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3.4年前開始流行白甘蔗湯頭,「富樂台式涮涮鍋」因此崛起,由於湯頭是由白甘蔗熬煮的,不加味精,不會越煮越鹹,反而因為煮那些火鍋料後,湯頭會多了蔬菜和海鮮的鮮甜ㄋ!!

    這家火鍋店可是天天人聲鼎沸ㄋ,用餐時間沒有早點去排隊,真的吃不到ㄉ,有一次假日與コウ君要去排,結果拿了號碼牌後,驚覺居然還有40幾組客人在我前面,當時根本餓昏了,並不想等這久,反正就是人客多的嚇死人,但是大家還是很認命的等下去,可見它的美味是如何ㄌ!!

    第一次是和賴美女他們去吃,他極力推薦海鮮鍋,附餐一定要選滷肉飯,我心裡在想.....賴美女這ㄍ難養的傢伙,居然會稱讚到這種地步,可見不是一般的好吃,所以當然聽取她的建議,大家都點海鮮鍋配滷肉飯,食用後.....果真了得,完全吃不完,它的海鮮鍋並沒有比一般涮涮鍋貴多少,但是光是菜盤的內容物就很多了,海鮮盤更不用說,超‧爆‧多。

    今天約3點多經過,發現還有人在裡面用餐,遲疑ㄌㄧ下..........還是停車走了進去,依舊點了海鮮鍋,首先菜盤和副餐麵條先上,菜盤的內容物有:高麗菜一堆、大陸妹一把、豆皮x1、芋頭x1、蕃茄x1、金針菇一把、香菇x1、豆腐x1、甜不辣x1、蟹肉棒x1、蝦球x1、魚蛋x1、炸排骨x2、鮮蝦x1。其實這些全放下去,應該就會飽到不行ㄌ。


    後來海鮮盤也上了,內容物有:蛤蜊x6、鮭魚片x1、鯛魚片x1、扇貝x1、花枝ㄧ條、鮮蚵一堆、草蝦x2、花枝漿一份、薑一段。也是多到一個不行,我的吃法是先將高麗菜撕小塊丟入,還有番茄和菇類,再把蛤蜊丟進去,醬的湯頭才會有鮮美的感覺,再來把魚片放進去煮,先從味道淡的食材開始吃,這樣湯頭的味道才不會亂掉,味覺也才能有平衡感,魚片吃完後,火鍋料就可以陸續丟進去了,火鍋料本來就會釋放一些甜味,這時把麵條丟進去煮,麵條才會有味道,味道重的花枝、扇貝、草蝦和鮮蚵,最好是等到火鍋料和麵條吃完後再丟下去煮,因為鮮蚵有鮮蚵的海味,花枝和其他的海鮮也有自己的味道,這樣味道實在是太亂了,如果最後下麵條,麵條的味道一定是五味雜陳ㄚ!!

    值得一提的是這ㄍ「花枝漿」,以前是用竹片裝盛ㄉ,現在用的是不銹鋼,少了那麼一點風味說......但是滋味還是一樣的好吃,花枝漿裡有塊狀的花枝,所以吃起來很有口感,花枝漿本身就有調味ㄌ,所以不用沾醬也很好吃,更重要的是,花枝漿的大小由個人控制,要吃大塊的就挖多一點,要吃小塊的就挖小一點,在用餐時多了這一樣動手做的食材,真的粉有趣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75號之1
電話:28866895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