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祭拜的關係,能擺的水果有限,芒果變成為老媽的最愛,這次拿了不少愛文芒果回家,學了日本台的切法,還挺美觀的ㄋ!!!現在的水果沒有不甜的,這芒果也是甜到一個不行,但是幸好還有芒果的酸甜味,好吃極ㄌ!!!愛文芒果可說是目前產量最大的芒果種之一,有點扁扁的,看起來像一枚長長的蛋,果皮深紅色並帶點斑點,果肉淡黃,果核小且纖維少,肉質細緻,又稱作蘋果芒果。



    據分析營養成分也很高,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B1、B2、C、磷、鈣、鐵等。芒果在藥用植物學上稱為「菴羅果」,中醫分析芒果性 味為甘、酸、涼。藥用功能有益胃、止嘔、解渴和利尿。古書對芒果功用曾有記載:「船暈北人謂之苦船,多嘔吐不食,登岸則已,胃弱多有之。故飄洋渡海者多購 之。」由此可見芒果有止嘔 、解渴作用。另外,芒果的芒果葉、芒果核、芒果樹皮及芒果果皮,都有藥用價值,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核則是民間流傳用來消滯用的偏方,消化不良時用芒果核配淡豆豉食用,就可以解除消化不良的症狀。芒果中也含大量的鉀,可以使鈉的含量排出,高血壓患者可多加補充。然而對於腎臟病患者就極不適合,必須要禁止食用,因為腎臟病患者必須要限制鉀的攝取量。芒果也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但芒果的熱量較高,每一百 公克就有六十千卡左右的熱量,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則較低,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以醣類為主,纖維素也有1公克左右,但是纖維素大約都在果皮的部份。芒果雖然味美,營養也算豐富,但因其性濕熱,多食不但無益反而有害,尤其是有些人對芒果會敏感症狀,食後會引起濕熱紅疹者,就不宜多食。若有中毒現像,據說可用破布子解毒,可以試試。另外,芒果含有芒果黃素,多吃流汗會呈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