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要上映的這部「賽柏格之戀」是由韓國小天王Rain所主演的科幻愛情喜劇片,本來不怎麼關心這部片,因為我並沒有很迷Rain,是在逛橘色瓶子的部落格中,看到在介紹這電影片的宣傳網頁,整個包裝就像是在線上看立體故事書,做的很精緻,還有一些互動的小遊戲,挺有趣的,影評是說這部片不怎樣,但是它的官網就一定要去看看,很特別喔!!!




導演:朴贊旭
編劇:朴贊旭
演員:林秀晶、Rain
影片年份: 2006
片長:105分
上映日期:2007/05/18
出品:Moho Films
發行商:山水國際娛樂

噓~ 不要告訴別人,她是個機器人! 
    一名患有妄想症的少女詠君 (林秀晶 飾演)因為幻想自己是機器人而被送到精神療養院治療。在療養院裡有著各種奇怪的患者,其中有一個自認為能竊取他人能力和思想的少年病患,奕順( Rain 飾演),特別對詠君有著莫名的好奇。奕順常默默地 觀察詠君。他發現,詠君認為自己是個機器人,而機器人是不需要食物的,所以她拒絕進食 。 

機器少女 v.s. 超能力怪盜少年 
    漸漸地,奕順對詠君的好奇轉變成一種保護的欲望。他逐步走近她,想了解她的?心世界。兩個行為古怪、思想偏執的人,卻又如此相似。 當詠君因拒絕進食而越來越瘦,奕順費盡一切所能要讓她吃東西。他不但偷取美麗的聲音為心情低落的她歌唱,甚至還要偷走詠君 的同情心,以免她太過傷感。 

戀愛充電中! 
    日久生情法則也適用於機器人?感受到奕順的關懷,詠君也開始對奕順產生好感。更因為奕順願意承認他機器人的身分,成為她的「機器人終生保證書」,兩人逐漸墜入愛河。愛情成了詠君生活的動力,日復一日,詠君仍持續地節食,奕順則持續嘗試以不同的方法幫助她。而這段奇異的戀情,就這麼繼續充電中…  

新型愛情類型電影-集科幻、愛情、喜劇風格於一身的浪漫小品 
    完成復仇三部曲《李英愛之選擇》 ( 另譯:親切的金子小姐 ) 後,大家都在猜測朴贊郁導演下一部會拍什麼內容的電影。當他宣佈新電影將會是部關於青少年的浪漫喜劇類型電影時,引來了影評影迷的一陣驚訝。
不過,「這絕對不是一般的科幻片,它屬於浪漫喜劇。」朴贊郁導演如此強調。儘管這次朴導要訴說的,不是復仇與救贖這等沉重的故事,但他的企圖心絲毫不減。《賽柏格之戀》將要帶來一種全新感覺的風格,邁向最「 開朗 」電影的第一步。 

《賽柏格之戀》的誕生 
    《賽柏格之戀》的誕生非常突然。某天,朴導演夢見一個身體會射出子彈的女子,之後,朴導演便以這個夢中女子為出發點,一點一點加入新的概念,衍生出了這部電影。從最初身體會發射子彈的女子,慢慢地演變成一部獨特又甜美的愛情故事。 

玩具屋般的精神療養院-給有想像力的自由人居住的世界 
    電影裡的精神病療養院與現實中的很不相同,因為病患者可以自由地行動。療養院的走廊、男女患者的房間、電療室、洗手間等都能一眼看穿,並且充滿色彩!主要色系以白色和淡色系列為主,竟也令人有種眼花撩亂的純淨感。這個彩色的精神療養院,其實是個自由人居住的世界。這正是這部電影的重點所在。《賽柏格之戀》將邀請觀眾一同進入一個意想不到世界。 

全新組合-復仇暗黑朴贊郁+鬼魅森森 林秀晶+南韓天王 Rain =?! 
    《賽柏格之戀》 不僅將國際影展與國?票房通吃的朴贊郁導演、韓國最具號召力的青春偶像 Rain、演技高超的新生代女星林秀晶齊聚在一起合作,更以「精神病療養院+機械+浪漫」這個嶄新風格為電影主題。擁有讓演員將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魔力的朴導演,這次會將兩位男女主角推到怎麼樣的高峰呢?且讓觀眾屏息以待,保證將迸出前所未有的火花! 

韓國的希區考克 - 朴贊 郁 ( Park Chan-wook ) 
    韓國影史記錄上唯一一位獲邀參與世界三大影展 - 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 的導演,朴贊郁,1992 年以Moon Is the Sun's Dream (中譯:月亮,是太陽的夢想)發跡於影壇。儘管本片沒有獲得任何獎項,但朴贊郁的表達方式已無法遮掩! 

