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魔幻片,裡面有一個化濃妝的男生,穿著緊身褲唱著搖滾樂,幾乎像是歌舞劇的電影,當時我覺得女主角很漂亮,後來才知道是珍妮佛·連恩·康納莉(Jennifer Lynn Connelly),(1970年12月12日-)是一位獲得奧斯卡獎的美國女演員。雖然她從十幾歲起就在電影產業工作,並且因為參加Labyrinth和Career Opportunities等電影的演出而變得有名,但是她一直到2000年演出了Requiem for a Dream和2001年演出了傳記電影美麗境界而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後演技才獲得大眾認同。

    而男主角是大衛鮑依(David Bowie,1947年1月8日—),原名大衛·羅伯特·瓊斯(David Robert Jones)是一位在倫敦出生的英國搖滾樂音樂家,演員。以帶領時尚的先知先覺而被稱為變色龍的大衛鮑依,同時是十分堅持於自己的理想及創意的。首次受到矚目是1969年的鄉村搖滾單曲"奇怪的空間]]",不過最廣人知的還是華麗搖滾時期的Hunky Dory(1971年),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1972年),以及Aladdin Sane(1973年)。其後拓展其音樂版圖至電子樂,靈魂樂以及新浪潮,往往都是在這些類型尚未受人注意時,鮑伊就先洞察到其中特質。鮑伊對70年代至今的搖滾樂有著顯著的影響。在所票選的一百大搖滾樂手中,排名第七。在BBC的一百大英國人當中,鮑伊排名第二十九。他的音樂作品中銷售量為一億三千六百萬,併進入了搖滾名人堂。除了在音樂上的卓越表現,鮑伊也是個稱職的好演員。曾經參與演出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1976年)、《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The Hunger(1983年)、Labyrinth(1986年)、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與Basquiat(1996年)。

    沒錯兩人共同合作的就是「魔王迷宮Labyrinth」,年紀還小的我被那種特殊的舞台設計給深深的吸引,可能就是看了這部片子,才讓我當年想去學空間設計吧,後來找到http://blog.yam.com/kirinmok/article/806508,裡面有介紹那背景是參考荷蘭畫家艾薛爾(M.C. Escher),他創作了四十三幅表示數學對稱性與旋轉性的藝術作品,還有利用行列與球面來表示數學三度空間的作品,真的很厲害的一個畫家ㄋ!!!



魔王迷宮Labyrinth

演員:珍妮佛康納莉
            大衛鮑伊
分級:普遍級
類別:劇情
出版:哥倫比亞三星影片公司(1986年)


劇情簡介
 莎拉在照顧年幼的弟弟時,因為弟弟哭鬧不止,讓她非常心煩,所以任性地希望妖魔世界能夠將這個哭鬧的小孩給帶走。但因為她一句無心的許願咒語竟然成真,讓統治魔幻世界的賈斯進入真實世界帶走了莎拉的弟弟。賈斯告訴莎拉,能帶回她弟弟的唯一方法救是在12小時之內,通過環繞在魔幻城堡周圍的迷宮。當莎拉進入迷宮尋找正確路線的途中,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同時她也遇到許多驚奇的挑戰,拖延著她前往解救她的弟弟...。


Labyrinth Clips─所有魔王迷宮裡的片段剪輯



Labyrinth─Dance Magic●→唱搖滾樂的魔王,就是這幕讓我迷死了



Labyrinth─Within You●→在迷宮裡,女主角一直躲著魔王,尋找著她的弟弟,這首應該是魔王控訴她的歌吧!



Labyrinth─As The World Falls Down●→魔王迷宮裡的情歌,這首歌是魔王取下面具與女主角跳舞的場景~歌美畫面有很美~


Labyrinth─Chilly Down●→魔王迷宮裡,炎之狼(妖精)的歌,是很愉快的一首歌。第一次聽,還真的不敢相信他可以用這麼奇怪的聲音唱歌



Labyrinth worm●→魔王迷宮裡,一隻小蟲給女主角錯誤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