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七大奇景已經在7/7出爐了,只是之前一直沒注意這件事,但是我可是投票的一員ㄋ,所以一定要做後續報導的,請詳見七大世界奇景網頁:http://www.new7wonders.com/index.php?id=633&L=0

    在5/1時,我投了神聖的7票,詳情見http://blog.pixnet.net/dearlanny/post/4269608,當時這7張票分別投給1.「吳哥窟(Angkor‧高棉)」2.「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墨西哥瑪雅遺址)」3.「耶穌雕像(Christ Redeemer‧ 巴西里約熱內盧)」4.「競技場(Colosseum‧羅馬) 」5.「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秘魯印加遺址)」6.「萬里長城(Great Wall‧中國) 」7.「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Statues‧智利)」。



    新七大奇景是1..「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墨西哥瑪雅遺址)」2..「耶穌雕像(Christ Redeemer‧ 巴西里約熱內盧)」3..「萬里長城(Great Wall‧中國) 」4..「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秘魯印加遺址)」5.「佩特拉古城(Petra‧約旦)」6..「競技場(Colosseum‧羅馬) 」7.「泰姬瑪哈陵(The Taj Mahal‧印度)」。

    結果我猜中了5個,約旦的佩特拉古城和印度的泰姬瑪哈陵沒被我選上,真是可惜ㄚ!!!當初在選擇的時候,我就認為萬里長城絕對會中選,看了結果,果如其然.....因為全球華人實在太多了咩!!以下就是新七大奇景的簡介。

    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墨西哥瑪雅遺址)」─ Chichen Itza 最早出現於公元九世紀的古典晚期,但興盛時期約在公元 1000 - 1200 年間,屬較晚期的瑪雅遺址。Chichen Itza 到了十四世紀漸遭廢棄,原因未有定論。Chichen Itza 最有名的建築物 The Castle (「城堡」El Castillo 或「羽蛇神金字塔」 Pirmide de Kukulcn)。它建於約公元 800 年,高 25 米,四邊成正方形,邊長 56 米,每邊各有 91 級石階,再加上頂部的平台,剛好代表一年 365 日。每年春分秋分日黃昏時分,階梯配合塔邊的蛇頭石刻投影在地上,出現羽蛇神 Kukulcan 的形象。

    耶穌雕像(Christ Redeemer‧ 巴西里約熱內盧)」─ 38米高的耶穌基督雕像從戈戈華多山(Morro do Corcovado)的山頂俯視著巴西最大的城市里約熱內盧。這座雕像的組件由1926年起在法國造好後運抵巴西,然後用火車運上703米高的戈戈華多山並在1931年正式揭幕。

    萬里長城(Great Wall‧中國) 」─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一項偉大的防御工程。它凝聚著中國古代人民的堅強毅力和高度智慧,體現了中國古代工程技朮的非凡成就,也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長城的工程量是十分驚人的。僅粗略地計算一下,修筑長城的磚石,如果用來修建一道厚一米、高五米的長牆,這道堵足以環繞地球一周而有余﹔如果用來鋪筑寬五米、厚三十五厘米的馬路,那就能環繞地球三四周。這還只是按一次修筑來算的,如果包括歷代的重修和補筑,那工程總量就要增加好多倍了。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秘魯印加遺址)」─ 爬上最頂端,可眺望遠處雪封的山頂,下至叢林,看起來更像是越過茂盛的熱帶植物的綠色隧道。爬上印提旁庫最後一個石階,您便可望見延伸在您眼前絢麗的印進入印加消失之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法是徒步,就和古印加人一樣,沿著美麗的石砌道路,爬上石階,穿過地下通道、穿越天空仿如比魯班巴峽谷深度更近的高地。這45公里的皇家道路通過無數令人注目的要塞,為沿路最主要的景色。加王朝:馬丘比丘城堡(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城堡把人與其環境和諧共存藝術的極致表現。建於狹窄的山脊上,俯視洶湧的烏魯班巴河。它被包圍在叢山中,且被覆蓋於生長的叢林下數百年,直至1911年才被發現。

    佩特拉古城(Petra‧約旦)」在阿拉伯沙漠的邊缘,佩特拉古城曾是國王阿萊塔斯四世(公元前9年 –公元競技場,以希臘羅馬的建築為藍本而建,可以容纳最多4000個觀眾。今天,佩特拉陵寢(在El-Deir 修道院上有一个高42米的希臘式庙宇正面建筑)已成為中東文化遺產的重要代表。

    競技場(Colosseum‧羅馬) 」─ 西元72年由維斯帕基安(Vespacians)動工,80年由其子台特斯完成,因其旁有暴君尼祿(Nero)的巨大雕像Colosso而得名。圓形競技場完工之時,曾經舉行過連續一百天的祭典儀式、勇士鬥劍和人獸搏鬥等競賽,同時還曾把河水引進競技場內,進行海戰模擬。 圓形競技場並非正圓形,周長約7公尺,高57公尺,四層樓的三樓以下皆為拱門式建築,其裝飾性式樣由下往上依序是多利安式、愛奧尼亞式和科林斯式。外牆最上層豎有旗杆,穿上繩子就能張起巨大的篷頂,變成不受天候影響的全天候競技場。場內的觀眾席約有4萬5千人,加上站位約可容納5萬人。傳說Tryarus大帝的達西亞紀念日共動員了鬥劍士一萬多人,被殺死的動物達一萬頭以上。圓形競技場使用了三百年以上,西元405年Onovius大帝下令廢止這種殘酷的格鬥,競技場遂開始沒落,後又遭地震破壞,轉作要塞之用。 

    泰姬瑪哈陵(The Taj Mahal‧印度)」泰姬陵是莫沃爾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為纪念其已故愛妻而下令修建的陵墓。陵墓由白色大理石砌成,四周是用红砂石築成的高大圍牆,非常宏偉壯觀。泰姬陵被公認為穆斯林建築藝術在印度最傑出、最完美的代表。人們傳说,後來沙賈汗皇帝被囚禁起来,每天只能透過小小的囚窗來觀望美麗的泰姬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