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參加新樂國樂團,還一起演出過一場,其實真的很喜歡團練的感覺,但是在新樂我只能彈中阮,不是很熟悉中阮這ㄍ樂器,如果是揚琴.......我可能會更熱衷這個樂團吧!9/2新樂在中山堂有表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聽看喔!!

新樂國樂團秦月高照 穿梭千年時空文化之旅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06/5/ib14.html)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六日電)遠從古都西安千里迢迢來台在史博館展出的兵馬俑特展,掀起一波探索神秘古秦文化的熱潮;而九月二日將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秦月高照」年度音樂會的台北市新樂國樂團,也共同經歷了一場穿梭千年時空的古秦文化之旅。

台北市新樂國樂團表示,為了今年公演的壓軸曲目「秦兵馬俑幻想曲」,團員們日前也在團練中心熱烈展開秦朝文化探索分享活動;所有團員都拋下樂器,熱烈的與大家分享自己帶來的各種資料。

除了影片觀賞、秦朝古樂聆賞、閱讀分享外,執行長余佳傑更搬來自己珍藏多年的秦軍青銅鎧甲;所有團員都爭相觸摸,雖然是複製品,但精細的雕紋與近乎今日時尚的貼身設計都讓大家對神秘的古秦文化嘖嘖稱奇!

剛從西安古都出差回來的笙部首席王川宇,播放西安秦朝兵馬俑博物館出版的影音作品,讓團員在音樂本身的鑽研外,能夠以更多不同的角度去認識古秦博大精深的文化。

至於今年年度音樂會「秦月高照」的演出曲目,除了編製浩大的「秦兵馬俑幻想曲」,以及意境深遠的宮廷大型古曲「霓裳雨衣曲」改編成的「月兒高」外,還有「東海漁歌」、「酒歌」、「鵝鑾鼻之春」、「劍魂」等經典曲目。

九月二日將在台北市中山堂與大家一起分享屬於華人的民族交響樂。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電話(02)3393-9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