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HBO看到這部很奇幻的電影「奇幻面具Mirror Mask」,電影裡大量的運用了插畫,那筆法讓我很熟悉,一直覺的我看過,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這部電影是奇幻故事大師Neil Gaiman編劇,和插畫名家Dave McKean首度執導的電影。這部電影的故事很簡單,一個15歲的女孩生長在馬戲團,但是很想逃離這個環境,他厭倦了要上場表演和笑,並且和母親起了爭執,這時母親病倒了,在母親開刀的那個夜晚,她帶著愧疚進入了夢境.......

    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她在睡夢中進入了一個奇特的世界,就像他隨手的塗鴉一樣,在這個奇幻世界中有長著翅膀會飛的貓,所有神像都懸浮在空中,連猴子也長了翅膀在空中巡邏,還有很多戴著面具的人,在這個奇幻的世界裡,女王病倒了而唯有海倫娜可以找出符咒,循著符咒的密語找到"鏡子面具",才能讓女王甦醒。

    在電影中,小女孩很愛到處塗鴉,這些塗鴉深深的吸引我,因為好有創造力,那是一種不受拘束的創造力,不像是小時後的美術課,老師總是要我們臨摹,不論是水彩或是素描,總是愈像實物愈好。
 

    我喜歡有創造力的東西,就像電影裡的背景、人物,都不是我們一般可想像般,像長腳一樣的交通工具,奇特造型的鑰匙,有著人臉的狗,連面具都不是我們常看到的那種面具造型ㄋ。



    有人說這部片的看頭就是想像力和藝術,所以學美術或是建築的人可以看看這裡面的場景和人物造型。


奇幻面具Mirror Mask
演員:傑森貝瑞、羅伯布萊登、吉娜麥基
分級:保護級
類別:劇情
出版:哥倫比亞三星影片公司 
日期:2006/3/16
片長:101分
 
劇情簡介:
    少女海倫娜厭倦了家族馬戲團的生活,偷偷渴望能離開這一切過著正常的日子,而她唯一的慰藉,就是自己小小的異想世界。她的母親因意外而昏迷,後悔自己曾對母親口出惡言的她,在夢中進入自己的異想世界,遇見許多奇怪的生物,還有許多在現實生活中似曾相識的戴著面具的人,還有重病中的光明女王。海倫娜發現自己必須親自到黑暗國度去取得奇幻面具,才能救醒光明女王,也才能使她的奇幻世界不致落入黑暗女王的魔掌中。馬戲團的雜耍專家瓦倫廷,也加入這次的奇幻之旅與她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