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禮拜有煮白米飯,看著就要禮拜五了,思索著要煮啥料理來搭配,突然想到前一陣子曾經在茶水間試做過,日本人都說有『おふくろの味』的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聽說是日本男生最喜歡女朋友做的一道料理,所以昨天就去超市買了牛肉片,至於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本來就是我常備的食材呢~基本上準備時間大概是20分鐘左右,放入電鍋中,可以燉多久就燉多久,我喜歡燉到牛肉片是入口即化的狀態。


IMAG5454.jpg



    首先,把洋蔥切塊,雖然切成細絲會比較容易熟,但是其他食材都是塊狀的,所以洋蔥切成塊狀會比較合適些。


IMAG5455.jpg


    將洋蔥放在玻璃容器中,淋上一些橄欖油,其實若有奶油是比較香的,再加一點點水,將水和橄欖油均勻地和洋蔥拌勻,拌愈勻會更容易熟,放入微波爐裡設定3分鐘


  IMAG5457.jpg

    3分鐘好了後,拿出容器後,再把牛肉片放進去,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有口感的牛肉,所以就整片一起下去,若想要快熟一些,可以把牛肉片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加上米酒和醬油,趁著洋蔥還很熱的時候,把牛肉片一起拌一拌,一樣是微波3分鐘

IMAG5460.jpg  

    3分鐘過後,牛肉片幾乎都有八分熟了,而洋蔥幾乎全熟。

IMAG5461.jpg  

    在微波洋蔥時,就可以一面準備其他食材,像馬鈴薯燉肉中,主角就是馬鈴薯,配角是紅蘿蔔。



IMAG5459.jpg  

    將兩種食材切成塊狀後放到鍋子裡備用。

IMAG5462.jpg  
    將微波至八分熟左右的洋蔥牛肉片放入馬鈴薯和紅蘿蔔塊中,這時候就依照個人口味再加些醬油和米酒,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加點冰糖,因為我的醬油就是有點甜味了,所以我就沒加糖了。




IMAG5463.jpg  


    放入電鍋中,我就不理這鍋了,偶爾到了茶水間,可以再加杯水在外鍋,讓電鍋再煮一次,其他的時間就是悶著就好,大概中午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

    其實這牛肉片雖然還不到入口即化,但是已經是用舌頭頂一下就能分開肉纖維的狀態,馬鈴薯和洋蔥更不用說,幾乎已經是化開了,紅蘿蔔也煮到入味,香氣十足啊~~

IMAG5467.jpg  

    一個早上,就能做出有日本媽媽味道的馬鈴薯燉肉,我直接淋在白飯上,甜甜鹹鹹的醬汁搭著台梗九號米做出的白飯,真的超級美味的!!!!!!這道料理我覺得很簡單,而且又非常好吃,有機會大家都要試試!!!!


IMAG54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