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火車站對面有一個非常大的看板,就是花蓮鐵路懷舊便當,雖然晚晚才吃早餐,但是算算時間,回到台北也是晚上了,所以二話不說帶了2個走。

    這煙燻雞腿似乎是招牌,$80元,用圓形的竹片便當裝著,一整支雞腿佔滿了便當,還有8樣的配菜,真的挺豐盛的,雞腿煙燻的風味還不錯,但是就太乾了一點,咬了2塊就不想吃了,全丟給コウ君,配菜和米飯的味道還不錯。


    
    我替コウ君買了爌肉便當,因為太愛吃油膩膩的五花肉,爌肉的口味是比煙燻雞腿的好些,而且飯量也比圓形的多了些,所以對於男生而言,這種的便當會比較適合。


    早年鐵路列車上出售的「鐵路便當」,讓不少人舊情綿綿。花蓮市有一家餐廳取名「花蓮鐵路懷舊便當」餐廳,推出的餐盒不僅菜餚色香味俱全,並用傳統的鐵路餐盒來包裝。

    鐵路懷舊便當餐廳負責人李昶慶表示,小時候在火車上吃過的圓形鐵製便當盒,長大後一直念念不忘,去年夏天他從台北到花蓮創業,決定經營鐵路便當,飯盒外觀採圓形設計,只是把鐵製改成竹片製成。

    「花蓮鐵路懷舊便當」開業一年來,都以花蓮當地的無毒農產品為料理,香Q白米、新鮮肉品、香甜蔬菜,食客都稱讚不已,已有10餘家旅行社與該餐廳訂約,供應遊客食用。

    李昶慶還引進花蓮讚炭工房的「竹備長炭」結合花蓮富里米,使米飯改變口感。

    鐵路便當每個65至70元不等,口味有排骨、燒肉、爌肉、豬腳、雞腿及懷舊便當等,每天變化菜色,營業時間每天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2時、下午4時至晚上8時,例假日照常營業,總店地址:花蓮市中山路734號(明廉國小對面),分店:花蓮火車站出口前30公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