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總喜歡在週末時,開著車到處吃,有一次爸媽帶老妹出去玩,回來時替我拎了乾麵一袋和清肉羹湯一袋,看了賣像不怎美麗的塑膠袋,還以為袋子裡的東西一定很普通,沒想到當我吃到第一口乾麵時,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ㄚ,巷仔內的行家一定都知道這家開了好幾十年的老店「大龍峒肉羹」。


    就在重慶北路靠近交流道上的某個巷口,啟聰學校對面,營業到中午,賣完為止,除了一些道地小吃外,旁邊還有一組人一直在做肉羹,它ㄉ肉羹生意也是好ㄉ不得了!!


    這乾麵可是必點品,因為我是外帶回家的,所以已經看不到那美味的豆瓣醬,誘人的淋在白麵上,而且不論是豆瓣醬還是白麵,老闆可不吝嗇ㄋ,全都滿到爆出來,這樣的份量一個人還真是吃不完,而且那口味,真的....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好吃的乾麵ㄚ,我是覺得口味偏甜,所以都會加點辣椒醬,更是好吃ㄛ!!

    必點品還有米粉湯和肉羹湯,但是這次他忘了給我米粉湯,肉羹湯被我拍糊掉ㄌ,但是米粉湯ㄉ湯頭還真是美味的不得了ㄋ,肉羹湯也不是勾芡的那種,是由大骨和蘿蔔熬成的清甜高湯喔,在現場吃,無論是肉羹湯還是米粉湯都可以續湯ㄋ!!肉羹是吃的到肉條ㄉ那種肉羹,不是那種都是魚漿的那種,而且它的肉羹有種古早味的風味,我通常覺得吃個4-5條都很美味,但是他一碗實在是太多啦,吃太多還是會覺ㄉ膩ㄟ,建議2人分食一碗即可。

    它的小菜也是值得誇獎的,必點品是油豆腐和豬皮,但是因為這餐是早餐,所以不想吃ㄉ太油膩,點了豬肺來吃吃,之前吃過ㄉ豬舌或是肝連、嘴邊肉,都是滷的軟爛適中,這珠肺也不例外ㄋ!!可能因為是和米粉湯或是肉羹湯的湯頭一起滷的,滋味吃起來還特別鮮甜喔!!是ㄍ超推薦的平價美味小吃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197號
OPEN: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