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每個禮拜六都在YMCA學游泳,所以就問芊媽晚上有沒活動,我要跟......就這樣決定去吃飯了,上網找了天母有啥新鮮貨,發現這家博勝殿さぽてん,非常有人氣,聽說無時無刻都在排隊,反正芊芊的課程到4點半而已,早點去應該不用排太久吧,沒想到我們也是拖到6點多才到,沒錯.....就是要排隊了,就是紅箭頭那,幸好芊爸去找車位,所以等個半小時剛好他來。

   
    從別人食記看到說,展示窗裡的食物大小跟實際餐點大小差不多,所以先來瞧瞧要點怎樣的套餐來吃,每個套餐看起來都好大塊ㄚ,等著等著都等到餓慌了,所以一定要點最豐盛的那樣。

    大約7點左右,終於輪到我們了,而且是個安靜隱密的位置,剛好可以把睡著的胖崴好好安頓一下,一上桌服務生就端上4杯煎茶,真的是煎茶的味道唷,然後就端來磨芝麻的缽和杵,所以大家就開始奮力的開始磨,這時我發現,芊芊磨的比我們3個大人快又細,芊媽說可能是她磨的動作很快吧,所以要領應該就是動作快。之前去吃過藏月的豬排飯,記得也是要自己研磨的,但是博勝殿不同的是黑+白芝麻,個人覺得香氣更足喔!!

    等芝麻都磨成細細的顆粒時,就可以舀一些酸醋醬混合一起,博勝殿的豬排酸醋醬非常夠味,比知多家的濃郁多了,他還附上芥茉醬,愛吃辣的可以加一點,我個人是愛直接把芥茉醬沾在豬排上,因為跟酸醋醬和在一起,就沒有芥茉的香氣了。

    正當我們用力的磨芝麻時,一大盤的高麗菜絲就上桌了,嚇的芊芊跟芊爸小聲的說"我沒有點這樣ㄚ",原來是芊芊不吃生菜的,想當年我也是到了好大的歲數才能接受這種生菜的口感ㄋ,吃高麗菜絲是因為它是蔬菜,是一種補償心態,因為主食全都是肉咩。


    而這兩種醬汁就是淋在高麗菜絲上囉,左邊是和風醬汁,酸酸的,有一股濃厚的柴魚風味,還蠻清淡的,右邊的是芝麻醬汁,一樣是酸酸的,但是芝麻醬的柔順口感讓我多吃好多高麗菜絲ㄋ,我個人是推薦芝麻風味的醬汁。

    除了高麗菜絲外,還有2種開胃小菜,甜納豆和醃白蘿蔔,甜納豆就像是小時後配白稀飯的一種乾的甜豆,這比較小顆,而且是溼的,味道跟小時候的記憶差不多,我超愛這醃白蘿蔔的,很配白飯喔。
 
    以上的所有配料,只要還需要都可以跟服務生再要。


    芊芊點的是兒童簡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服務生多送來一碗白飯,芊芊也吃光光ㄋ!!可見這豬排多合她的口味ㄚ。


聯夏食品豬肉部位解說:http://utc.utctwa.com.tw/networld/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rchive_1&Category=100327

    芊媽點的腰內肉豬排,豬肉中肉質最嫩最軟的部位,脂肪的含量低因此卡路里也不高。維生素B1的含量最高。由於肉味較淡,適合作日式豬排、西式煎豬排等需要與油一起調理的菜餚。加熱太久肉會分開變得乾澀,所以較不適合魯煮的菜色使用。

    芊爸點的桂套餐(起司),有起司豬肉捲+里肌豬排半份+腰內豬排30g,里肌肉便是俗稱的大里肌肉,背部中央的肉,肉質細緻並且夾雜適當的油花,口感相當柔軟、與小里肌並列豬肉中最為有價值的兩個部位。里肌肉外圍的部位風味以及甜味最特殊,因此不要隨便去除。炸排骨、日式炸豬排、薄片煎等料理都受到大家的喜歡。芊爸分芊芊吃起司豬肉捲,沒想到芊芊咬一口後,那起司牽絲牽一長條,可見那起司捲應該是不錯的起司去做的。

    我點的夏日梅釀套餐,梅釀山芹牛奶鳳梨捲+里肌豬排半份+腰內豬排30g,我的餐點是最後上的,一咬到那里肌肉,還真嚇了我一大跳咧,因為外圍有"油",就是在電視上看日本節目中,炸豬排的豬排肉外圍都會有一層油在上面,但是還好不是太膩,肉質也算軟嫩,腰內肉就更不用說了,肉質的纖維真的比里肌肉細緻多了,而那梅釀山芹牛奶鳳梨捲,我是覺得味道普普,鳳梨的香味沒有,可能是加熱過的關係吧,真的沒想像的好吃,在博勝殿吃那腰內肉就足夠了。


    附湯是味噌豆腐海帶芽湯,味噌的味道不行,太淡了,但是豆腐和海帶芽爆多,清淡的口感還蠻容易入口的,白飯聽說是特別的炊煮法煮出來的,雖然沒有在日本吃的白飯好吃,但也比大多數的餐廳好多了,我和芊爸都吃2碗ㄋ!!




    附餐是冰淇淋和一杯熱麥茶,大家的都是抹茶冰淇淋,灑上黃豆粉真的很對味,這個抹茶口味還真的很抹茶,帶點苦味,而我的香草果醋冰淇淋,味道就有點突兀了,就是葡萄果醋配上香草冰淇淋,有一點不搭ㄋ,這時胖崴看到大家都在吃東西顯得不耐煩,我這ㄍ壞阿姨還用湯匙舀了果醋給他吃,讓他一直伸舌頭,我餵了好幾次,他好像不怕這醋味喔。



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66號12樓(新光三越)
電話:(02)2371-0828
 

天母店
地址:天母東路68號,新光三越A棟七樓(天母東路、忠誠路口)
電話:(02)2874-3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