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新聞中看到這個新資訊,就是「 痣多的人老得較慢」,YA!!!!!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大大的福音ㄋ,因為我遺傳到老爸,從頭到腳都是痣,而且仔細想想......老爸還真看不出已經快要60歲咧!!!那......也就是代表我就算60歲也看不出來囉!!!齁齁齁~~

新研究發現: 痣多的人 老得較慢

【大紀元7月12日訊】〔自由時報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

    雖然禮貌的說,這叫「美人痣」,但很多人認為,有痣並不雅觀,特別是臉上,總是想靠點痣或其他方式加以遮掩。

    不過,英國11日公佈的研究,或許會讓嚮往皮膚潔白無瑕的人就此改觀。倫敦國王學院雙胞胎研究所的巴泰爾博士,以雙胞胎為對象進行研究後,發現痣的數目與延緩老化的生物指標間,有著令人驚訝的關聯。 

    痣多的人,罹患皮膚癌的風險雖然較高,但似乎比痣少的人還能維持青春容貌,罹患心臟病或骨質疏鬆症等與年齡相關疾病的風險,似乎也比較低,這項發現似乎能解釋,以唇邊美痣為註冊商標的名模辛蒂克勞馥,雖已年屆四十一枝花的年紀,但外表看起來遠比實際年輕的原因。

    痣出現在孩提時期,中年以後可能會逐漸消失。由於痣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消失,巴泰爾的團隊以影響老化速度的重要生物指標─「端粒體」為研究重點,觀察端粒體與痣之間的關係。端粒體是所有細胞染色體尾端的DNA保護束,細胞分裂時,端粒隨之縮短,最後細胞就會死亡。

    科學家比較一千八百多名雙胞胎後發現,痣超過一百個的人,端粒較長,痣不到二十五個的人,端粒較短,痣隨年齡消失的時間也較快。有研究發現,端粒長的人,看起來比同年齡端粒卻較短的人年輕。

    科學家認為,端粒較長,會讓形成痣的色素細胞分裂時間較長,痣的數目因此較多。研究端粒長度每年消失的平均速度,可推估出痣多與痣少者老化速度相差六到七年。至於痣的多寡為何會造成延緩老化的差異,痣又有什麼功用,科學家還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