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車站等火車時,發現車站的對面就是名產店,有縣餅豐興餅舖曾記麻糬德利豆乾等等,所以一定要去搜括一下的,首先就是我茶思飯想的唱片餅---雷古多。

    聽說最早的雷古多是將白吐司麵包抹上奶油、白糖,再放置烤箱烘焙,今已發展出各式果醬口味,外香酥內綿密香甜,廣受歡迎食用。目前有桑椹、檸檬、藍莓、咖啡、芒果、蒜香、荷蘭香、櫻桃、蘋果這幾種口味,直徑約23公分左右,厚度1.5公分左右,買個1.2片實在很難攜帶,要很小心才不會碎掉,以前吃過蒜香的,覺得還蠻香的,這次買了荷蘭香和櫻桃2種口味。

    現在的雷古多漲價了,一個是$60元,櫻桃和荷蘭香都是第一次吃的,果真是記憶中的味道,那像法國吐司口感的餅身,還是一樣的酥鬆脆香,雖然櫻桃果醬還蠻多的,但是還真吃不出櫻桃的味道,倒是那餅真的非常美味,果然那櫻桃果醬是配角,但是荷蘭香就真的超好吃的,有點像蒜香的口味,就是一個好吃啦!!



    雷古多即record(レコード)唱片的意思,一圈圈漩渦宛如老唱片,酥脆的餅皮加上鬆軟的口感,狀似泡棉蛋糕卻又帶點鮮豔色澤的螺旋條紋,入口略帶膨鬆又有點紮實的咬勁,保有嚼麵包的感覺,是花蓮廣受歡迎的伴手禮。

    『豐興餅舖』是花蓮人感覺最驕傲的一家店。這家創立於1928年,至今已經75多年、歷經祖孫三代的餅店,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對餅的堅持與創新,除了是餅舖自己眼中「永遠創新的老店」外,在老花蓮人眼中,這更是一家遠從日據時代就不斷獲得各項肯定獎章的老店。

    豐興餅舖第三代接班人鄭富益說,從祖父時代,豐興餅舖就一直有著幾個簡單理念,那就是「作餅,要自己敢吃,再拿去賣人」。而如果作得不好吃,讓人吃一口就丟掉,那會間接造成他人的不懂惜福,所以「作到好吃,是餅店的天職」,而且最好要作到讓人「捨不得送人」。

    就這麼幾個簡單理念,也讓豐興餅舖不論在作餅技術或是產品創新與包裝,都非常重視品質,更特別的是,店內產品除了羊羹外,其他全部都由老師傅自製,每個步驟,都不假手外人或委託代工,而也正因這些要求與繁瑣,豐興的產品,不像一般名特產般容易模仿且遍佈市面,想吃豐興的餅,就只有在豐興才能買得到。儘管每天不斷有外地人特地前來購買,但豐興卻堅持只在花蓮開店。鄭富益說,這是對花蓮的鄉土感情,豐興真的不願看到自己全省到處都有分店,豐興只在花蓮,這是豐興的另一個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