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肉圓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外皮炸的脆的,除了Q勁外,還有一股獨特的香味,裡面的肉餡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淋上醬汁,甜甜鹹鹹真是對味ㄋ,每張桌上還有紅紅的醬汁,舀一瓢加進去,一點點辣辣的,更消除了炸肉圓的油膩感唷~

    這家肉圓在彰化火車站附近,聽說本地人鍾愛的還是本舖位於車站附近中正路上的[北門口肉圓,三民路也有一家→這是老店東的妹妹開的,民生路也有一家→這是老店東的弟弟開的, 所以這次吃的是本舖,雖然到達時已經下午1點了,但是顧客還是絡繹不絕,這家肉圓有大的和小的,大粒特製肉圓一顆$60元,採用後腿肉切丁及肉絲再以上等醬油醃製加上干貝、花菇、鴨蛋黃。小粒肉圓一顆$35元,採用後腿肉切丁再以上等醬油醃製加上埔里花菇。北門口肉圓的醬料也很特別,有四種佐料:甜醬、醬油、絞過的蒜頭、辣椒醬,其中甜醬是老闆特製的,主要的材料有:麵粉、糖水、花生粉、芝麻,再以煮和的方式形成特殊的風味,隨著顧客的喜好,隨時變化四種調味料的比例。

    「北門口肉圓」已有六十年的歷史了,第一代經營者湯尊五先生原本是辦桌的師父,因為發生了八七水災,只好去挖泥漿以貼補家用,但是無法養家活口;恰好當時彰化有兩家非常有名的肉圓店,湯先生就去拜師學藝,過了一些時候,在北門口賣起肉圓。 目前的經營者為第二代的湯明生先生,1942年生,自小就跟在父親身邊學習,國小畢業就接手肉圓的生意,他獨當一面,秉持著父親敬業的精神,每個過程都親自一手包辦。除了係承父親的傳統口味外,並在民國八十年開發六十元的特製肉圓,成為北門口肉圓的主力。




    據老一輩的人說,光復初期台灣物資缺乏,番薯粉加粥製成QQ的粉團可以填飽肚子,這在彰化農村地區是普遍的食物,粉團裡包點豬肉、筍塊等餡,就成了肉圓。

網址:http://0920182200.travel-web.com.tw/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38678
OPEN:AM11:00~PM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