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泰式料理時最期待的就是甜品ㄌ,我點的是椰子汁,雖沒有老爸買的甜,但是還OK啦!!還有椰肉,吃起來軟軟QQ的,是平常吃不到的,因為椰子超硬,懶的花力氣剖開,原來新鮮椰肉就是這樣ㄚ!!


    泰國有名的羅望子也就是酸子,這新鮮酸子汁是也就是用羅望子製作而成的,這飲料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直接叫它烏梅汁,,我自己喝起來的感覺,跟烏梅汁的口感是有那麼一點點像,不過味道比較偏酸一點,一喝下去唾液可是會全湧出來ㄋ,很適合配酸酸辣辣的泰國菜。



    這種橘紅色的奶茶,泰語叫CHA YEN,泰國茶+煉乳,看網路上有人推薦『警犬牌』(Police Dog Brand Tea Dust)的泰國茶,還有『巨人牌奶水』的煉乳,泰國冰奶茶跟一般我們市面上喝的奶茶的味道不太一樣,可以說是茶味重一點,奶味部份也不太一樣,加了香蘭葉糖水變得超甜....所以一定要加滿冰塊來喝,因為它的顏色是橘色,第一次看到的人,都還以為是木瓜牛奶,第一次喝或許不太習慣那奇異的口感,像老妹就是抵死不碰。



    我和コウ君點的是椰香芋珍珠,裡頭有濃厚的椰奶,還有西米露和一種像珍珠的東西,喝起來很順口ㄋ,好喝!!正當我瞧不到任何芋頭時,發現這像珍珠的東東裡頭包的居然是芋頭ㄟ,難怪名叫芋珍珠哩!!應該是太白粉和蕃薯粉裹在加了色素的芋泥裡,或是粉本身就加了色素,因為芋頭不是深紫色的啦。




    其實我心裡是想點芋香黑糯米,但是太多人點了,一點都不有趣,甜點就是要各式各樣才好玩,這黑糯米+椰奶+芋頭,口味應該用想像的就想的出來,幸好我點了好玩的點心,至少知道了芋珍珠的滋味。


    冰的芋香黑糯米看起來比較美味,椰奶、黑糯米、芋頭、剉冰,各自排好,形成比較美麗的畫面。


     摩摩喳喳是給初次吃泰國料理的爸媽嚐的入門甜品,通常這ㄍ甜品會以當地水果為主,瓦城加了石榴、芋珍珠,並淋香蘭葉糖水和椰漿。那個紅色的,就是所謂的石榴,是將荸薺以紅糖水染色,再沾裹太白粉或地瓜粉燙水,製成類似台灣冰品中常見的Q圓,但口感上多了脆感,老爸說還有地瓜...我也不知是不是ㄋ,應該還會有波蘿蜜、亞達枳和西米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