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妞妞媽下山覓食,她推薦了在指南路上的江記水盆羊肉,因為每次經過都很想進去試試,所以二話不說就決定這家!!!



cgmaa17e014be3368f8ac11f9d3d71b76eb172  

    來這鐵定是要嚐嚐Biángbiáng(ㄅㄧㄤˊㄅㄧㄤˊㄇㄧㄢˋ)麵的,第一次吃到這種麵是在秦味館,他們管這叫做腰帶麵,這是一個合字,電腦是打不出來的,在陝西關中地區的一種知名傳統風味麵食,這麵體寬而厚,就像「腰帶」,口感勁道,通常都會加上油潑辣子,所以每家餐館的油潑辣子就很重要了。


20091218225337e7f4e  

    江記的碗筷區弄得很整齊,而且自製的油潑辣子真的超級香,油潑辣子做的好是不會嗆辣的,辣的是旁邊那個青辣椒拌製的生拌辣椒,光是聞味道,我就不敢嘗試了。


p141242744562_640x640  

    biángbiángmiàn麵$85元,其實不算便宜,但是以一個女生的食量,這份麵點算是剛好的,除了油潑辣子外,他們還加了一種說不出來的黑醋,可能是自己釀的或是自己有加工過吧,絕對不是工研黑醋或是五印醋的味道,整個酸和辣味很平衡,真的是道很不錯的麵點。



IMAG9393


    我們兩合點了一碗水盆羊肉$100元,湯很清甜,雖然我還是覺得有放味精啦,但是有保留羊肉的鮮甜已經很不錯了,至少羊肉是新鮮的,騷味不會太重,簡單的辛香料撒在湯上增添氣味,配泡饃應該會很不錯。




IMAG9392


    涼菜$30元,這應該是過貓,也是簡單的調味,也還不錯,畢竟很少麵店有過貓這道涼菜。




IMAG9389




地址:台北市指南路二段215號
電話:0920 029 865
OPEN:11:30-14:00 ; 17:00-21:00(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