1/2雞腿(帶骨),一起來煮蕈菇大蒜雞湯


IMAG5720


    這一袋新鮮香菇和鴻喜菇已經買一陣子了,覺得應該要處理一下,再加上大蒜,感覺會很不錯!!!

IMAG5721

    雞腿肉先用清水洗淨後,再加上熱水至覆蓋住所有的雞肉,放在微波爐加熱3分鐘,這個用意是去血水,否則進電鍋燉煮時,會有太多的蛋白質渣渣跑出來,這樣湯頭會有澀味。

IMAG5722

    川燙好的雞肉,把湯水倒掉,我習慣再用清水將八分熟的雞肉洗一下,再把香菇和鴻喜菇擺進鍋內,大蒜剝皮後看個人喜好要不要切碎,我個人喜歡整粒的感覺,所以就只剝皮,放置好後加5分滿的水(因為在電鍋內煮會再多一些水分出來),加一點點鹽巴就可以到電鍋裡燉煮了。


IMAG5723

    放在電鍋內燉煮後,我就不理他了,一直到中午拿出來,就是一到肉質鮮嫩,香味四溢的大蒜雞湯囉~~

IMAG5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