    2000 年,朴贊郁以《 JSA 共同警戒區 》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02 年再度以《 復仇是我的手段 》贏得釜山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朴贊郁此名聲已大噪,儼然成為新一代最傳奇的票房保證 。 

    從《 JSA 共同警戒區 》開始,朴贊郁的電影便以精準的影像拼貼風格、快節奏、具爆炸力圖像、對畫面空間感的掌握調度見長,再加上生動的敘事能力、深入刻畫人性。形式上的精雕細琢看來卻渾然天成。滿足主流觀眾需求的藝術電影,說的正是朴贊郁 ! 

    他享譽國內外的復仇三部曲分別是《 復仇是我的手段 》《原罪犯》及《 李英愛之選擇 》。這三部電影不僅都大大提升了主演演員 的聲望,也創下了 韓國影史的新記錄:朴贊郁是韓國唯一獲邀參與世界 3 大影展 - 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的導演。 

    朴贊郁曾表示,拍片至今對他啟發最大的人是,恐怖電影先驅希區考克,他同時更期盼自己能成為希區考克第二。朴贊郁獨樹一格的作風為電影注入了更多刺激,以及更多元的發展。

作品
1992 The Moon is What the Sun Dreams Of ( 月亮,是太陽的夢想 )以本片發跡於影壇
1997 Trio
2000 Joint Security Area《 JSA 共同警戒區》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
2002《復仇是我的手段》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釜山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2003 Old Boy《原罪犯》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及其他世界各地影展
2004 Three…Extremes《三更 2 》
2005 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李英愛之選擇 》 威尼斯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 機器少女/ 詠君 
    擁有苗條的身段和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幻想自己是機器人。常拿著個比她還大的包包,裡面裝著滑鼠、日用品、假牙、時鐘等。因為是 不需要食物的機器人,身邊總是帶著裝滿各式各樣電池的便當,經常擔心如何用新方式為自己充電。她喜歡與自動販賣機和日光燈交談,也會毫不猶豫地躲藏在大鐘裡。她是最獨特的病患者,即使是在精神病療養院裡。 

晶瑩剔透,林秀晶
18歲以平面廣告出道,以《彈鋼琴的總統》The Romantic President 開始她的電影生涯。最為台灣觀眾所熟悉的電影作品是《鬼魅》。 她有種神奇的彈性,可以伸縮自如地演繹任何一種角色。正如這次的角色,詠君,一個會聽從收音機的指示、和角落的販賣機講話 的怪怪美少女,大膽詭異但給人一種無限純淨的神奇感受。為了突顯這個角色的性格,林秀晶特地把眉毛染成蒙娜麗莎的淡咖啡色,並留了一頭狂放髮型。而詠君憔悴的模樣,也是林秀晶長期挨餓,減掉 5 公斤體重換來的辛苦成果。她並且盡力為了詠君作白日夢場面做出各種高度困難的動作。 繼《鬼魅》之後,這次的《 賽柏格之戀 》,林秀晶將再次展現她細膩精彩的演技。

作品
2002 《彈鋼琴的總統》 The Romantic President
2003 《鬼魅》 A Tale of Two Sisters
2003 ...ing
2005 Sad Movie
2006 《方糖》 Lump Sugar
2006 《 賽柏格之戀 》 I'm a Cyborg, but that's OK

* 超能力怪盜少年/ 奕順 
    高大、常是一臉無辜又親切的大大笑容。由於過往的慘痛記憶,他總戴著各種面具與口罩,認為自己可能有一天會消失。他號稱自己可以偷取別人的東西、足跡、特徵、身份。所以,在精神療養院裡的病人都認為他是個全方位天才。純情的他,認為自己可以為新來的詠君做任何事情。 

勢不可擋全方位攻佔你的心,鄭智勳 (Rain)
    出道於 2002 年的單曲〈壞男人〉,至今已推出四張專輯,同時也參與演出好幾部電視劇,包括台灣觀眾最為喜愛的〈浪漫滿屋〉。儘管在亞洲各地擁有廣大歌迷影迷,但為了第一次大銀幕的演出,Rain 暫且把人氣天王偶像頭銜撇在一旁。他那一身硬朗結實的肌肉,被掩藏在寬鬆的病人袍下。髮型也換上了一頭如天線的頭髮。透過這些外型的改變,Rain 被轉換成反社會的奕順。並且為了刻畫他那偷取別人能力和思想的超能力,Rain 特地在電影開拍前和韓國國內一級的假聲大師學了整整的一個月。此外,他手裡一直拿著乒乓球球拍,即使再繁忙也要練習打乒乓球的能力。由此便可看出 Rain 對首部大銀幕之作的用心。

電視作品
2005 〈這該死的愛〉 A Love to Kill
2004 〈浪漫滿屋〉 Full House
2003 〈小爸爸上學去〉 Sang-du, Let's Go to School 

得獎紀錄
SBS 電視台歌曲大獎 最佳新人獎
韓國流行樂大獎 新人獎
金唱片大獎 新人獎 ( 日刊體育 )
m.net 音樂錄影帶大獎 新人獎
MTV 韓國音樂大獎 新人獎
超級新人演唱會大獎 超級新人獎
KBS 電視台流行樂大獎 最受歡迎歌手
MBC 電視台 10 大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