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陶子主持的『大學生了了沒』重播,講的是現在大學生休學拼直銷,想起多年前專科剛畢業時,也差點被RO逆滲透水處理機的公司給騙了,說騙..有點嚴重,其實他們的手法是先讓員工學習一個月的基本知識,這一個月內並不給薪,現在想想那時的辦公室其實很簡陋,而且打著台塑相關企業,董事長是王永慶的堂弟之類的,那時的自己實在太青澀了,居然沒察覺到有何異狀,而且有種參加社團的感覺。

    一個月後,主管開始要求新進員工家裏必須先裝一台,這樣公司才會給付上個月薪水,並且要求開發客源,我當時的想法是,我來應徵的是專業人員,並不是應徵業務,所以隔天就沒去公司了,現在想想這應該就是傳直銷事業

    後來我考插大又進了學校讀書,當時的班代很照顧我,而且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帥哥,我通常對帥哥沒有抵擋能力的,漸漸的我們變成好朋友,常常半夜通電話聊心事,我應該知道他最內心的心事吧,跟外表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有些人認為我們在一起,可是並沒有....,他突然漸漸的不來學校上課了,那個年代還不流行手機,所以大家都不知道這個活躍於系上的同學怎麼了?有一天他突然打電話到宿舍給我,說隔天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關係著我們的未來,我聽了嚇一跳,還以為會發生什麼事情。

    結果赴約後,發現還有其他2位同學一起出現,他西裝筆挺的出現,引領我們到了一個會場,原來是永X的直銷說明會,我和其他同學氣極了,我耐住性子聽完說明會,結束後他還要介紹他的上線給我們認識,一個接一個,到現在我還彷彿能記憶起那天的景象,最後我一言不發的離開會場,再也沒正眼看這位曾經是我好友的同學了。

    不久後,大家就再也沒見到這位同學了,期末考也沒見他來考過,大家心目中那位品學兼優的帥氣班代已經漸漸的消失了,不久後就聽說他已經辦理休學,再也沒見到他來學校,過了4年後的同學會上,他帶著懷孕的新婚老婆來參加,原來他在桃園的電子產業上班,原來他也沒有繼續做直銷,但是也沒完成學業,雖然後來再也沒有聯絡,我仍然很可惜他當初沒有跟我們一起當學生,沒有盡力的享受單純的學生生活

    現在的社會是不像我們當初學生時代的單純了,而且社會風氣也漸漸的傾向笑貧不笑娼,以功利為主的社會下,真的會有這樣事件的產物,我並不訝異,只是還是一句話,學生生活是很美好的,不需要提早社會化,進入社會後,就算重回校園,那心態也不再單純了,學校不僅是學習知識,更是豐富心靈的地方,同儕間的交誼和激勵,放棄這樣的環境,真的是太可惜了!!


EtToday 2007/09/29 09:1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被立委踢爆的森青利通直銷公司,打著月入百萬,吸引不少在學學生不惜休學,投入直銷行列,不過,在森青利通辦公室的電腦中,記者也找到所謂的「教戰守則」一共有3封,分別是感恩版本、哀兵政策版本,以及義正嚴辭,內容是教導學生萬一面對父母、教官質疑時,該如何來應付。

「真的很惡劣!」拍桌怒罵,家長質疑森青利通讓他們的小孩變得不聽話,甚至連書都不想念了。

台大休學生陳同學說:「我們來這邊,大家都是想要成功,如果你真的發自內心,就是要為自己未來,為自己的夢想打拚的話,當然很好。」

口口聲聲說要為夢想打拚,卻又要捨棄學業,家長和學校怎能認同?不過森青利通辦公室裡的會員電腦卻出現了教戰手冊,內容分3個版本。

第一個當父母支持時,有所謂的感恩版本,不過如果當父母不支持時,還會教你哀兵政策,像是反問父母親「難道相信我的眼光有這麼困難嗎?全公司有幾百位夥伴,他們全家都在過有機生活,我沒有是因為我積的功德不夠、福報不夠嗎?」最後還強調,一定要在森青成功不可,誰都無法動搖,不過如果苦求不成,這封「老師教官機車義正嚴詞版本」,不但一開頭質疑家長教官與社會主流,趨勢脈動脫節,還認為只要反對就不值得敬重,甚至批師長公然誹謗。

對此,森青利通總經理周達才表示:「可能上線帶著下線,會講說這個,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的話,你怎麼樣跟父母親溝通,沒有認為有什麼地方不好的地方,跟父母親溝通是好事,跟老師溝通也是好事。」

拿出和有機農場簽訂的契約,周達才強調公司經營絕對正派,對於這封教戰手則只表示,是會員們上線和下線間的經驗傳承,並不是由公司發出的,只不過看看這些學生加入了該公司後,休學的人數這麼多,也難怪會引起爭議。



棄學拚直銷/教戰守則遊說父母:感恩、哀兵、義正嚴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