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2次吃這家的碗粿,第一次吃可是在10幾年前ㄋ,一個跟我ㄧ起修實習課的別科系同學帶我來吃的,隱約記得好像是姓王的樣子,後來最近到了萬華買東西,順便來買這個遠近馳名的小南鄭記台南碗粿

    碗粿好像漲價不少,現在要$40元ㄋ,這家果真是明電,用料扎實大碗,內有大塊瘦肉,還有小蝦、鴨蛋黃、油蔥、滷肉,醬汁是用醬油調製的肉燥味,很特別的口感,不像普通的碗粿都是用甜辣醬之類的,加上大蒜泥和特製辣椒醬,果真是獨具魅力ㄋ。


    這家碗粿的口感比較硬些,算是蠻Q的,口感滑嫩不油膩、味道鮮甜、入口即化,沒有太多攙粉的感覺,聽說是道地的台南口味,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裡面的大塊豬肉真是嚇死人的大,大約有4公分左右的立方體,從這塊瘦肉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了,應該是會再來吃的一家店。

    虱目魚羹湯$35元,沒有跟著碗粿一起漲,好像是虱目魚漿+旗魚漿一起做成的,魚腥味挺重的,我不愛這味,湯頭就明顯的台南味,偏甜.....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吃,不要忘了加烏醋和蒜泥。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216號
電話:2306-0985
OPEN:10:0023:30
               每月第二.四個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