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同學愛吃牛肉料理,導致胖瓶很注意有關牛肉料理的餐廳,她某次看到電視介紹,就問我知不知道這家位在樂華夜市內的無雙牛肉,ㄟ....基本上雖然住永和,但是我對永和可是一點都不熟ㄋ,上橋就到台北市了,我實在是很少往另一個方向走,這次他倆剛好跟我到了樂華夜市,決定找那家聽說很特別的麵店,胖瓶說她只記得在小巷內,所以我們逢巷必鑽,就當我們要放棄時,居然就讓我們看到了,原來這家店就在人爆多的樂華蚵仔煎那條小巷內ㄋ。

    我們到時也才6點半吧,居然已經開始排隊起來了,而且隊伍行進的速度真的超龜速,後來看招牌...啥!!!!也才剛營業ㄚ!!!真的有這好吃嗎??看店內的座位果真不多,而且老闆一人煮,3個人外場,我只好先去買其他東西裹一下肚皮,我可是只吃早餐而已ㄋ,就當我買了點心回來時,攤位上鬧哄哄的,一組客人正在跟老闆理論,牌再後面的我們只聽到那一男一女不爽老闆後上他們的餐點,男生一直拉女生走,大約都是40出頭的人吧,沒想到.....外場的走出來跟老闆說,那一男一女點的餐點都沒動,而且也沒付錢就走ㄌ,老闆氣的吹鬍子瞪眼睛的,衝上去找他們,這時由老板娘接手掌廚,大約5分鐘過後,老闆氣沖沖的走回來,因為沒找到人ㄋ。

Picture 6866.jpg

    老闆是個很像藝術家的怪老人,哈!!!是性情中人啦!!!我蠻喜歡這老闆的個性,因為超有個性,敢怒敢言,這種人都比較真實,後來一面前進一面聽他碎碎唸,才知道故事內容原來是...........「因為老闆體貼客人,所以在未正式開店時,會發牌子給前10組的客人,拿了牌子就可以去逛街了,只要6點半準時進店就可吃飯了,但是老闆還是堅持先排先出菜的原則,這對男女其實是第9組來的客人,結果6點半一到,他們卻是第一組進場的客人,但是老闆在牆壁上就貼著,依排隊順序出菜,這對男女坐在位置等了很久,發現比自己晚進場的都有出菜,反而他們都沒有,就誤會老闆故意整他們吧?!兩人點了450元的菜,一口也沒動的,等到菜全上完就走人,連錢也沒付 」......老闆氣的原因是覺得這對男女太汙辱他了,他開店16年,各種狠角色都遇過,他也都有應付之道,例如店內不能喝酒,就是有人帶酒進場,老闆規勸不聽,乾脆把燈關了,告訴店內客人用餐後就不做生意了,因為有人沒遵照他的規定,這次老闆更狠,7點半不到,就說不做生意了,告訴隊伍的最後一組客人,請阻止繼續排隊的人,因為他不爽不想煮了,哈!!!哈!!!哈!!!這老闆真的是太有個性了,結果後來的客人,他都說瓦斯沒了,要不就是牛肉沒了。

IMG_6889.jpg

    店內有許多標語都是老闆親寫的,看那些標語就可知道老闆是多麼有原則ㄚ!!!喜歡挑戰原則的反骨人,可不要來挑戰老闆ㄚ!!!看他的個性應該是不容許被挑戰的吧!!!這可是會危害到其他人用餐的權益ㄋ,雖然個性硬,但是他也有溫暖的一面,如果隊伍中有小孩,一定給棒棒糖吃。

IMG_6887.jpg

    這就是簡單的菜單,店內還有一樣規定,就是一定要點一道牛肉料理,不能只單吃麵或燙青菜。

Picture 6872.jpg

    首先上菜的是調味料,我猜應該是涮牛肉片湯的沾醬吧,一點醬油膏加上辣豆瓣,感覺實在是普通級ㄋ!!!

Picture 6875.jpg

    在等待的過程,果真發現老闆是照著順序出菜ㄋ,很堅持的咧,等了一陣子,必點餐點涮牛肉片湯$100元上場了,小小一碗居然要這貴,當下被我心裡嫌棄了一番,送菜小姐說一定要先吃牛肉,我就將一片還帶點粉紅色的肉片夾起來,加著那不起眼的沾醬,一口咬了下去,哇賽!!!!!!實在是太鮮嫩啦,我還沒吃過這新鮮的牛肉ㄋ,以往都只有吃冷凍肉片的經驗,這個真的是新鮮的牛肉片,呼嚕呼嚕,沒想到這整碗牛肉片就被我吃完ㄌ,實在是太‧好‧吃‧啦!!沒有特別的調味,這加了薑絲的牛大骨鮮湯基本上是清淡的,老闆很強調東西的原味ㄋ,這個真的會讓人流連忘返。

Picture 6880.jpg

    另一個重頭戲也上場了,聽說這蒜頭乾麵$30元也是一絕,但是一上菜後,我也是打從心裡的嫌棄,因為看起來也是很平常的ㄚ,肉燥+蒜末而已ㄋ,但是胖瓶說這也是必點的 ,姑且一試吧!!稍微攪拌過後,第一口覺得這肉燥的濃淡適宜,而且不會很乾澀,應該也是牛肉做的吧,再吃ㄧ口....覺得那蒜末真是恰到好處ㄚ!!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太少,真是太好吃的搭配了,如果可以單點乾麵,我一定天天報到,更重要的是那麵條,我以為就是普通的麵條而已,但是老闆下水煮幾下,居然也可以煮出彈牙的口感,實在是太美味了!!!

Picture 6881.jpg

    我猜這香菇肉燥應該是基本款,可加蒜頭和辣豆瓣,辣豆瓣乾麵$30元,所有乾麵無論口味都是同一個價格,這價格真的合理ㄋ,聽說這辣豆瓣是愈吃愈辣ㄚ!!尤其是底部,這豆瓣醬和涮牛肉附的那ㄍ應該是同一款吧,聽說也不錯吃ㄋ,但是大家還是首推蒜頭乾麵。

Picture 6885.jpg

    隨著辣豆瓣乾麵來的是辣椒醬,看的出是店家自己做的,一整個辣的不得了的樣子,我是沒勇氣試啦,免的整碗麵都沒辦法吃下去了。

Picture 6887.jpg

    基於試看看的態度,我們還點了乾拌百頁(毛肚)$160元嚐鮮ㄋ,因為完全不知那是啥,我們實在很少吃牛肉料理,結果一送上來,馬上知道是啥ㄌ,這不算多的百頁,拌上大量的薑絲還有特調醬料,有點微辣,不知是薑絲的辣還是醬料裡也有辣,但是一整個好吃的不得了,那百頁沒腥味,而且口感脆爽,搭配上那醬料和薑絲,真的超級好吃的,真的來這吃東西會讓人狼吞虎嚥了起來說。

Picture 6877.jpg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11巷6弄34號(永平路9號巷內)
電話:(02)3233-4664
18:30-21:30(周日到週三)週四例休
18:30-24:00(週五到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