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一個偏僻的半山腰工作,下山買飯很不方便,而且附近的食物太油膩又鹹,實在不合我的胃口啊!!!就這樣............所以!!!我發展了自己的一套PANTRY ROOM - KITCHEN COOKING,茶水間有的工具不外就是微波爐、電鍋和烤箱,幾年下來,我對於這些工具的利用已經發揮到淋漓盡致了,這個工作帶給我的最大成就就是廚藝精進啊~~~

    每次只要有新的茶水間料理生出來,我就會PO在FB上,朋友們一直要我出書,哈~~我這麼懶....連原本的食記都沒努力更新了,怎還有精神去經營這一塊,後來,有一位走大眾媒體的朋友強力建議我要把這些圖文都記錄下來,因為一定有非常多像我這樣的上班族,每天為了三餐在苦惱,如果有了這麼便利的食譜,能夠提供大家不用外食的選擇,這樣也是對自己在發展茶水間料理有個紀錄,哈哈~~~所以我就從煎荷包蛋這個比較簡單的料理來記錄囉~

    其實很多料理的食材都是慢慢累積的,不是一次買齊,所以基本上我是有甚麼就用甚麼,因為微波爐實在太方便,所以像這種玻璃樂扣容器真的很適合常備,煎荷包蛋只要有一點油和一顆雞蛋就好了。


IMAG5234.jpg

    因為我的料理已經發展到用微波爐炒菜的地步,所以橄欖油已經是我的必備食材之一,為了要有在平底鍋煎蛋的感覺,所以要有點油,否則就是水煮蛋的FU了。

IMAG5235.jpg 

    把雞蛋放入玻璃容器中,記得!!!!!一定要在蛋黃上劃一刀,這樣在微波時才不會炸彈開花,因為蛋黃在70°C時會完全凝固成固體,而蛋白卻是80°C度以上才能夠完全凝固,所以波爐的時候,蛋黃因為凝固而膨脹體積,這時的蛋白卻還沒有完全凝固時,蛋黃會擠壓蛋白原有的空間,就很容易炸開了。

IMAG5236.jpg

    我們茶水間的微波爐是很簡易的那種,所以沒有控制溫度的功能,應該就是中高溫左右的程度吧,依據雞蛋的大小可以設定不同的秒數,像普通大小的雞蛋大約設定30秒即可熟透,我這顆設定35秒就有過熟的FU了~

 IMAG5240.jpg

    因為最近在COSTCO有購入特惠價的MOZZARELLA CHEESE,所以剛好替我的煎蛋吐司加料,切薄片鋪在吐司上。


IMAG5237.jpg


    上面灑上一點義大利香料。


IMAG5238.jpg


    放入烤箱烤一下,我喜歡吃有點微焦的吐司,所以烤大約8分鐘,整個CHEESE都融化了,是不是看起來就很美味~<3


IMAG5241.jpg  


    把煎荷包蛋夾在吐司中間,這樣一道美味的煎蛋吐司就完成囉~~這樣的料理真的很適合像我這樣每天趕上班,沒時間買早餐的上班族,吃得安心又美味!!!

IMAG5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